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艺术史——十年级艺术班整理(上)
Ella 2018-01-20

让毕加索在现代艺术节中声名远扬的作品或臭名昭著的作品是《格尔尼卡》(1937年创作,1939年去往纽约,现藏于纽约艺术博物馆。)基本色是黑白灰,毕加索西班牙人,对艺术的理解是一种文化的技能。

对于现代艺术的使命,毕加索在创作《格尔尼卡》前是毫无道德主义区分的审美主义者,转变为道德主义者。(从个人利益上升为民主利益。)

毕加索是立体主义的创始者之一。

《亚威农的少女》让文艺复兴以来让几个世纪对于女性裸体身材比例的传统戛然而止。

受马蒂斯的启发,毕加索立体主义画派推向富有装饰性,颜色绚丽的风格。

《梦》这幅画运用的颜色是马蒂斯紫。

立体主义的定义,将实体形式打破,变成一种多形态的形体。破坏和连贯的感觉的同时存在,一个形象以多个维度同时出现。

现代艺术与传统艺术的区别,现代艺术之所以现代,就是因为它抛弃了原有的历史叙事的浮华传统。对现代艺术而言,没有比在肮脏的世界中恢复人性更崇高的事情了。

现代艺术传递个人的正义感。

大屠杀带来的支离破碎的世界成为了立体主义的寓言。

晚年的毕加索大胆用色原因是受到了马蒂斯的影响。

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是野兽派画家.

达达主义并不是一种艺术,而是一种技术。

马歇尔·杜尚(Marcel Duchamp),杜尚的《泉》(1917)打败了保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的《亚威农的少女》和安迪·沃霍尔(Andi Warhol)的《金色玛丽莲》。

马歇尔杜尚的艺术与保罗塞尚的艺术完全相反,共同组成相反相成的现代艺术家。(像硬币的两个面。)

达达主义反对传统的美学理念,不是一种传统艺术理念而是一种反艺术理念。

马歇尔杜尚是非理性和自由。

保罗毕加索是理性和秩序。

达达主义不是一个文艺思潮,但它催生了20世纪现代和后现代主义的诞生和发展,梵高不反对将艺术作为装饰品,他认为装饰过的房间会让人从日常生活中的浮躁解脱出来。拥有类似思想的艺术家是保罗毕加索(作品《梦》)和亨利·马蒂斯(作品《红色工作室》)。

梵高公认的作品《向日葵》(1884-1885)展现了他对事物的感受和对艺术的思考。他认为艺术永远不能满足于慰籍资产阶级的自鸣得意,而是反映社会大众的生活。他希望他的作品不仅仅是将劳动人民工作和娱乐作为素材,也不仅仅是简单粗暴的过着他们悲惨的生活,而是再现一种大多数人被贫穷截断的孩童般的天真。

《吃土豆的人》粗糙的质地并非出于绘画技巧,而是营造一种心理上的感受,用了大地色调,一种在艺术中常见的颜色。

梵高在比利时港口有两个重要的发现,鲁本斯(巴洛克画派)和日本绘画(浮世绘),他的绘画表现在生命力和情感的表达,他的作品常出于暴力和性的画面。

巴洛克画派的特点是构图宏大,色彩饱满,明暗对比强烈,线条丰富。

(The floating world)日本浮世绘,虚浮的世界绘画。

浮世绘指日本的风俗画和版画。时代为江户时代和德川幕府时代,它是那时日本兴起的一种民间艺术,主要描绘人们的日常生活,风景表演,被称为彩色印制的木版画。代表作《神奈川冲浪里》葛饰北斋

点彩画的特点:用彩色的点按照严格的科学定律排列,产生视觉错觉的效果。点彩画派代表人物:乔治修拉。作品《大碗岛上的星期日下午》。

文森特·梵高属于印象主义,印象主义是通过光的分解来模糊人的存在。首要原则,色彩是自然而然形成的,而不具有主观感受,这种无意识的光学感受,被马歇尔·杜尚称为:视网膜颤抖。画家的所有动作都必须要避免。

梵高与点彩派和印象派的矛盾,他的绘画特点非常个人化,非常具有冲击力,非常直白,对冲动的表达是出于肾上腺素的大笔触。梵高最终在唐吉和提奥,在一家小咖啡店里展出的作品是《向日葵》和《一双靴子》,它们标志着梵高最终走上了绘画之路,他将纯粹的自然之力看作生命的源泉。

马克·罗斯科的作品表达的是人类最基本的情感。

《唐吉像》全面展示出了梵高的个性和专业性甚至是政治色彩的特点,同时唐吉展示出正真工人的粗糙的手和质朴的帽子。让梵高深深崇拜的画家是米勒Millet。他擅长描绘田园和农民,被梵高称为一幅平静运动的画面(《日落下的播种者》)。

安特卫普之后,梵高开始着迷于另一种画风,紫色与黄色,绿色与红色,其中最荒诞的作品是《夜间的咖啡馆》。

梵高的整个创作生涯,他试图通过两种方式来联系天堂与人间的距离。一个是通过画风景画,另一个是用艺术的革新推动政治的革新。梵高与托尔斯泰有着相同的特点,特别是对着迷于一种新宗教的迫切感。

1888年高更来到阿尔的前夕,梵高画出了《罗纳河上的星空》,这幅画给人的感受并非通过对人物的具体描述来呈现,而是通过一种无法形容的陶醉感来呈现。

1889年艺术史发展到这个时期,视角开始出现了新的变化,梵高的画中出现了一些震撼的怪诞的有趣的视角。比如《春天日出时的麦田》沟通和《灌木丛中的两个人》的多种解读。

终其一生,梵高始终在寻找着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充满爱意的家庭,然而他并没有找到。最能呈现他放弃心态的作品《乌云下的麦田》。

1890年的作品,《乌鸦和麦田》与《灌木丛中的两个人相似》,它们的姿态可以被解读为:正在离观者而去,又像是要席卷而来。

梵高对风景画传统的颠覆达到巅峰的作品,《日落下的春日麦田》。

平静运动的画面《日落下的播种者》。

文森特·梵高去世于1890年7月30日。

野兽主义,代表画家亨利·马蒂斯,作品《红色工作室》,它影响了保罗毕加索《梦》,马克·罗斯科《橙色上的紫红色,黑色,绿色》。

《红色工作室》取消了透视感,创造了全新的图像空间,威尼斯风格的红色铺满了画面。眼睛无法看清楚墙壁和地面的交接。画面物体本身无法判断清楚,像是飘浮在画布上。

地铁系列包含了社会体验,有笼罩着一种无望的苍凉感,嘈杂的线路,连接着过去、现在、未来,乘客看起来像是游荡的灵魂,沉浸在罗斯科的幽闭恐惧症中。建筑结构以及纪念碑死的柱子,向上向下的楼梯连接着无名之处,车厢的变成了一种动态的格子间,这些都是罗斯科对心理学的直觉反应。将这个系列转交45度你能看见洛斯克的特殊标记,层层叠叠的浓烈色彩,被线条框在一个个空间里,他称颜色为表演者。

马克罗斯科着迷于在艺术家与观者关系的人。

Impressionism印象主义

Cubism立体主义

Dadaism达达主义

Abstract expressionism抽象表现主义

Fauvism野兽主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