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评球泰山ZC2118—2:1胜长春亚泰
古藤新枝 2021-12-23

评球泰山ZC2118—2:1胜长春亚泰


    又是下半场0:1落后,又是随后扳平比方继而在补时阶段进球绝杀,山东泰山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似乎又是重复了与北京国安比赛的模式。只是如此的程序,确实让人有些心跳!

    12月22日, 中超第18轮, 山东泰山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没有球迷想象中的简单,缺少了主力射手儒尼奥尔因的亚泰队,虽然在阵容上比不过兵强马壮、四外援出战的泰山队,  却时常也有有效的反击威胁泰山队。但直到上半场结束, 双方均无建树。并且让泰山队不利的是,下半场开局仅5分钟, 亚泰球员埃里克首开纪录,  打破了场上的平衡。好在泰山队没有自乱阵脚,通过多次换人后(这场少有的换满五人), 持续压迫亚泰队,终于在第77分钟由德尔加多建功帮助泰山队追平比分;而在第91分钟,泰山队又来运气,由此前错失多次机会的郭田雨头球破门完成绝杀。

    由于同时进行的夺冠组另一场比赛——积分榜排名分列第二、第三的广州队0-0战平上海海港,这样山东泰山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如果在下一轮对阵河北队的比赛中赢球, 泰山队将提前3轮锁定联赛冠军。

附录各家媒体评论:

跨过一道坎  手握冠军点

  12月22日, 中超第18轮, 山东泰山队2:1逆转长春亚泰拿到“冠军点”, 最快下一轮比赛结束后就能够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冠军仅一步之遥, 泰山队主教练郝伟表示:“现在优势在我们这边, 还是需要做好自己。”

  面对升班马球队,郝伟排出了与上一轮比赛完全相同的“352”首发阵容。其实, 在对阵上海海港的比赛结束后, 泰山队主力球员在备战期间的任务更多的是恢复和理疗。因此, 这场比赛,郝伟本想轮换部分主力。

  不过, 在与球员的谈话中, 郝指导感受到了球员出战的强烈意愿, 因此还是派出赢下上海海港的原班人马。而这样排兵布阵, 也有两个好处:  一是泰山队能够更加稳定地赢下比赛;二是连续两次排出这一并不常用的阵容, 也利于泰山队趁热打铁, 进一步熟悉这套打法, 为足协杯决赛做好准备。

  与兵强马壮的泰山队不同, 已经在本赛季为亚泰攻入13粒进球的外援儒尼奥尔因伤无缘比赛, 亚泰只得以双外援迎战四外援。虽然阵容占优, 但泰山队赢球过程并没有想象中一帆风顺。双方开局打出攻势,但直到上半场结束,还是没有产生一粒进球。

  下半场开局5分钟, 亚泰球员埃里克首开纪录, 一定程度上打乱了泰山队的阵脚。不过,在泰山队做出多次换人后,球队找回节奏。第77分钟, 德尔加多将球垫射入网帮助泰山队追平比分, 郭田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

  这一场景似曾相识。在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 泰山队就是在落后1球的情况下, 完成扳平和绝杀。当然,这绝非巧合。得益于泰山队的板凳厚度, 球队在完成换人后, 场上依然能够维持一套扎实的阵容,而泰山队的对手往往无法做到这点,因此泰山队能够在下半场实现逆转,也就不足为奇。

  “从球员消耗上可以看出双方差距,对手频繁更换替补队员,在体能上战胜了我们。”谈到比赛失利时,亚泰主教练陈洋直言。

  值得一提的是, 在同时开球的另一场比赛中, 广州队0:0战平上海海港。而3分到账后,泰山队已经积45分, 领先第二名广州队10分。如果在下一轮对阵河北队的比赛中赢球, 泰山队将提前3轮锁定联赛冠军。谈到球队下一场比赛就有可能夺冠,郭田雨表示,“还是要稳扎稳打,下场比赛赢了再说。”( 2021年12月23日齐鲁晚报 季禹)

泰山再现逆转绝杀 周日见证冠军加冕

  又是补时绝杀,又是2比1逆转,这一场比赛的剧情和上一场对阵北京国安时几乎一模一样。12月22日晚,长春亚泰的阻击虽然给泰山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却最终没能阻挡泰山队前进的脚步。

  赛后,泰山的将士们纷纷庆祝起来,因为冠军距离他们越来越近了:这场比赛获胜之后,泰山队的积分达到了45分,领先上海海港和广州队都达到了10分,山东泰山也因此迎来了“冠军点”,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下一轮比赛,泰山队只要获胜便可以夺冠。

    破密防, 招数不奏效

  本场比赛,山东泰山队排出了和上一场比赛一模一样的阵容。虽然亚泰缺少了两名外援塞尔吉尼奥和儒尼奥尔,但亚泰方面打得却极为强势,拼抢非常凶狠,泰山队也以凶狠对凶狠,在这种情况下,比赛打得非常激烈:仅仅上半场,双方就拿到了7张黄牌,其中泰山队莫伊塞斯和贾德松拿到黄牌,而亚泰队李光文、迪力依米提、埃里克、崔麒和一名助教5个人拿到黄牌。

  本场比赛,严密的防守让泰山队的进攻没有太多的办法,虽然泰山队也制造了两次有威胁的进攻,但球队把握机会能力不佳,没有能够打破场上的僵局。半场比赛之后,双方0比0握手言和。下半场,泰山队用段刘愚换下了徐新,除了体能方面的原因外,郝伟此举是希望进一步增加前场的传接能力,但下半场泰山队的表现仍旧不尽如人意,开场之后亚泰队就形成了一次有威胁进攻,而比赛第51分钟,亚泰队利用一次边路传中由埃里克打破僵局。

  赛后,谈及亚泰队密集防守带给球队的困扰,郝伟坦言:“中间有点小插曲(打得不顺利),这个小插曲不怨队员,是我布置的问题。至于破密集防守,不光是我们球队的问题,包括英超等高水平联赛也面临共同的难题,我们需要提升得分效率,也需要前场到禁区的配合更加多元化。”

  本场比赛,泰山队控球率超65%,射门15比5,角球8比2,但球队最后一刻才惊险获胜。


    德尔加多郭田雨建功

  落后的泰山队不得不连续换人,比赛第65分钟,德尔加多上场,此时泰山队必须更换一名场上的外援,贾德松因此下场,同时以宋龙换下了刘洋,泰山队回归442的阵型,金敬道回撤打了右后卫的位置。

  第77分钟,泰山队终于进球,段刘愚传中,孙准浩摆渡,德尔加多抢点破门,泰山队终于扳平比分。这个进球虽然来得晚了一些,但也给泰山队留下了十几分钟的时间。

  随后,泰山队开始采用高举高打的战术,费莱尼成为泰山队非常关键的球员,他多次前场拿球是泰山队可以连续进攻的关键。第91分钟,宋龙边路起球,刚刚换上场的齐天羽拿球之后回做给郭田雨,郭田雨直接起脚冷射,亚泰门将虽然奋力做出扑救,但最终没有能够阻挡皮球进入网窝。

  山东泰山队再次绝杀,而在中超第16轮的时候,山东泰山队就是在第80分钟进球,然后补时阶段实现绝杀北京国安的。

  赛后,郝伟感觉非常欣慰:“我们这个队伍正在走向成熟,不管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坚定信念,现在优势在我们这里,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

  打进绝杀球的郭田雨表示:“赢了比赛是最关键的,但是今天我们比赛的上半场可能表现得比较低迷,没有打开,通过中场的布置,我们下半场取得两进球,逆转了比赛,这是让我们很开心的事情。”

    周日打河北就是赛点

  2比1逆转长春亚泰的同时,另一场比赛也传来好消息:上海海港对阵广州队没有能够取胜,双方最终0比0握手言和。如此,山东泰山队积分达到了45分,而上海海港队的积分只有35分,山东泰山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了10分。

  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第19轮山东泰山和河北队的比赛已经成为山东泰山的“冠军点”,泰山队只要取胜,就可以提前3轮获得联赛冠军。

  当然,泰山队目前也面临不小的困难,比如主力阵容的体能已趋于极限,赛后郝伟就表示:“这一场本来是想调整的,结果赛前找了一些队员谈话,他们的意愿非常强烈,我也希望能够顺利拿下这场比赛,所以没有进行调整。”比赛中,泰山队不得不进行调整,徐新、莫伊塞斯、刘洋等球员先后被换下,换人很重要的原因就和体能相关。

  不管如何,冠军距离泰山队已经越来越近了。(2021年12月23日足球报  陈永)

一着不慎,郝伟差点酿败局;泉城二少救主,山东泰山迎冠军点 

   

    中超联赛第十八轮,山东泰山的对手是本赛季的黑马球队长春亚泰,这也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一场交手,算是一场遭遇战。由于来到争冠组以后 长春亚泰前面三轮比赛只取得了一平二负的战绩,成绩并不理想,积32分的长春亚泰其实已经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同时由于两个外援儒尼奥尔和塞尔吉尼奥受伤基本退出本赛季,长春亚泰这匹黑马也开始褪色。因此对于正在高歌猛进的山东泰山来说,降服黑马并不是太困难的事。最终比赛的结果并没有出乎很多人意料,山东泰山以2-1战胜对手,第二阶段争冠组四连胜,在广州、海港、亚泰几乎同时掉链子的情况下,山东泰山在联赛还剩四轮比赛的情况下,领先优势已经多达十分,半只脚已经踏上了冠军领奖台。

     本场比赛虽然泰山队如愿拿到一场胜利,但是比赛过程并不轻松,正像赛后郝伟新闻发布会所讲那样,之所以出现被动局面,是他犯了错误造成。本场比赛面对对手战术特点比较鲜明的防守反击,郝伟还是沿用了上一轮战胜上海海港的三中卫战术,这显然不是一个理想选择,而且差点就酿成败局。如果说上一轮对阵上海海港的三中卫战术有点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是一招妙棋,算是出奇制胜。那么本场比赛再次使用这一招,明显就不再出乎对手预料,武术上有句话叫招数不能用老,其实和我们平时说得过犹不及有相通之意。郝伟的三中卫面对长春亚泰的防守,明显针对性不强,亚泰中后场的防守强度让泰山进攻乏力,没有压迫性,导致了频频被对手打反击,这是错误其一。

    其二就是没有进行人员轮转,上一场比赛很多球员消耗大,这种消耗不仅是体力消耗,更有精神状态的消耗,毕竟对手是争冠第一对手,是毕其功于一役的一场比赛,经历了上一场的鲁沪大战,本场比赛费莱尼、郭田雨、刘洋、石柯等球员的状态都明显有些低迷,山东泰山队的率先丢球就是因为上一场就送点的石柯盯人不紧造成,而真正的原因是整个防守体系多人都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

    战术不对头,球员过于疲劳状态差,这也是山东泰山迟迟打不开局面,反而被对手偷袭得手,是处于落后局面的主要原因,也正是在被动局面下,郝伟开始了自我修正,他通过调兵遣将,将三后卫阵型恢复成泰山队常规的四四二阵型。特别是用德尔加多换下贾德松,让泰山队前场进攻能力得到加强,德尔加多也没有辜负信任,接到孙准浩头球摆渡的助攻,用一粒非常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而郭田雨补时阶段的逆转进球是球队加强进攻的收获,更是郭田雨的自我救赎,全场多次浪费进球机会的郭田雨明显状态不佳,但是小伙子并没有放弃努力,但愿这粒进球能让郭田雨放平心态,扯淡释放压力,从新找到射门感觉,截止目前郭田雨赛季进球数已经达到两位数,也是目前国产射手王。

    德尔加多和郭田雨泉城二少联袂救主,泰山队拿到了争冠三大战役的第三场胜利。但是实事求是,本场比赛泰山队能够再次压哨逆转对手,除了球员有永不放弃的精神之外,的确有一些运气成分,但是无论如何,这同样也是一场意义非凡的胜利,本场比赛获胜以后,泰山队积分已经达到45分,广州队逼平上海海港以后,两队同积35分,在联赛还剩四轮情况下,山东泰山已经迎来冠军点,也就是说只要下一轮战胜河北队,山东泰山就将提前三轮锁定冠军,这对于等待了十一年的山东球迷来说,2021年这个结尾有些太幸福!(2021-12-23搜狐体育)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