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与茶结缘 点亮雅致人生
黄德有 2017-04-21

4月20日上午,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水口乡中心小学的校园内彩旗飘扬,处处弥漫着醉人的茶香,这里正在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茶文化主题活动。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培训部部长缪克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浙江省学校联盟主席黄书孟、湖州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金土,长兴县教育局和水口乡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兄弟学校校长、学生家长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这次活动。

  茶是天涵之,地载之,人育之的灵物。上午9点,一台茶文化气息浓厚的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夏日里的滴滴调》、《顾渚茶诗诵读》 让观众们掌声连连。舞蹈《茶趣》展现了茶圣陆羽与水口的不解之缘。在《茶文化知识抢答》中,随着主持人的开始声,此次表演也推上了另一个高潮,学生们个个争先恐后,纷纷抢答。最后,精彩的文艺汇演伴随着校歌《茶香时光》的响起而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大家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生的茶文化书法、绘画、小制作等作品,观看了长兴“品茗三绝”之一的紫砂壶制作表演,欣赏了由学校师生带来的茶艺表演。整场活动让人称赞连连。

  据悉,这已经是水口乡中心小学第四次举办茶文化日活动,活动旨在传承发扬茶文化精神,学校将“茶文化”作为“和文化”的重要元素,积极探索,大力营造“茶文化”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茶”社团活动。在活动中,学校表彰“茶文化达人”、“茶文化小达人”,也教导孩子们传承与弘扬茶文化,传递快乐、和谐、积极向上的成长正能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