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生气也会长色斑?以后千万别生气了
wangkang3939 2021-01-15

色斑在中医上还有另外一个名字:肝斑,这是因为色斑与肝的关系非比寻常。中医认为色斑的产生是肝郁气滞,气滞血瘀致使气血运行不畅所致。在正常情况下,人的气血畅通,体内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和毒素能被血液带走并排出体外,所以不会出现色素沉淀,如果气血瘀滞、运行不畅,这些代谢废物便逐渐沉积下来,慢慢形成色斑。

现如今,女人经常被来自家庭和工作的压力所困扰,长此以往,心里积压负面情绪,憋着闷气,肝气就容易郁结,于是脸上就会“偷偷”滋生斑斑点点。作为女人,一定不能生气,更不能生闷气。

现代研究也证实了生气与长斑之间存在密切关系: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同时,血液大量涌向头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毒素增多。这些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

一旦长了色斑,祛斑就成了女人的“一生大计”。除了疏解心事、放松心情外,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经常食用一些有助于调肝养颜的食物,如黑木耳、银耳、茯苓、玫瑰、白芍、益母草、当归、桑椹、红枣等。而且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晒,紫外线照射会加重色斑形成,做好防晒也是防斑淡斑的重要一步。还可以通过涂抹太宜人多肽溶色亮肤霜让色斑快速代谢,里边甄选添加了小分子羊胎盘肽成分,不仅分子小容易被肌肤吸收,而且能促进肌肤新陈代谢,抑制黑色素生成,帮助肌肤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坚持使用的话不仅能淡化、祛除色斑,而且能均匀提亮肤色。

想要脸上白皙无暇,既要注重内调,也要注重外养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