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医药企业把握“互联网+”时代下的数字化转型,提升市场竞争力
药械网 2021-06-10

近几年,国家药品带量采购来势汹涌,新政策法规密集出台、医疗机构自身的改革加速,整体医疗市场的复杂程度加深和成本压力上升,导致传统营销分崩离析。在行业变革及新冠疫情影响下,大批医药企业探索医药数字化营销新模式。

这一形势下,医药企业要重新根据市场需求审视现销品种、存储品种和拟获取品种,根据市场需求重新界定各类品种销售渠道。医药企业参与互联网+是为其主营业务服务的,是为了强大主营业务,改变现有营销结构,以应对更为复杂的市场竞争局面,增加行业新态势的参与度并从中获得发展的新良机。其实,最重要的是明晰未来发展的路径和规划,借助行业“互联网+”新变化来获得发展的契机。

互联网+对药企的真正含义:资源整合、获得发展新动力

1.“互联网+”对医药企业药品销售来说,是增加了品牌建设渠道、主销产品的销售渠道、以及与消费群体链接的渠道。

2.“互联网+”对医药企业业务拓展来说,可通过药械网直供民营医院、诊所或药店,促进产品上量的同时,为药企布局非公医疗市场搭建桥梁,实现铺货渠道多样化,均匀化。

3.“互联网+”对医药企业来说,可以达到医药产品、医药电商平台和医疗机构三点对接的新的产业链形态,强化竞争力,有利于合规经营。

4.“互联网+”对医药企业来说是一定时期内帮助合作客户对主销品种进行推广和促销,为合作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树立品牌良好形象。

医药企业乘势介入“互联网+”,是借助医药电商体系构建数字化营销平台,这样就能使诸多分散的买卖双方得以在同一平台上进行信息沟通与交易,从而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速度、强化增值服务,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互联网+”营销模式的实施关键在于形成滚雪球效应,参与交易的买卖双方数量越多,其营销平台的价值和盈利也就越高,最终达到双方共赢的局面。

显然,医药企业进行“互联网+”数字化的运行模式,其最重要的目的是为消费者、合作客户和终端提供更专业的增值服务,提供更有有效的更为便捷的合作体验,让药企的众多消费者、合作客户和终端更为长期的粘结到药企的品牌上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