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梅林飘香
夏毓卿 2020-03-27

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有些事,楚留香打死都不会去做的。

林仙儿不是大丈夫,她不需要去理解,也确实尝试去理解过。楚留香成为她的裙下之臣,一直都是她的目标,失败过一次知道她自是明白不容易,但反而给了她某种希望。

她只是不明白,为何楚留香能对那美到足够征服岁月的石观音无动于衷,楚留香这样子的人,她这一生兴许都不会明白的。

灯光昏黄,窗上已现出曙色,窗台上是一对翡翠的手镯。

林仙儿静静地躺着,凝视着楚留香。

他的鼻子直而挺,就像是用一整块玉雕成的,他的眼睛清澈,宛如无邪的婴儿,他的嘴角向上显得自信而乐观。

江湖传闻说得一点也没错,这实在是个可爱的男人,值得任何女人喜欢。

现在,他脸上带着种深思的表情,盯着窗台上的那对手镯,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楚留香忽然笑了,道:“我若真的死了,倒也有趣得很。”

林仙儿微微一怔,道:“死?”

楚留香眨眨眼,道:“姑娘昨晚难道不是来杀我的?”

林仙儿嫣然一笑,道:“我全身上下有什么能杀得了大名鼎鼎的楚香帅?”

楚留香道:“我也许该换个问法。”

林仙儿道:“香帅想问什么,尽管问。”

楚留香道:“是谁告诉姑娘,我在这里的?姑娘若和那个人不是一道的,那姑娘一定是那个人派来杀我的。”

林仙儿道:“难道,有很多人想杀楚香帅?”

楚留香没有回应林仙儿的话,只是笑了笑,道:“以前有很多人想杀死我,他们用的都是自己认为一定能杀死我的法子。”

林仙儿道:“结果呢?”

楚留香道:“至少我现在没有死。”

林仙儿凝视着他,脸忽然红了,咬着嘴唇道:“你活得好好的,却差点杀了我了。”

这是句能令任何男人听了都会自觉骄傲的话。

楚留香却似没有听见,忽又问道:“姑娘可否知道,梅花盗最近又出现了。”

林仙儿目光一闪,道:“这世上,怎么可能有这么多得梅花盗呢!”

楚留香笑道:“这世上确实没有那么多梅花盗,这世上有的,只有假得梅花盗。”

林仙儿似乎想了想,才道:“香帅一定要找出梅花盗的,是么?”

楚留香道:“不一定。”

林仙儿说道:“什么?”

楚留香道:“我本来确实是想去找梅花盗的,之前又想了想,突然明白,我不用专程去找梅花盗,梅花盗自然是会来找我的。”

林仙儿道:“那香帅现在要去哪里?”

楚留香坐起来,一面捡起随手丢在床下的衣服一面道:“林姑娘,你的记性大概是不太好。”

林仙儿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

楚留香道:“第一次见面时我就说过了,林姑娘,你确实很好看,可你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看。”

林仙儿气的浑身发颤,道:“难道你真的想死吗?”

楚留香笑笑,“我活得很开心,干嘛要死!”

林仙儿凝视着楚留香,迟疑了很久,才道:“那你一定会去找那个让我来的人?”

楚留香不说话。

林仙儿道:“江湖上都知道,楚香帅的惟一弱点就是女人,尤其是足够漂亮的女人。我不成功,还会有人来得。”

楚留香轻笑着,若不是根本不相信林仙儿的话,那就是压根不在乎。就在这时,一只手忽然由窗外伸进来,去拿那对翡翠的手镯。

楚留香好像一直在凝注着林仙儿,并没有往别的地方看。

但他却看到了这只手。

一只纤秀而美丽的手,指甲上还好像染着鲜艳的凤仙花汁。

鲜红的指甲,翡翠的耳环,换任何一个时间看到了都会觉得这是副美极了的图画。

这一刻楚留香却顾不得欣赏。

那只手出现的那刹那,楚留香身形已掠起,顺手捞起桌上的灯,向窗外掷出。他的人却已掠出门。

门外没有人,那扇窗外也没有人。

晨雾还淡淡的,但绝对不会影响视线,一盏灯被丢在窗下,正是楚留香刚才掷出的灯。

人呢?楚留香长长呼一口气,知道自己这次又遇着了个极可怕的对手。就在这时,他的眼角又瞟到了那只手,美丽而纤秀的手指,指尖鲜红。

楚留香立刻用最快的速度掠过去。他怀疑过很多的事,甚至怀疑过神,但却从未怀疑过自己轻功。

从未有人怀疑过他的轻功。

楚留香轻功无双,已是件毫无疑问的事。但等他掠到屋后,人又不见了。

屋后没有树,只有风,风吹过山坡。

楚留香忽然觉得风很冷。

“这只手根本没可能是林仙儿的同伙,他之所以突然出现,是为了提醒我他的存在。”

门窗大开着,甚至房中旖旎的气息都还没有散尽,林仙儿已不见了。

楚留香站在房间正中央,摸了摸鼻子,笑了。

除了他之外,居然还有别人在笑。

楚留香用不着看就知道是胡铁花来了,所以他根本没有看,却叹了口气,喃喃道:“可惜,可惜啊!我真替你可惜。”

胡铁花怔了怔,道:“可惜什么?”

楚留香道:“可惜你痛失良机!”

胡铁花道:“痛失良机?”

楚留香道:“最近几天我身边姐姐妹妹一大堆,谁叫你不在的。”

胡铁花道:“这么样说来,好像我一走,你就交了桃花运。”

楚留香道:“好像是的。”

胡铁花道:“我就说你不用帮忙,蓉蓉她们还不信。”

楚留香笑着道:“没胡大侠我还真的不行呢!”

胡铁花好像又开心了,他眨着眼睛道:“说,我怎么帮你!”

楚留香道:“我要马上去找一个人,而你,帮我去盯着另一个人。我猜得不错的话,我们很快就能再见到面。记着,远远地盯她的动向就好了,不要去认识她,无论她身上发生什么事更不要干预,也不需要来找我,我会去找你的。”

胡铁花盯着楚留香,道:“你说得仿佛比石观音,比水母阴姬还要严重。”

楚留香笑了笑,道:“干不干?”

胡铁花道:“干!当然干!”

楚留香低声说了几句,胡铁花点点头,道:“好,你放心。”

“那我走了,回头见”,楚留香拉开了房门。

 

刚刚黄昏,楚留香人已站在那片够大的庄院面前。

这片庄院的主人姓申,是当地的大族。大族就有大族该有的气派,四丈高的围墙就是气派。

再高的围墙也挡不住楚留香的。

和胡铁花分开之后,楚留香很快就找到了林仙儿和阿飞,也知道了林仙儿的安排。林仙儿的安排或许算得上周密,却逃不过楚留香的眼睛的。他有无数种方式揭破他,但他还是选择了这一种。

楚留香仰头望着这足足有四丈的围墙,不自觉地摇了摇头:楚留香啊楚留香,面对李寻欢,你的心怎么越来越软了。

初更,晚风之中月亮已探头。

楚留香瞅了眼屋子里的灯,大大地打了个哈欠。趁着这个机会,楚留香从头到尾将整件事想了一遍,他想得很仔细,连最不起眼的细节都没有放过,缓缓地,他露出了微笑。他确信阿飞一定会来的,一来,阿飞对李寻欢的处境十分的着急,二来,再精明的人到了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反应总是会慢些的。阿飞武功虽高,人也精明,但终究还年轻,而林仙儿,确实是个与众不同的女人。

“砰”,窗子突然被推开了。窗户一开,推窗子的人已站在屋子里。

阿飞。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