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电气风设计丨1780年青蛙制造的咖啡馆

1780年9月的一天,意大利波洛尼亚大学的医学和解剖学教授伽伐尼和他的两个助手做实验:解剖青蛙,做成切片。青蛙被解剖完,下肢的神经完全暴露出来。一名助手顺手把解剖刀放在了一只蛙腿的神经上,突然间,四只蛙腿抽搐颤动起来。伽伐尼没有放过这个异常现象。他立即重复做这个动作,结果发现蛙腿一接触到金属解剖刀,便开始抽动。在大雷雨天,在万里无云的晴空下,他反复做这个实验,结果依旧。这就是发现电流的起源。 


一只死亡青蛙的跳动,激活了人们对电流现象的混沌,新的时代即将来临。
 


 

电气时代带人们走进了恢弘持久的光亮之中,而电气风格设计也以其机械感和粗放美,受到欢迎。

这间位于捷克布拉格的Proti Proudu Bistro咖啡馆以“电气”为主题,将"当前"和“联系”完美融合,正是电气风格的优秀艺术品。
 

 


 

白色穿孔胶合板的柜台墙创造出一个网格,所有的墙壁上的组件从滑动的目标线到纸辊,与每日菜单进行联结。

胶合板质地柔和地反映了石材地板的花纹,钢元素保存着未精炼的黑铁特征,最奇妙的是,锈迹斑斑的柜台上面刻着永不生锈的座右铭——这是我们信任的咖啡。
 


 

黑色电线在白色的天花和墙壁上如同电路板线路般纵横排列,汇入黑色灯壳。地面是浅色大理石地板,桌面和柜面是原色的橡木。凳子与天花上的黑色灯罩形成微妙的平衡。
 

 


 

电线网,从柜台后面的开关延伸到桌子上方的灯,构成员工和客人之间的联系。每个灯分别操作,墙壁上的开关的位置反映房间中的灯的实际位置。

客人来来往往,灯亮了又关了。每次开门,它都会在小酒馆里点燃新的火花。
 

 

 


设计是具有时代性和历史感的。谁曾想到,一个干净明亮的咖啡馆所带来的感叹,是两百年前的那只青蛙在这个时代引起的震颤。

手指轻点,你的细小发现,将会构成未来的世界。

 

注: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