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还是有人知道“巴蜀廖氏”这几个字是谁写的
ID482743861 2024-03-27

还是有人知道“巴蜀廖氏”这几个字是谁写的

廖名龙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于2008年创办《巴蜀廖氏》会刊,现在已经连续出刊第十九期,其中有巴蜀廖氏联谊台湾廖氏和出席世界廖氏香港大会两份特刊。

      今天(2024年3月27日),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廖怀志副会长说邀请了一位“廖毅”宗亲过来聊天,让我和廖龙宗亲陪同喝茶聊天。我说我认识西昌廖毅和广元廖艺力,还有成都廖芳艺。

      结果今天这位廖毅我还真的不认识,因为他很少参与廖氏活动。今天这位廖毅老家是内江的,现在在乐山发展。奇怪了,我把《巴蜀廖氏》送给他的时候,他说他认识“心永”,他说“廖心永”是他堂兄弟,老家也是内江的,但是已经去世好几年了。

    是的,廖心永宗亲是著名的画家,主攻“仕女图”,当时住在华阳, 《巴蜀廖氏》四个字是我请心永宗亲书写的。因为他们是兄弟,所以他一看到“心永”就知道了。

      廖怀志宗亲请我们喝“大国吉祥”酒品尝湖北“潜江龙虾”,聊天中得知廖毅他们的辈分是“佩福后”。廖毅是“后”字辈。我电话联系内江廖厚伟宗亲,廖厚伟是“厚”字辈。接下来廖厚伟、廖毅电话直接交流,原来他们是一家人,阳光祖祖下来的堂兄弟(而且还是比较“亲房”的堂兄弟)。

      插曲:

      1、回来路上我在地铁上看微信,在一个内江廖氏群看到有一位廖勇刚(“”字辈,已退休,现定居重庆)宗亲留言:四川内江廖氏南祠艾元公于乾隆年间,由福建武平县永平寨迁徙到内江,后辈字辈排列为:  

      愈荣登国朝,家学广宣昭,

      自天赐福禄,宗德祥和调。

      2、后来还是在这个内江廖氏微信群看到内江肖家冲廖平(厚字辈)的留言: 

華芳永世登    必有鳳翶翔
福厚光先德    萬代啟腎良
敦宗能益国    熾盛振綱常
忠孝相繼述    乾坤與遠長

      3、此外,下午我和廖龙去探讨了一个“银发经济”养老项目(今天晚上新闻联播也提到这一个话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