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四川罗江金山廖氏第一次组织大型祭祖扫墓
ID482743861 2024-03-18

四川罗江金山廖氏第一次组织大型祭祖扫墓

廖名军

      巴蜀廖氏罗江金山吴家陵廖氏宗亲于2024年3月18日,农历2二月初九(星期一),第一次集体组织为老祖宗上坟扫墓活动,祭拜上川始祖廖文杰公,缅怀老祖宗丰功伟绩、祈求老祖宗护佑保平安。

      参加金山首次集体祭祖扫墓的有两位“振”字辈,他们是百岁寿星廖振六爷爷,和石德珍奶奶(振字辈)。其他就是“鸿”字辈和“名”字辈,还有一位是“继”字辈(廖洪明的孙女)以及廖家“姑爷”等六十余人。      廖明军秘书长主持今天的祭祖扫墓及宗亲联谊活动。

      受金山廖氏宗亲邀请,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廖明学,巴蜀廖氏川北宗亲联谊会会长廖开德,副会长廖强(及其父亲)出席今天的金山吴家陵廖氏宗亲会。廖明学、廖开德两位会长分别致辞祝贺金山吴家陵廖氏第一次祭祖大会圆满成功!

      上午十点,金山吴家陵廖氏带上贡果和祭品、香烛和纸钱,还有鞭炮以及锄头、砍刀、簸箕等扫墓工具、统一出发,首先为上川始祖廖文杰公上坟扫墓:清故显考廖公帝音府君墓,廖公帝音府君讳文杰,湖南宝庆府武冈州人,康熙初年上川,先落业什邡。后迁徙德阳罗江。

      经巴蜀廖氏川北廖氏宗亲联谊会提议、经罗江金山吴家陵廖氏与会宗亲的商量决定成立“巴蜀廖氏罗江金山吴家陵宗亲会理事会”,推荐理事会名单如下:

会长:廖洪国
秘书长:廖明军
副会长:廖洪明、廖明辉、廖明贵、廖明中
财务:廖明辉(
管账),廖洪明(管钱

      附:今天是星期一,有很多宗亲尤其是青年人和中年人都在上班,小朋友都在上学,为了能够让更多人参加,我们明年计划安排在周末。吴家陵廖氏参会祭祖人员名单:

      “鸿”字辈:廖洪兴(妻子唐术元),廖洪富(妻子刘胜琼),廖洪泽(妻子邓元书),廖洪光(妻子邓小兰),廖洪明(妻子曾书秀),廖洪国,廖洪贵(妻子赵明珍),廖洪华(妻子张晓芳),刘仁芳(已故廖洪玉妻子),杨世芳(及家人)等。

      “名”字辈:廖明辉(妻子蒋凤兰),廖明国(妻子熊桂英),廖明中(妻子黄凤英),廖俊波(明字辈),范兴江(廖家姑爷),廖小刚(妻子陈小红),廖明六(妻子周艳),廖明贵,廖明光,廖明元,廖明文,廖明军,廖小兵(明字辈),廖明志(及妻子,还有两个姐姐廖玉群,廖秀群及姐夫),邱谋凤(已故廖明开妻子)等。

      以上碑文显示:廖文杰,廖运彰、廖启旻、廖家鸿、廖声义、声仁、声礼;廖世芳、世忠、廖代龙、代凤、代麒、代麟,有非常完整湖南宝庆府发祥公湛田德行公的“文运启家声世代”辈分链条。期盼罗江金山廖氏组织寻根问祖、认祖归宗。

      第一次祭祖扫墓活动圆满成功,可喜可贺!

      注:廖名龙协助整理文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