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写给未来2035年的那个他?
荣誉云商 2018-06-07

2018年6月7日,星期四,今日高考,全国卷I的作文题目是“写给未来2035年的那个他”。这是一个给材料的命题作文。

这个命题我想官方不只是给高考生的命题,也是给全国人民的命题,彰显了2018这一年的时代大背景,前进2035,时间很具体,任务很紧迫,责任很重大。

那么,我也想做这道命题作文,写给未来2035年的那个他,有时候就是这样特别有写点东西的冲动,今天就是如此。

交待完了写作动机,接下来交待一下2018年的我是做什么的。

我当前的职业还是一名编辑,总是在改编别人的创作成果,很少写自己的东西,久而久之形成了没有材料就不会下笔的毛病。

这一点让我感到很痛苦,谁不想自由的表达呢?如果能力和条件允许的话。

但是话又说回来,做编辑选题也是很痛苦的,把不同的材料组成有机体,也就是俗称的洗稿,其实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而这种命题作文则不同,他有个中心在那里,你可以围绕这个中心自由发挥。

就好比今天这道题目,往大了写可以写2035的中国梦,往小了写可以写2035我去哪里吃鸡,到那时还有没有鸡吃,总之还是有点自由的。

说到自由,很多考生都盼望着高考赶快结束,再过48小时,2000后出生的这批娃娃们将第一次感受结束高考之后那份自由。但很快,自由是短暂的,因为有的同学可能要去补习了,他们将重新带上枷锁,回到课堂,再继续埋头苦读!

在这里,奉劝那些顺利考上大学的同学,不要以为上了大学就真的自由了,今天的自由换来的将是明天残酷的竞争和淘汰。

能考研的抓紧时间考研,能考公务员的抓紧时间考公务员,实在没有本事做学问或走上仕途的,可以考虑学一两门硬技术,再不济学经商也不错,但千万别拿父母的钱去大学养老,就算谈场青春期的恋爱也比一事无成强。

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而是用来奋斗的!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十年。00后,已经登场,而我们这些隔了一个世代的80后也已经是抱孩子的抱孩子,要二胎的要二胎,青春期早已不再,留下的只是曾经走过的弯路和给后来者的忠告!

2035年,很快就会到来,我的孩子今年1岁,如果制度不大变革的话,到那时他也将面临高考,正如材料中所说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和机缘,使命和挑战。不管是哪个世代的人,都有他们的命,这个命就是时代之命,世代之命!

2018很快会过去,高考很快也会过去,青春流失的太快,80后刚刚告别青春,90后还没得瑟几下,00后就起来了,而大家不要忘了我儿子他们这批10后今年最大的也上一年级了。遥想当年98长江发大水,咱不也才上小学二年级么?08汶川大地震,咱刚上大二,18年忻州大夏天,很多同学都已是两个孩子的父母了,能不感叹自己老了么?

2035年,到那时咱已是年近半百之人了,今天高考的这些弟弟妹妹们也到咱这个年纪了,那么未来这些年应该如何度过呢?挥霍还是奋斗,只在一念之间!

在00后,10后面前我们可以感叹我们老了,但我们不能气馁,不能丧志。到了30多岁,大概率上已经比较稳定了,不折腾的占了大多数,但也有一些例外,尤其是一些大城市,30岁以上还不算太老,正是年富力强之时,30-60这是人生最好的30年,也是干事的30年,所以,从2018到2035更多的事情还是要靠30-60岁这批人来做,这几个世代的人就是当下的国之柱石,这个年龄段的人是当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的中坚力量,祖国需要这个年龄段的人雄起来!(作者:荣誉云商学院首席讲师 赵福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