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歌词字幕制作神器—剪映电脑版的语音识别功能
OK之家 2021-11-30

歌词字幕制作神器—剪映电脑版的语音识别功能

在制作电子相册或是想要给一段视频加上字幕,有没有一款供业余人员使用的简单易学的字幕软件呢?剪映专业版的歌词识别很好用,可以全自动识别添加,稍加修改就可以使用。

蜜蜂剪辑BeeCut和易我剪辑大师虽然也有语音识别功能,但识别出的字幕大多数是错的。剪映专业版是一款视频编辑软件,但其它功能都很平常,只是它的语音识别功能异常强大,几乎100%正确,很少出错。

1、打开剪映软件

2、点击导入,导入音频或视频

3、将音视频文件拖入轨道

4、点击“识别歌词-开始识别“

5、识别后,自动添加到轨道

6、选定字幕,编辑字幕

(1在字幕轨道上点击一个字幕块进行选定该,2为了便于修改操作,首先放大拉长轨道,3在右边的编辑窗口修改歌词内容(因为识别有时有错误)、4选择字体颜色。

(5选择文本样式、6字体描边和7阴影颜色等

(8缩放字幕大小

(9按住字幕框,调整字幕位置

(10选择字幕动画样式及动画时长

7、所有字幕编辑完成后,要从头试听一次,边听边看,检查字幕是否内容有误,与音频进度是否一致,是否全部字幕块动画都相同。

8、正确无误后,导出视频,修改保存文件的名称、保存位置,设定分辨率。

9、导出视频的字幕效果

字幕制作很成功,逐字弹跳。

经过测试,识别字幕有错有这么几种原因:

一是方言口语原因,象全民K歌中的业余演唱者,特别是南方人,方言重,或咬字不清,识别时出错较多,而歌唱家的音频在语音识别时则很少出错。

二是段句错误。老歌一般都是一句喝完停顿,所以老歌识别错误较少,而现在的流行歌曲往往不按句子停顿,造成软件段句错误,把停顿的地方当成是一句话的结束。

                                                           2021.11.30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