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足印・十四
shingko 2021-12-04

  历史课上,夏姝左边的两位同学,突然笑出了声,于是被历史老师大声训斥了一顿。她们分别是一模时的第三和第四。班级前十名被老师骂,这种情况在我们班三年来还是第一次。下课后,班主任指名让她们去办公室做客。

  当天晚上放学的铃声刚打响,在讲台上看着我们自习的班主任就站起来说:“杨澄帆,你跟陆雨晴明天换个座。”

  我被这当头一棒敲得不轻,一时没反应过来。

  “老师,我们真错了。”陆雨晴双手合十做出可怜的表情向班主任哀求着。

  “就这么定了,再让你们说话。”班主任说完,拂袖而去。

  我愣愣地看向陆雨晴,她跟她同桌一副要哭的表情。夏姝看看我说:“没事,就是从我右边换到了我左边。”

  “班主任这招挺狠啊。”卢爽评价,“她这一石二鸟,既分开了她俩,也分开了你俩。”她来回指着我和白浣泽。

  “可怜孩子。”卢爽同桌补充。

  “那咱们现在把书都换一下吧。”陆雨晴跟她同桌煽情够了,噘着嘴对我说。

  躺枪的我,发出无奈的笑声,开始整理课桌,在夏姝的帮助下,我和陆雨晴顺利完成了转移工作。

                                                                                                 

  从第二天开始,赵旭阳下课的时候,总会朝着左边侧着身子面向过道坐着。我为了避开他的视线,几乎不怎么抬头,连跟夏姝和卢爽她们说话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

  由于坚持不开口形成了惯性,回家路上,任凭白浣泽说什么我都笑不出来,只能机械式的回复几个字。他考我知识点的时候,我一旦答不出,就会生气地咬自己嘴唇,然后搞得一嘴血。以前我经常跟老妈聊学校里的事儿,现在回到了家,吃完东西就直接回屋做作业、看书。老妈大概以为我学习太忙,没时间瞎聊天了。

 

“这题我不会,可能她会吧。”赵旭阳又这样,想要“不经意地”跟我说话。

“你会吗?”我前面的同学顺势问我。

  如果我告诉她的话,赵旭阳可能也会凑过来听,我边看题边思考要怎么办。

“这题我知道。”我的新同桌主动请缨。

“那你讲,我也听。”赵旭阳说着凑到了我的桌子前。

  我反射似的站起身子,冲夏姝说:“去厕所吗?”

  夏姝无奈地放下笔,陪我离开了教室。

“你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真搞成尿频了可怎么办?”在去厕所的路上,夏姝关切地问。

“那我少喝点儿水。”

“你要不要跟班主任说一下,让她给你换个座啊?”

“啥?可算了吧。”要不是她,我会有今天?

  从厕所出来,没走几步,就看到白浣泽和一个扎着辫子的女生面对面站在教学楼门口聊天,两个人笑得都挺开心的。我往前走几步,换了个角度,终于看清了女生的样子——是留起了长头发的岩诗棋,头发长了,确实更漂亮了。

  我在原地愣了几秒钟,夏姝先说话了:“也许,我得重新分析了。”

  我故作平静地瞅了夏姝一眼,心里却翻江倒海。

“买瓶七喜吧。”我提议,然后回头走向小卖部。

 

  第二节晚自习上,我收到了一张夹在语文书里的纸条,上面写着“这周可能都不回那边,啥时候回去再告诉你。”

  我看着纸条,做了一个深呼吸,把冲进脑子里的血,都压了回去。然后把书原封不动地传了回去。

  放学的时候,我迅速收拾完书包,赶上了第一批先头部队,结果刚走到操场中间,我突然想起来忘带了英语书。我烦躁地一拍脑门,拐了一个大弯调了个头。

  我这一调头,正好看到白浣泽和岩诗棋有说有笑地从教学楼走出来的身影。

“唉?他俩怎么在一起了?”两个从我身边经过的女生,捂着嘴惊讶地讨论着眼前的这一幕。

  不回那边的家,原来是为了跟岩诗棋一起走。确实,比起跟满是怨念的我走一路,当然是和又漂亮又有趣的岩诗棋一起回家更开心了。

“你怎么了?”白浣泽走到我面前,对愣在原地的我提出问题。

  岩诗棋冲我微笑,我也尴尬地回了她一个僵硬的笑容。

“忘东西了,回去拿。”我说完,踩着比刚才更坚定的步子往教学楼走去。

  走进了教学楼,回头已经看不到他们俩了。“腿长了不起啊?”我嘟囔着,继续往教室走。

  等我再出来,学校门口已经没什么人了,我看着那条荒凉的道路,调节了一下书包的位置,加快脚步,最后到家的时间反而比平时早了五分钟。

  之后的一周,由于频繁地往外跑,造成了我和夏姝频繁地撞见白浣泽和岩诗棋在走廊聊天。每次看见他们聊天的时候,都能在周围看到一些捂着脸的学妹眼神里满是憧憬。

“他俩站一起是挺好看哈。”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里空落落的。

  夏姝默默地听着,也不回话。

 

  第二次模拟考试,我第七,赵旭阳考了第九,白浣泽第十七。

  我每天憋得难受,但是陆雨晴已经跟卢爽她们打成了一片。她们愉快聊天的景象让我更郁闷了。

“你没事吧?”一直小心翼翼的新同桌发出微弱的声音。

“没事啊?怎么了?”

“你换了座位以后都不怎么说话,我以为你心情不好。”

“我是心情不好,但是跟换座位没关系。”我撒谎了,我想跟她说:“还不就是因为你们!”,但是我忍住了。

“那就行。”她如释重负。从那天以后,她下了课就隔着我和夏姝跟陆雨晴大声聊天……

晚上,为了避开白浣泽和岩诗棋,我书包收拾得越来越快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