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HP 2570P 外置显卡信息汇总 extended ver.
Hori 2017-07-26

以为草稿被吃了……拖了半年才把这篇发出来。


再说一次,这篇文章只介绍博主遇到的问题,安装记录请看上一篇

已经放弃这玩意了,主力机 CF 跑 Davinci 比本子快得多,散热也很棒。如果没有超高移动性和 Hackintosh 的刚需,完全不推荐看官们买这套玩具。

以及博主并不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谢谢理解。

章节分类如下:

显卡兼容性

周边电气设备兼容性



1.显卡、扩展卡兼容性

目前为止博主成功点亮的显卡:

ASUS ENGTX550 Ti DC/DI/1GD5

Pegatron GT630 2G DDR3(GF108)(OEM 货,O宝买到的 GT740 假卡)

SPARKLE GT 640 Low Profile OC(GK107)

EVGA GeForce GTX 760 Dual FTW 4GB w/ EVGA ACX Cooler

目前为止博主成功点亮的扩展卡:

Blackmagic Design Intensity Pro(我绝对不会告诉你们,我一年前疯到要拿 2570P 强行上屏,真的)

DIEWU DW-VL805(O宝买到看似山寨的 USB 3.0 扩展卡,VIA VL805 主控)

目前为止博主测试失败的卡:

GALAX GTX 750 Ti OC 2GB DDR5

GALAX GTX 950 OC(没有认真测试,当时刚好碰到线缆问题)

MSI R6950 Twin Frozr III Power Edition/OC

HIS 7750 iCooler 1GB GDDR5 PCI-E DP/DVI/HDMI

AMD Radeon HD7950 Reference

HIS R9 280X iPower IceQ X² Turbo Boost Clock 3GB

AMD Radeon R9 290 Reference

判定(点亮)标准:内外屏都可正常(且稳定)工作 1Hr 以上,使用 Furmark 1.17 4X MSAA 640×480 模式。环境是 Windows 7 SP1 7601,不装任何补丁,本子只换了网卡(BCM94352HMB),BIOS 版本为 F60、F61。

使用 GTX 650/750 (Ti) 一定会遇到安装困难,但是有成功案例。我没办法花上大量时间处理这种问题,遂选择换卡,具体请参见 sparrowsp 的解释

GTX750/650 requires a 256MB+32MB contiguous 256MB boundary aligned PCI memory allocation space. Unfortunately the 2570P's bios locked TOLUD will prevent those eGPUs from being able to be allocated along with the iGPU in 32-bit space.

猜测 AMD 在 GCN 1.1 之前的显卡全部无法内屏显示,请务必慎重考虑。那几张 Reference 卡手上一堆,全都没法工作。外屏成功案例见此

手上没更多的 N 卡可以测试了,毕竟主力渲染靠 A 家。Fermi 前的卡没什么测试意义,性能太渣。有需求的话我也乐意帮,干燥箱里还是压了几张的旧旗舰的。

博主甚至在测试中烧毁了老迈的 HD6950,心情复杂。



2.周边电气设备兼容性

吃了不少苦头。

先讲连接线:

从 ExpressCard 到 PCI-E 槽的数据线,用的是 HDMI 1.4 标准。如果贸然连接低于此规范的线缆、转换插头,显卡有几机率点亮,也有可能直接失去响应、BSOD。

博主把手上所有的 1.4 线缆试了一遍,后来又咬牙买了 RocketFish 的 2.0 线,一直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直到某天发现线缆中间的连接器版本不对。

HDMI 1.4 添加了 Enternet 线路,插头变成了 19+1 Pin,而此前全是 19 Pin,旧版线缆会使带宽受到影响。更换之后问题已经解决,不过尚未测试 2m 以上线缆的传输影响。


再讲主体:

V8.3E 之后的版本都不能用在这台机器上,这个我之前也讲过了。很遗憾,去买二手吧。

EXP GDC 的供电连接方案非常瞎,用 6Pin 接口转出 6+8Pin。理论上这套连接器要提供 225 Watt 的功率输出,然而是不符合规范的(懒的上 PCI-SIG 找给你们了)。EXP GDC 基板的连接线用了两股线基,分别连接 8Pin 和 6Pin,但是 Pin 2 也有输出,回路由 Pin 4、6 承担,Pin 5 是 Connector sensing 用的。在阻抗不高的线缆下,要做到 12V*8Amp*3=288 Watts 似乎不太难,我的经验是 11Amp 都没问题。考虑到安全余量,还是建议看官们去弄条靠谱的供电线,用料太渣会有电压不足的风险。


最后聊聊电源:

这块神似黑砖的戴尔电源,便宜到笑,用坏三块也好像无事发生过。日常建议多买一块交叉测试用,巨大发热也要多加注意。

第一块,过载烧毁,那张 EVGA 的 760 干的,功率吓人。

第二块,突波烧毁,用错误姿势连接显卡时,曾经各种强行拔插,也许是诱因。

第三块,大概是脸黑,某天突然坏掉,毫无征兆。

实在太便宜,第一块拆开看完就丢了,之后烂的都没怎么过问了。总之这玩意手边还有三四个,12V 满载波纹十分平稳,留着改线也无妨。



暂时想到这么多,有缘再见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