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原】比邻三姐妹——大丫、二丫和三丫

比邻三姐妹——大丫、二丫和三丫

大丫搂着两个妹妹二丫和三丫说:“咱们姐仨和妈妈走散了,主人把咱们从畜踩人跨的山道旁捡来,给咱们在这里安了新家。从今往后,咱姐仨在一起相依为命,与主人比邻相善。”二丫和三丫频频点头称是。


三丫说:“以后俺听两个姐姐的话,好好读书,学习文化,将来俺要当歌唱家。为主人唱山歌,为村民歌唱社会主义新农村。”


二丫说:“大姐,俺以后什么都听你的,照顾好妹妹,边砍柴做饭,边学习文化,将来俺要当舞蹈家。”


大姐在一旁边缝衣服边抿嘴笑:“我这两个妹妹都这么懂事,姐姐真为你们高兴。姐姐将来要当作曲家。把主人写的


三妹鼓起勇气说“大姐,二姐,我要好好练歌,将来我还要上'星光大道’,还要上'春晚’,让全国人民都听到咱们歌唱新时期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歌曲。”大姐和二姐为三妹鼓掌加油,夸三妹有理想,有志气。

姐仨搂在一起开心的说笑着。三妹借着刚才的兴奋劲,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她们熟悉的山歌:山中只有藤缠树,世上哪有树缠藤。青藤若是不缠树,枉过一春又一春...

二姐调皮的眼神斜昵着三妹:“三妹怀春喽!”三妹反唇相讥:“二姐不怀春,那天伯劳鸟落在你肩上,二姐一动不动地傻站在那里,听那鸟叽叽喳喳地和你说啥悄悄话?”

大姐笑着说:“瞧你们姐俩,'那个少年不钟情,那个少女不怀春?’若不是妈妈不在我们身边,没人照顾你们两个妹妹,大姐我早该做人家的新娘了。”姐妹仨半捂着晕红的脸颊,低垂瀑布一样的秀发,掩饰着妩媚的娇羞,陷入沉思之中... 

姐仨说说笑笑闹够了,大姐郑重其事地和两个妹妹说:“人说'山中只有藤缠树’,可我们身边没有大树可依。今后我们'南蛇藤’仨姐妹要拧成一股绳,坚定地挺起腰身,向着蓝天,扬眉吐气地展示我们的风采!为人间献一片绿色,为大地营造一处独一无二的风景。”

二丫说:“大姐,你说咋办,俺都照你说的做。”三妹接着二姐的话茬说:“俺听两个姐姐的,咱们要好好生活,让妈妈做梦都放心。将来我们找到了妈妈,就给妈妈接到我们这里来,和我们一起过幸福的生活。”

二丫赞许地说:“还是咱三妹想得周到啊,不愧是咱妈的贴心小棉袄。” 

大姐搂着两个妹妹,站起来坚定的说:“人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我们'南蛇藤’在植物界也算女性,我们不依靠大树,也要自己挺起胸膛顶起半边天,给我们女性增光添彩!”说完,姐仨击掌信誓。

二丫说:“以后,我们姐仨团结一心,共渡难关,无论是狂风暴雨,天寒地冻,只要我们姐仨拧成一股绳,抱成一个团,我们就不惧怕吃苦,战胜一切困难!”

三丫问二姐:“二姐,咱们秋天结的那些红艳艳的果实都让你的朋友伯劳鸟来家里给偷吃了,我要找它们算账去。”

大姐笑着说:“三妹呀,伯劳鸟既是你二姐的朋友,也是我们在自然界里的好邻居。如果没有它们为我们吃掉害虫,我们的叶子恐怕早都被害虫吃光了,我们还怎么呼吸生长,开花结果?所以,我们植物要和自然界里的一切生物,还有人类和谐相处,共同繁荣。”


三妹红着羞愧的脸颊,低头不语。二丫和大姐说:“等今年果实成熟的时候,要管理好我们的果实,先让村民们采摘完,他们拿回去为那些常年辛苦,积劳成疾的心脏病人服用。妈妈说咱们结的'南蛇藤’果实对于人类治疗心脏病有极好的疗效。”

大姐说:“二妹说得对。我们为人类也只能做这点有益的事情,我们一定要尽心尽力,让人类都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他们有比我们植物界更高远的目标和理想。至于鸟朋友们的口粮问题,不能光靠吃我们的果实,不能让它们养成懒惰的坏习惯,要让它们养成自食其力的好习惯。这样,鸟朋友们就会到处捡拾起落地的果实充饥,避免过多的浪费。这是利国利民又利家的好事。”


大姐抚摸着两个妹妹秀发接着说:“咱姐妹仨要把长裙和长发剪成短裙短发,咱姐仨长得人高马大,伸手都能摸到蓝天白云了。邻居草莓长得小巧玲珑,精致可爱,咱们不要遮挡了邻居草莓接受阳光雨露。中华民族的美德是尊老爱幼,照顾弱势群体,共建和谐社会。”

二妹和三妹听完大姐的一番话,仨姐妹再一次击掌信誓,表示赞同大姐的提议。

从此,仨姐妹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与邻居比邻相善,和谐共处,等待着和妈妈团聚,孝敬妈妈,报答妈妈养育之恩,和社会及大自然的关爱。

2020-05-25 蓝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