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打好首都疫情的防御攻坚战
beijingaini 2020-03-27

打好首都疫情的防御攻坚战

首都北京是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这里交通发达,人群密集,世界各地的人流往来于此,每天在这个城市流动的人群超过2000多万,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始,北京市的人流量在逐日增加,虽然国家疫情已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由于境外爆发的严重的疫情,目前确诊病例已超过52万,英国、瑞士相继破万,美国成全球确诊病例最多国家。如此严峻的新冠疫情,让我们的国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对北京来说。

3月26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公告称,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

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

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

暂停口岸签证、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等政策。

公告同时指出: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参考多国做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愿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做好当前形势下中外人员往来工作。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上述措施并另行公告。

目前北京市的新增确诊病例多为境外输入病例,据报道,首都机场已于3月10日将3号航站楼D区设为集中接受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港航班处置专区。自15日起,全部国际和港澳台航班均停靠在此区域。旅客经由海关进行测温等检疫排查,边检办理入境手续,非中转旅客在专属休息区等候摆渡车前往新国展接驳区,中转旅客在办理完中转手续后,再前往专属休息区候机。对于入境过程中出现体温异常的旅客,首都机场设置了专门的转运程序和路线,以避免和其他旅客发生接触。同时,对于虚报信息,隐瞒病情,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除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还将被纳入信用体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有关规定,决定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均从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自3月23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各航空公司航班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可以在民航局、航空公司官网上查询。目前所有的第一入境点已做好一切防疫工作,仔细核查每一位入境人员信息,进行体温监测、集中隔离,核酸检验等,确保无遗漏。

目前国外的疫情严重程度超乎想象,对于依然留在境外的任使,尤其是学生们务必要做好自身防护,科学戴口罩,注意手卫生,既保护自己,又有益于公众健康。如果发现周围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应避免接触,佩戴好口罩。在自己出现症状时,应做好自我隔离,自觉与同学、舍友、同事等保持安全距离。

非常时期,大家攻坚克难,一起面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