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My little princess
狗腿June 2017-05-21

      最近遇到很多事情,也许正是人在最倒霉的时候,越容易回忆以前,这天我想到了我的妈妈,也是在这一天大概开始懂她。

       妈妈有时候也会将起我小时候的事情,但是能说的也实在是少的可怜,所以总是那几件。

       她总是说,我一出生就白白的,软软的。而对于我婴儿时期的回忆,她大概也只有这么多。

       再来大概是4、5岁,已经是妈妈第二次尝试想要独立带着我生活,这里她百说不厌:她当时带着我去学钢琴(大概)的路上,被同事看到,回到公司,同事一直在对她说:“哎呀,你的女儿吗,好可爱好漂亮啊,像一个小公主。”我有时候听到这个故事是及其不耐烦的,但现在想起来,妈妈每次讲起流露出的竟然是一种自豪,大概还有一种幻想。

      对不起啊妈妈,最终也没有成为让妈妈自豪的小公主。但4、5岁和妈妈在一起的短暂时光真的是很快乐。

      接下来就是一些我的回忆了,都不是很好。

      嗯,小时候会因为玩得太嗨而拒绝接妈妈的电话,会因为被带去拍照寄给她而生气,会因为妈妈在电话里乱给我起的小名而发脾气。

      小学六年级,大概可以算是第一次真正和妈妈过活,两个人都不熟悉,像是突然开始在一起生活的陌生人。以前我都没办法好好理解“妈妈”这个名词的含义,在我看来也仅仅是一个称呼。那段时间妈妈遭遇了一些很困难的事情,我没有关心过她,也没有支持过她,甚至也没有跟她好好的说过话。妈妈在消失几个月后回来,站在门口叫我,我当时站的远远的,好像最终也没有去到她身边。那一刻我居然觉得她无比陌生,“她是谁呢”我当时这样想。

     妈妈是很默然的那种人。所以我觉得一直都在是和自己过活,我们两个间很少会打电话。忘了是在大学的哪个学期,一个下午,宿舍里只有我一个人,也是遇见了不如意,但是我就在看《我的小公主》。也不知道电影的哪里触动到我,心里发酸。诡异的是,妈妈居然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妈妈说:“CC,你猜我在哪里,你猜嘛,我今天就在北京哦,一会儿去找你。”我明明知道这是一句假话,但却又抱着一种侥幸,听见妈妈的声音,突然觉得很委屈,偷偷的抹眼泪,语无伦次的跟妈妈讲我在看的这部电影。现在想起,依然是当时的心情,现在想起,那一天下午,我多麽需要“妈妈”,而“妈妈”正是这样的意义。

      妈妈还有一个故事,她说她会梦到我,梦到她从休假回家想找我却找不见,最终找到我,穿着又脏又破的背带裤,满脸的雀斑,狼吞虎咽的吃东西,不会叫妈妈。

      在公车上想起妈妈的梦几乎就这样哭出来,因为我突然明白了妈妈的心情,她的无奈,她的担心。第一次觉得,和孩子分开的妈妈,生活对她很残忍。

      妈妈总说,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想和我在一起,总会出现阻挠。现在我能懂得她是有多么着急和遗憾。

       妈妈叫我CC,以她小时候最喜欢的茜茜公主的名字叫我。她说,和我聊微信好好玩。是不是人老了都会变得坦诚一些呢,她说她想和我在一起,但是我不能。

      很抱歉没能和妈妈度过本应该在一起的时光,也没能成为妈妈心目中的样子,但是能和妈妈成为朋友,很幸运。

      如果能回到六年級的那个下午,我会对那个以前的我说:去抱抱妈妈,她现在需要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