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最简单暴力的景深合成教程
Joyous周游 2018-10-22

我是极影AX摄影师Joyous周游


引言

在很多前景有小花或者距离前景非常近的场景,景深合成技术经常被使用到,之前极影的姚明来也分享过此类教程,很多人觉得景深包围、景深合成很复杂、很难操作,今天我就分享一个无脑操作的景深合成前后期教程。


前期景深包围拍摄

如果没有尼康D850这种机器,就按照传统的办法,将镜头的对焦模式打到MF挡,手动拧变焦环,也不用LV放大看每一张,对焦环上的刻度,每一个刻度都拍一张,先无脑拍,等回到家电脑看成果文件的时候,将前景和远景都不实的照片删掉即可。


后期景深合成

  • 方法一:

看过我之前的教程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名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能用工具用工具。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第三方专门做景深合成的软件Helicon Focus 6。有了这个软件基本是无脑的做景深合成。

1.LR对照片进行基础参数调节,并同步批处理后导出TIFF格式


2.将所有景深合成的素材载入到Helicon focus6中


3.渲染方法选择B:景深图 然后点击渲染按钮

一键直接生成景深合成后的图像(右侧,预览图),然后保存成果文件即可。

我们可以放大局部查看一下合成的结果,可以看到花茎的茸毛都锐利清晰,而且地上远处的小花也很锐利。

放大看远处的山峰和近处的花骨朵同样清晰。可见Helicon Focus这个软件暴力景深合成是非常棒的,唯一的缺陷是这个软件是收费软件,所以下面我介绍一个免费的暴力的方法。


方法二:

1.执行PS-脚本-将文件载入堆栈

将之前导出的TIFF文件载入


2.选择所有图层,编辑菜单下执行自动对齐图层



3.编辑菜单下对所有图层执行自动混合图层

选择堆叠图像

确定后,等待执行完毕即完成景深合成。


景深合成后前景

景深合成后远景


查看合成后的结果,同样该方法也是可以做到前景和远景的同时清晰和锐利无瑕疵。


结语

对于景深合成拍摄在摄影前期,尽量使用一些无脑拍摄的方法提高拍摄效率,毕竟风光摄影要把握光线的黄金时间。等回到电脑前再筛选每一组片子,把没用的片子剔除掉,减少这组景深合成素材对电脑造成的压力,现在后期软件都很智能,也没必要一层层的手动刷蒙版,基本做到了一键合成。但是如果拍摄场景风很大,花来回摆动,位置一直在变的情况下还是要用手动刷蒙版的办法来实现后期的合成工作。


极影AdventureX

极限挑战

极致影像

极客分享

https://www.theadventurex.com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