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趋光
密涅瓦黄昏 2019-08-30

    “哦呀,这不是希尔凡先生吗?”

    “啊,是……蕾西小姐吗?好久不见啦。”

    衣着华贵的少妇掩唇一笑,“真难得希尔凡先生还记得我的名字,不过我早已远嫁国外,不是什么小姐了,现在只是回乡探亲。”

    “哪里哪里,您还是当年那么美丽动人…那么我……”,基本功还在的希尔凡熟练地奉承着眼前的贵妇人,事实上自从和贝雷丝结婚以后,遇到以前情人的情况不算少,为了避免麻烦,希尔凡总是轻车熟路地奉承几句后匆匆离开。

    “哦呀,这就要走了吗?我还以为以希尔凡先生的性格还会多纠缠我一会儿呢,怎么,难道是现在是改了本性吗”

    “啊,事实上我……”就在这时,多亏了多年战斗(和躲避女孩子)的直觉,希尔凡敏锐地发现了,身后不远处的树后贝雷丝正在往这里看,就像当年撞见他搭讪女孩子时一样,那时候的老师……希尔凡促狭一笑,一个坏主意浮上心头。

 

    希尔凡出门采买的时间比想象中长,缺少材料下厨的贝雷丝只好出来看看是不是有什么情况,却正好看到希尔凡与陌生女生搭讪的一幕。照理说这样的情况贝雷丝早已熟悉了,但自从结婚以后,希尔凡就改头换面老实的不可思议,一副恨不得与朋友以外的女性都断绝来往的架势。是本性终于暴露了吗?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躲在了树后往那边悄悄查看,这是为什么呢,明明以前士官学校的时候都是堂堂正正地站在边上等希尔凡聊完再过去教训他,不知为何这次却狼狈地躲了起来。视线之中,希尔凡跟美丽的妇人有说有笑,希尔凡像是在说些什么,神情温柔,眼中闪着光,夫人听到后也微笑着点头。他们在说什么呢,是第一次认识……不,看上去不像呢,是经常这样见面聊天吧。那么我……再抬头时,希尔凡已经与妇人告别,往这边走来。贝雷丝一瞬间有想要逃离的冲动,却又有一种无处可逃的难堪感,脚像是被钉在地上,只好愣愣地站在原地。

 

    “那么,有缘再见”,希尔凡牵起妇人的手印上一吻,目送她离开后,转身向树后的贝雷丝走去。

    “老师,你有偷看人的习惯呢”希尔凡走在贝雷丝面前站定,似乎有些期待她的反应。

    可是贝雷丝仍旧低着头没有说话,沉默让希尔凡感到有些不安。

    “喂,那个,你不说点什么的话……”

    “你说过…”贝雷丝缓缓开口说道,“你以前说,不会让我陷入不幸的未来……”

    “……是骗我的吗?”贝雷丝抬起头,眼睛红红的,居然是一副泫然欲泣的神情。

    目击到这一幕的希尔凡震惊得无以复加,脑中雷鸣大作“我不是……我……”

    他慌慌张张地抱住贝雷丝,几乎是语无伦次的是“不是,我只是,我……啊啊啊我真是个蠢货”

    希尔凡悔恨地说“我发现你在偷看我了,我只是想看看你会不会嫉妒,我就故意和那个女人假装亲密的说话,我是个傻瓜,我不该这么做的。”,希尔凡偷偷抬眼看贝雷丝,贝雷丝的鼻子仍然有点红,但是表情显然有些缓和,似乎有接受他的说辞的意思。

    他赶紧握住贝雷丝的肩膀说:“贝雷丝你相信我,我只是一时鬼迷心窍……啊不是,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跟她什么都没有,我只是,我只是……”

    希尔凡长呼一口气说:“我只是有些不安,之前也说过吧,我生平最讨厌嫉妒,但却忍不住嫉恨你,后来又嫉妒那些跟你要好的男人,恨不得你只能看见我才好”

    “你看,你总是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从前我搭讪女孩子的时候,你也只是在边上事不关己地看着事后过来教训我,明明我看见你和别的男人聊天的时候都会嫉妒得发狂,女神之塔那次一想到你可能是去和别的男人约会我想都没想就冲了出去……

    然而结婚之后,你明知道我之前的行径,却没有怎么管束我,该说是太信任我的还是……啊我没有说你不对的意思,只是我……”

    希尔凡叹了口气说“我怕你是不在乎我。”

    “你看,学级的那么多同学都喜欢你,你不要不信,我都知道的。你是那么好的一个人,谁都会喜欢的,可我根本没法接受别人拥有你,所以拼尽全力追求你,但是回过头来想想,这样这真的好吗,真的不是我一厢情愿吗,明明下定决心要让你成为最幸福的人,可是你会不会是被我缠得没办法才答应我,其实根本没有……”

    “你是傻子吗”贝雷丝终于忍无可忍地说,希尔凡看到她鼓起腮帮,看样子是被自己的告白打动了。他吃准了自己的妻子向来吃软不吃硬,于是趁热打铁摆出一副更加可怜兮兮的样子继续说:“我没有想到你会这么难过,我只想着你可能会打我一顿我就会很开心了。我没想让你伤心的,倒不如说万一你毫无反应的话我才是……诶?仔细想想,我好像没有预想过你真的毫无反应的情况?唔……所以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你果然是傻子吧”贝雷丝的表情已经彻底转变为无奈。

    “我错了!请您原谅我!”希尔凡90度深深鞠躬,看样子十分虔诚。

    “那你以后……”贝雷丝扭过头,似乎还是有点赌气。

    “不会的不会的!”希尔凡赶紧抱住了妻子,“要是你不放心,还是把我关进房间里去吧,眼睛也可以挖了,这样我也不会再看别人了。”

    “打住打住”贝雷丝摆摆手,“这么说来,会让你感受到不安,也是我的过错”她顿了顿,“可是我不太会说话,你也知道的。就算是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传达给你。不过,我同你交换戒指,并非是出于无奈,而是因为你是希尔凡,是我认定了共度余生的人。我没有你那样熟练的甜言蜜语的能力,所以不知道如何形容我眼中的你,但如果你想,以后的时间里,我可以慢慢让你明白。”贝雷丝抬起头直视希尔凡的眼睛,真诚的说。

    “呜哇,不愧是我的女神,太帅气了,太喜欢你了!”希尔凡再次抱住贝雷丝,如果他有尾巴,可能此时就要摇出残影了。

    “谢谢你选择我,老师。”

 

 

    “事实上我在两年前结婚了”希尔凡对妇人说

    “哦呀,真令人惊讶,那个希尔凡先生居然真的结婚了,对象是?”

    “刚刚说到您是嫁到海外是吧,难怪会不知道”

    “对象是圣教会的大司教,我认识她的时候,她还是士官学校新来的老师。第一次见到她时,只觉得她是个不得了的美人,幸亏正好是我们学级的老师,不然我大概也会立刻转学过去吧。

    “噗,真像你的作风”妇人笑着点头

    “不过并不是因为这个,接触之后才发现,这个人让我看到了我一生都未必知道的那种活着的方式。她让我很害怕,甚至有了想要杀掉她的想法,不过仔细想来,我并非是想要杀掉她,而是害怕承认之前的自己有多狼狈吧。见过光芒的人就再也回不去黑暗的地方了,那不如趁着光芒还没点亮的时候及时熄灭它……不过,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再也离不开这束光了。

    说着话的希尔凡不知道,自己说到老师的时候,神情有多温柔。妇人笑了,“你真的很爱你夫人呢,她一定很幸福。”

    听到这话希尔凡苦笑着说“事实上,一直是我贪恋着她的光芒赖着不走,却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想的呢。其实跟你说了这些话也是因为我发现她就在边上偷看,啊请不要回头,我只是想知道看见我又这样和女性聊天她会是怎样的反应”

    “这样可不好呢,希尔凡先生。其实你早就知道答案了吧”
    “被你看穿了呀。也许吧,说不定我只是想要向她撒个娇吧。”希尔凡眨了眨眼睛

    “噗,那个希尔凡先生居然也有今天,得知了这样的逸闻,我也算是不虚此行了。那么我也差不多要离开了,愿女神的光芒护佑你——虽然想这么说,不过女神早就为你降下奇迹了吧。好好珍惜啊,希尔凡先生。”

    “嗯”,希尔凡点头,“我会的。”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