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风色幻想FLSD篇最完整编年史(中)
xikunlun355 2022-04-04

本文原发表在微博文章,莫名被删且无通知,后通过各种渠道设法追回,因不再信任微博文章,且贴吧、知乎等网站的账号皆因故被永封,决定发表在lofter以备引用。本文的图片都自带本人微博ID水印。


上接《风色幻想FLSD篇最完整编年史(上)》

菲利斯多的历史第五部分——“报复”

(主要是幻想时空、风1魔导圣战背景故事)

耶米拉离开水蓝之星后,重回第一星系。原本以为早应该已被“轮回之罚”毁灭殆尽的这儿,却竟未完全灭绝......抵抗着“轮回之罚”的人们在这数万年间,竟然以强韧的精神力与延续力,进化了。以新长出的纯白双翼累积力量,这被称为有翼人的物种正顽强地守护着未被“轮回之罚”侵蚀的大地。而那被称为普罗特原生质的未知物,即是当年所谓的“轮回之罚”在完纳了宿命后所成为的样子......而后来被称为混乱与破坏之神卡奥斯的异端之神,即是“轮回之罚”中唯一拥有意识的存在。(也就是说当年被耶米拉诅咒被因果之力吞噬的人类成了地球的主宰,无意识地吞噬一切。而残存下来的少数正常人类守护着仅存的家园,并在恶劣的环境下进化成有翼人。但耶米拉到来之时,有翼人最后的家园也被毁,有翼人岌岌可危了)

拯救了有翼族之后,耶米拉复原、并创造了两个世界,同时她也让这两个世界分别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发展。其中一个,是由神所庇护的世界,它接纳了一切的有翼族、继承了有翼族当时的文明与文化......不过在这儿,耶米拉却应用菲利斯多的力量设定了一个“提示”,那就是,这儿的住人将拥有“进化”的特质,并可能超越原本守护着他们的神祗。(第一世界有神但人们不信神) 

耶米拉当然有她的目的。而为了这个目的,她甚至将好不容易才消灭、封印的卡奥斯以菲利斯多的力量包覆、并封印于第一世界的某处。在这个世界中,耶米拉所追求的是:

1、当人们终于进化到不需“管理者”时,是否会因追求层次上的自由而背叛“管理者”。 

2、当人们为了追求层次上的“自由”时,又是否能克制自己不再追求更为极端的“力量”。 

3、当人们追求“极端”的力量时,是否又将不顾一切,进而重蹈灭世的覆辙? 

4、当灭世的悲剧来临,人们是否还有跟“管理者”合作共处、为生存而生存的“可能”?

而另一个世界,耶米拉则是将其设定成一个没有神族庇护引导的世界(第二世界无神但人们信神)。它的住人并不会极端地追求进化与成长,当然也因为此,这较为墨守成规的“世界意识”容易让世界的进化停滞......而停滞了成长的人类,将会因满足于生活而幸福吗?而或是将不断消沉、直至毁灭呢??当然,耶米拉并未成功创造拥有如此法则的第二世界,因为后来爆发的虚无神赛特之乱,完完全全捣毁了耶米拉一切的计划......

耶米拉初到第一星系,为抵抗普罗特原生质而借由七名有翼人的身躯,创造了七大神祗。其所使用之菲利斯多之魂分别是:“优雅的妮亚”之魂——秩序的拉克西丝;“命运主体·创造的迪雅”之魂——诞生的阿特洛彼丝;“毁灭的玛拉”之魂——死亡的克罗托;“唯一之法的弥赛亚”之魂——光辉的蕾雅;“苍蓝的华尔裘蕾”之魂——创神芙蕾;“绯红的剑魔罗刹”之魂――苍炎的碧;“精灵王伊札”之魂——虚无的赛特。耶米拉与七神祗一起将普罗特原生质的大boss卡奥斯封印。而耶米拉创世之后,为了将第一世界的人类引领至“至善之路”,于是再赐予菲利斯多中最具有“理性”的魂——“理性的伊莉特”之魂于拉克西丝。而这份菲利斯多所存在着的,便是伊莉特所感染过的思念......就因为拉克西丝同时有着双重的菲利斯多之魂,她成为了七神祗里最特殊的一个。在风1的故事里,阿特洛彼丝与克罗托所说的拉克西丝拥有最接近耶米拉之神格便是此意。

当初,在耶米拉帮助有翼人对抗普罗特原生质的时候,由于惧怕夏蓉的再次形成,她决定不再直接使用菲利斯多之力。她化为纯能量体,并从飞到不沉之月的有翼人中选一个身躯作壳,希望有壳的包覆而不再直接接触菲利斯多,就不会产生夏蓉。原有翼人女战士的映舞由于战斗负伤失去能力而被族人放弃,自然被耶米拉夺取了身体,这让映舞的恋人璨夜,亦即接纳了“精灵王伊札”之魂成为虚无神赛特之前的那个有翼人战士, 产生了对耶米拉的浓烈恨意。为了报复,璨夜利用耶米拉创造了第一世界、以及准备着复原菲利斯多之力来创造第二世界时,他先解开了原本被禁闭于第一世界的天空之岛、由世界树系统所衍生的重力空间所束缚的无数“轮回之罚”,让守护着天空之岛(第一世界两个浮游岛之一)的光辉女神蕾雅(在幻想时空拉克线中出现的npc)无法抽身;之后,赛特再解放了被封印于秘密地点的卡奥斯降临第一世界,让当时奉命守护、并引导第一世界人们的命运三女神为封印卡奥斯而疲于应付......(由虚无神赛特所引起的天空之岛“轮回之罚”之乱中,因部分的“轮回之罚”受到菲利斯多力量所产生的“许愿效应”影响,进而以强烈的自我意识脱离了普罗特物质的共生,成为具有思考能力的单独个体(即回归了当初作为人类的形体)。这样的个体被称为“普罗特一族”,亦即所谓的“冥族”。 ) 

顺着这样的计谋,赛特成功支开了一切可能守护耶米拉的神祗后,展开了他对落单于不沉之月上的耶米拉之复仇......只是,他再怎么也料不到,这清高善良的至高女神,竟有着隐瞒于她外表下,残酷的、充满了无情报复的一面......

创世后,本以为能如愿安享生活的耶米拉,却因寄宿于璨夜体内的虚无神背叛使其元气大伤,她甚至因所寄宿之身体的意识(映舞)之反抗,而不得不动用菲利斯多之力来应敌...... 

镇压了虚无神赛特之乱后,动用了菲利斯多之力的代价让随即而来的因果律之罚彻底困住耶米拉,虽说这样的窘境耶米拉并非无力对抗,但原本尚有余力甩脱因果律之罚的耶米拉,却在盛怒之下失去了理智,犯下了不可挽回的错误...... 

她将映舞之魂与最后未剥离之菲利斯多之魂结合(即当时最后回归的菲利斯多——亚修与奥塔感染之魂),并将映舞之魂由体内随“被遗弃的菲利斯多”剥离,同时逐入被分离的第二世界,也赐予了映舞最残酷的处罚......而赛特(璨夜)之魂则被放逐于第一世界中......(耶米拉的神罚便是:璨夜和映舞的转世如能相遇必会相爱,但永远会以悲剧收场)

耶米拉利用菲利斯多所更动的因果律让映舞成为第二世界的邪神迪斯雅(主要起作用的是奥塔感染的菲利斯多。但因为奥塔的思念,迪斯雅转世到了拉克西丝身上(拉克西丝有“伊莉特之魂”,奥塔思念着母亲伊莉特))。追求完全净化与破坏的映舞之魂将永远陷于无止境的罚之循环中。不过,耶米拉也因为在菲利斯多的力量尚未回复就使用过多的“命运更动”而被自身的“轮回之罚”所完全吞噬...... 

由璨夜所转世的圣者西昂,在虚无神赛特的记忆指引里,瞒过了命运三女神的监视而得到了当时利用来封印卡奥斯的菲利斯多之力,进而引起了第一世界所谓的“天泣之劫”(即西昂发动的反命运三女神的神之国之乱)。 

西昂取得菲利斯多力量并联合存在于黑暗中的冥族,成功击败命运三女神中的两个。但不久后西昂死于支持女神、反对造反的自己妻子蒂芙妮之手,却也因此而取回了关于璨夜的记忆,之后的他并利用仅剩的菲利斯多之力将自己送往第二世界的轮回之流,为寻找映舞而转世轮回......当然,在菲利斯多之力的使然下,璨夜的转世皆伴随着映舞而生,不过,受诅咒的命运却每每让他们的感情始终不能善了。璨夜映舞两人之魂的悲惨羁绊持续到最后璨夜转世为加瑟多......这无止境的悲剧,终将因无数转世所积累之愤怒而划下句点......

幻想时空游戏背景前日谈与剧情:与女神的神之国一样是浮游岛的天空大陆,当年虚无神赛特之乱引起的“普罗特一族”的动乱,屁股一直没擦干净。基本全大陆的国家都共同抵抗普罗特一族,但就一个费加斯王国的国王倡导人类与普罗特一族和平共处。结果不仅弄得内部反对声高涨,外部也有大陆最强大的国家圣拉提王国派兵讨伐。内忧外患下最终费加斯王国灭亡,纳入圣拉提版图。原费加斯王女蕾依莎被普罗特一族地之神官渥尔夫抚养长大,是要作为魔神王普罗特复活的媒介。在蕾依莎遇到主角——冒险家朱里安后,幻想时空的故事由此展开。最后的真结局(幻想时空设置了多结局)自然是朱里安在伙伴们的帮助下打败魔神王,救出蕾依莎并且在一起了,对了,他们后来到地面的大陆上继续冒险了。

风1游戏背景前日谈和剧情:西昂带领人们打倒了诞生的女神阿特洛彼丝和死亡女神克罗托,自己却被刺杀身亡。失去了强大依靠的人们改由盟友“冥王”迪斯路亚领导,在神之国内与最后的秩序女神拉克西丝展开最终决战。大战使得漂浮于高空的神之国坠落地面,在此时邪神卡奥斯因为封印着他的菲利斯多被西昂取走,而再度打破封印。拉克西丝为了守护人类,说服大法师赛莉耶将菲利斯多还给了她,并只身封印了卡奥斯。大战过后,拉克西丝与迪斯路亚一同消失(之前拉克西丝杀光了迪斯路亚的族人,迪斯路亚发誓一定要杀死拉克西丝。结果在相杀中产生了相爱,太nm狗血了),人类开始在地面上生活。(风1故事开始前1600年前)在人类到来之前,大地由龙族统治。人类到来之后受到了龙族猛烈的攻击,人类完全不是对手,被迫在北方苦寒之地龟缩一隅。数十年后出现一个少年桑德拉,巧遇永生的大法师赛莉耶,在两人的合作下,人类再次发起对龙族的“龙战争”。经过四年苦战,桑德拉将赤龙王那迦封印在“龙之渊”,结束了“龙战争”。英雄王桑德拉建立桑德拉王国,赛莉耶建立宗教国家圣尼多,时光流逝,1000年过去了。拉克西丝转世的小女孩露菲雅不小心打开了封印卡奥斯的石碑,使得卡奥斯附身于露菲雅的母亲玛利亚身上,化身为梅莉鲁离去。露菲雅此后一直流浪各地寻找母亲曾提过的菲利斯多之力,想借此力量重新找回母亲,并在旅途中结识不少伙伴。而梅莉鲁则跟赤龙王那迦之子夏菲斯合作,也要找回菲斯利多,来恢复自己身为邪神卡奥斯的力量......风1的故事由此展开。结局是主角们接连打败卡奥斯和夏菲斯,夏菲斯体内的菲利斯多要爆炸,露菲雅想用裁之刃轰开菲利斯多,无果。为了保护露菲雅,迪斯路亚带着菲斯利多转移到天空。爆炸使得迪斯路亚失忆,失忆的他跟救他的园雅呆在一起几个月后,园雅病逝。后迪斯路亚去某个地方面壁。(此处夹带SP封神之刻和风色幻想OL的情节)

但这个爆炸也影响了远在不沉之月的耶米拉,并共同影响了风3、4的故事......

待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