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天命 叁●無垠(4)

        “……这样……么……”解锋镝心口一震,隐隐有些闷痛,眼眶发烫,不自觉的蓄上了泪水,却又像是从肩上卸下了沉重的负担一般忍不住牵起了嘴角,鲛珠滚落跌碎在折扇上,晕开墨迹,将朱红竹叶化成血色玉盘。

        那商人也不全是没心没肺,此刻也察觉出不对,余光扫过他半翘的嘴角和清浅的泪痕,虽好奇缘由,却也知趣得不曾开口。看他摸出药瓶打开放在鼻尖呼吸,招手让小二将茶换了下去,给他斟了半杯温水,“小兄弟可是身体不适?天色已晚,不如去休息吧。”

        解锋镝收起药瓶,眸光似是黏在那个被桌子摇来晃去的暗红的莲花记上,带着温柔还有眷恋,“劣者无事。老哥故事讲得得趣,劣者就这样听了一半恐怕无法安眠呢。这般详细的舆图怕是不便宜吧?老哥当初在京城莫不是把所有钱都拿来换舆图了?”尾音带着放松下来的调侃之意,这般俏皮倒让人从他沉静的眼神中反应过来,发觉这只不过是个还未加冠的半大小子。

        “这……好吧。”那商人又给他续上半杯温水塞进他手中,摸过舆图摊平在桌子上,“倒未花去全部,还是那车马航的掌柜提醒我过早买去保管不易,让我克制些,我才清醒过来,只捡了几个确实需用的地图,也几乎花去一多半银钱。这份只是冀西至晋中的舆图,也是我最常用的,备了数份在身边,小兄弟如是不嫌弃,这份旧图便与你抵了之前的茶水钱吧。这红莲舆图精制细密,那掌柜的说,此物实在巧夺天工,非天纵之才不能增减分毫,故而只是复刻,未敢有所改动。”

        “哈,那劣者这笔买卖做的可是赚大了。”解锋镝将地图接过,小心翼翼的卷起来放在怀里。他不自觉的掩口打了个哈欠,抬眼向还未板上的窗户看去,暮色已经完全暗沉了下来,在这样无星无月的夜晚,眼前的小烛对比着漆黑如同怪物巨口的深沉,竟然有一种让人不愿放手的眷恋,好像熄了这灯火就会跌入深渊。

        那商人爽朗一笑,“小兄弟这话可就见外了,给我糕点时候可不是这样的说法。”他将快散落的褡裢包袱拢了拢,又笑嘻嘻道,“看小兄弟的行事做派,当是那顶顶清贵的人家才能养出的大家公子,您这身直裾看起来不起眼,可是轻烟琥的料子?这可是贡品。”眼看着解锋镝表情未动,手上折扇收束却快了那么一点,又连忙接道,“旁人看着只是月白的绸子,最多误以为公子是个功名在身之人。区区偶然间听人显摆过方才记得,只在那京兆尹家最受宠的小公子身上见过这种料子制的一条玉带,据说阖府上下只有他那儿得了唯一一条,宴上尽兴,显摆开来,小人这才知晓世间还有这等神奇之物……”

        解锋镝合扇的手一顿,复又将扇子展开,打断他,“劣者倦了,没什么事,回吧。”

        那商人恬着脸谄媚的又拱手鞠躬,“公子乏了,小的自当告退,公子且放心,小的知轻知重,不会胡言乱语。”

        解锋镝看他弓腰埋头退着走到楼梯口,又一拱手才转身上去,霎时索然无味,一下子看什么都不顺眼了起来。正是一天中天最暗的时刻,仿佛所有的疲惫在身体里炸开,沁满四肢百骸,他勉力撑着桌子站了起来,带着点蹒跚走了回去,将自己砸在床榻上。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