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广州首演 | 大型粤北采茶戏《51号信箱》,以小人物展现大题材!

强大主创人员阵容倾力打造

粤北地方戏曲的精品项目

一段催人奋进的故事

以小人物展现大题材

9月23日20:00

广东艺术剧院

大型粤北采茶戏《51号信箱》

广州首演!

剧情简介

上世纪60年代初,在粤北某深山,有一个神秘的单位——“51号信箱”,这是新中国首批核矿开采基地,来自部队、城市、农村的首批开拓者,在这里经历了许多鲜为人知、而又撼人心肺的故事,正是他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坚韧实干、追求卓越,为共和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立下不可磨灭的功勋。

大型粤北采茶戏《51号信箱》塑造了罗豆腐、老厂长、王工程师等核矿事业开拓者形象,以采茶戏精湛的表演艺术,再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剧团简介

韶关市粤北采茶剧团始建于1956年,至今有六十多年的历史。2016年,在原市采茶剧团、市歌舞剧团的基础上,组建了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粤北采茶戏——2011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心”一直活跃在广东省及港澳和湘、赣、桂等地区,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客家区域观众的欢迎。创作演出过大量富有浓郁乡土气息的现代采茶悲、喜、闹剧(节)目和具有独特艺术风格的优秀传统采茶戏,曾多次参加全国、中南区、广东省艺术节调演、民间艺术欢乐节等重大艺术活动。一九六三年,周恩来总理观看了该剧院演出的大型现代采茶戏《血榜恨》,亲切接见了该剧院领导和主要演员并合影留念。

“中心”创作演出的大型现代采茶戏《枫树湾近事》《人生路》《青峰山传奇》《青山水东流》《粤北风情》《母亲岭》《霜雪山梅红》《阿添牯》《哎呀嘞于嫂》《丰碑》等几十个剧目,荣获广东省“鲁迅文艺奖”和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以及历届广东省艺术节调演单项大奖;采茶小戏《卖杂货》《搭船巧遇》《三娶亲》《牛背坡传奇》《生日风波》《寡妇门前》《朱不理买德》等剧目参加省、市文艺汇演荣获多项金奖;客家风情歌舞《月姐歌》,山歌表演唱《落水天的摇曳》参加“首届中国客家文化节”荣获金奖和新作奖。主创人员

编 剧:吴海榕

艺术指导:尹洪波

导 演:冯寿忠

艺术顾问:裘华松

作 曲:周小庆 严 翔

舞美设计:李金哲 佟刃峰

灯光设计:袁 明

服装设计:高 伟

MD制作:严 翔

导演助理:张清华

舞蹈设计:刘酌含 尹国华

剧中人物

罗豆腐----罗 成饰

卢水秀----龙永莉饰

老厂长----邹建国饰

王工程师----刘 云饰

工程师丈夫----高烽轩饰

小湖南----刘 杨饰

大老表----熊亚荣饰

其他人员----本团演员

舞台总监:尹国华

司 鼓:易 晖

前台主任:刘酌含

后台主任:邹建国

剧 务:李 琼

灯 光:谭 清

音 响:廖保良 王文军

服 装:骆丽清 邵 欢 黄海云 王 巧

道 具:易 晖 熊亚荣

场记字幕:赵 蓉

化 妆:雷江玲 郭 晶 匡冀杨 尹海燕

装 置:蔡金安 丘桥新

“岭南风华·我爱你中国”

——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

暨2019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

大型粤北采茶戏《51号信箱》

演出时间:2019年9月23日20:00

演出地点:广东艺术剧院

演出票价:120、80、40元

出品单位: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演出单位: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广东省友谊文化有限公司

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