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牙齿洁白为什么还要定期洗牙?
名医看牙 2017-03-10

很多人去看牙,医生会建议患者洗牙,但往往患者的回应都是“瞎说!我牙这么白,为什么还要洗?”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为什么需要洗牙。


洗牙到底是洗什么?

洗牙是指通过超声波等方法清除掉覆盖在牙冠表面的软垢、菌斑、牙结石,并解除牙结石对牙龈、牙槽骨的压迫;同时检查口腔问题,预防牙周病。值得注意的是,洗牙不能完全恢复牙齿美白。


洗牙会造成牙齿松动或牙缝隙变大吗?

这多是牙结石问题严重患者的错觉。因为牙结石堆积和牙龈的炎症,牙龈局部肿胀从而填塞牙缝。洗牙后清除了牙结石,牙龈肿胀逐渐消退,牙缝就变得明显起来。



为什么会有牙结石?

食物残渣、容易附着在牙齿上的精细高糖分甜食的积累成软垢后以及唾液中矿物盐的沉积,最终导致牙结石。牙结石长期不清除容易引发牙龈炎、牙周炎、牙龈出血、口臭,甚至牙齿松动脱落等问题。



牙齿为什么会发黄?

1、日常饮食残渣、茶垢等都会导致牙齿发黄或变黑;

2、烟酒、咖啡等也会造成色素沉淀;

3、牙神经坏死与细菌分解产物结合会使牙齿变黑;

4、牙齿发育过程中四环素沉积会导致形成棕灰色或者黄色的四环素牙;

5、饮用水中含氟过多,可能导致棕褐色的氟斑牙。




洗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定期洗牙,养成洗牙的好习惯,每年1-2次;

2、洗牙后2-3天内避免过冷或过热饮食刺激;

3、洗牙时出血,多为牙结石深入牙龈内部所致,不必担心;

4、洗牙后1-2周内控制烟酒、咖啡,否则容易导致色素沉淀加快;

5、洗牙后几天,可配合使用脱敏牙膏。



    口腔洁治是牙科治疗的基础

口腔洁治就是通过器械清除龈上和龈下牙垢、菌斑、牙石和色渍,可以控制局部刺激性因素和预防牙龈炎和牙周炎,或有效治疗牙龈炎或牙周炎。每个人的口腔中都有大量细菌,就算牙结石不是引起牙周疾病的直接因素,但它的存在还是会刺激局部组织造成病情进一步恶化。牙周病的直接致病因素是牙菌斑。

像牙结石一样,龈上和龈下都存在菌斑。然而龈下菌斑危害最大,所以为了保证洁治疗效,必须清除龈上龈下的所有菌斑、结石和污渍。

牙周病和很多系统性疾病相关,如冠心病和早产。 良好的牙周洁治不仅仅保证了口腔健康,也对发现和治疗其他诸如糖尿病、艾滋病和口腔癌有好处。



    清洁牙龈和清洁牙齿一样重要

    我们每天刷牙齿,但往往会忽略掉牙龈。牙龈是一种纤维组织,它构成支持牙齿的基础。无论年龄,当牙龈受到细菌侵袭时,就会表现为牙龈炎。牙龈炎往往是由较差的口腔卫生状况引起的。当菌斑形成时,它会导致牙龈的刺激并引发炎症。如果菌斑没有得到及时清除,它会变硬形成牙石。牙石会对牙龈组织产生更大的刺激且不能被刷牙清除掉。随着炎症发展,牙齿和牙龈之间的间隙扩大,细菌更容易迁入从而引起恶性循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