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安德烈亚斯·费宁格(Andreas Feininger)

安德烈亚斯·费宁格(1906-1999),徳裔美籍。其父亲是美国艺术家和作曲家莱昂内尔·费宁格。

费宁格于1922-1925年在包豪斯学习家具制造与建筑。随后,对摄影产生兴趣。在迁往纽约之前,他在斯德哥尔摩是自由投稿摄影家,主要从事建筑和工业摄影。

他的作品主题有两大类:城市景观和自然风景。


在城市景观的作品当中,主要的被摄对象有:曼哈顿的摩天大楼/纽约街景/布鲁克林大桥/高架铁路等等。他的风光作品常常在以跨页的形式在杂志中出现,因此有“跨页费宁格”之称。

自然风景当中,他擅长于发现被摄物的肌理和结构,常用广角镜头拍摄其中的微观世界。


  • 光影与结构形式

瑞士舞台美术家阿道尔夫·阿皮亚认为“一件物体只有通过光的作用才会在人们视觉中变得具有艺术性”。在摄影中,巧妙的光影往往为作品增色不少。

在进行摄影作品观摩时,要注重对画面中光影情境造型元素的构成特点与作用进行观察与分析。在二维平面的空间中,光影对景物和人物起到了渲染氛围的作用,可以达到情景交融的视觉感受与表达情感的高度统一。

 从安德烈亚斯·费宁格的作品中,不难看出他借由光影使得图片的结构形式表现得更加具有秩序感和层次感。通过光影的艺术,角度的选取,由近及远彰显该被摄物体的中心主题。

  • 对光线的实验

自然光,远远不能满足费宁格的拍摄需求。因此,他赋予了摄影保持创新意义的手段之一便是,对光线的实验。

费宁格与光绘(Feininger   &  Light Painting):

1949年,利用直升飞机,将天空作为画布,长曝光捕捉直升机在起飞的过程。

  • 精确构图

费宁格常常借由光影艺术,来强调被摄物形态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我们也不难从他的作品中,发现其所表现出来的空间上的结构主义。

在费宁格拍摄纽约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照片中的布鲁克林大桥和曼哈顿的地平线往往都是作为平行和垂直的抽象结构,包括其中亮暗影调的分布。

除了在建筑上的精确构图,其用广角所拍摄的微观世界,给观者更加强烈的视觉感受。

 

我觉得拍摄者既是体验者也是记录者,但是这里所说的“体验”只是作为个人感受而存在于照片主题之外,并非去参与其中。因此,最好的拍摄者是不打断不介入不参与的角色,唯有作为一个局外人,才能保持敏锐的观察视角。即使是喧闹的城市,也应当如费宁格一般,保持冷静的姿态和适当的距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