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Saunato如果只用一张图讲述2016年
saunato 2016-12-31


2016年过得比我们想象得更快一些,幸好手中有相机,身边有伙伴,经过的时间似乎也都有了凭证。2015年年末,Saunato在英国伦敦举办了影展《源》。今年年末,影展《源》来到了北京的白鹿纪。感谢每一位来到现场的朋友,感谢在屏幕前留下真诚话语的素不相识的朋友。


影展《源》即将闭幕,为影展做结,也为我们的2016年做结。Saunato的每一个人用一张照片和一段话来总结这一年。一张照片,也许并不是这一年拍得最好的,但一定是最能代表2016年的心情和状态的。一段话,也许并不是漂亮的进步和增益,但一定是最真实的表白,对这一年,对摄影,对生活,对彼此,也对自己。


(点击摄影师名字即进入他的LOFTER主页)


思恋 Have in mind

思念的人事物和瞬间自然而然地留在了影像中,在时间里蔓延。



张博原

图:意义是填补空缺的把戏

2016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英国度过,和桑拿团伦敦分部的朋友们拍片,乘两班地铁到学校上课,做份大盘鸡填饱肚子,或是在巴掌大的小屋里睡得昏天黑地。这一年和很多人相识,和很多人告别,有笑有泪。回想起来,最快乐的,都是那些手上有相机,身边有伙伴的时候。



隽大鹏

图: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回望过去的一年,自己仍然把拍摄的重心放在水下,继续在曾经去过和没有去过的海域里感受着这个星球百分之七十的浩瀚与神奇,回味着大自然对于我们的馈赠。



于冬瑞

图:加拿大贾斯珀国家公园。心向远方,路在脚下。

人生第二个本命年有些许传说中的背运,更多的却是幸运与收获。坚持摄影的第四个年头,它已成了生命的一部分。这一年,我毕业了,机遇与挑战接踵而至。很多时候在夜深人静时也会质疑自己的选择,只是每次醒来却又充满斗志,像个傻瓜一样坚持。无数飞行和旅程,相遇与告别,愿明年再做总结之时见到这些文字能觉得无悔就好。



黄暄

图:Old street附近,扫街时我拦下了一对情侣。特别喜欢这张照片的原因不仅是照片本身,那个周末是心情的转折点,因为项目的完成,从数月的焦虑中解脱出来。

忙碌于工作,一直在迷茫漂泊的一年,摄影成为了一种释放。摄影对我来说更加私人化和纯粹,记录生活和桑拿团朋友的相聚,让我感觉自己的生活不只有金融数据和一堆算法。



李至仪

图:重回佛罗伦萨。没法不爱翡冷翠,自带电影效果的城市,难怪处处都是亲吻的爱人。纵身电影里的夜晚,和现实道声晚安。

2016年虽然并非一帆风顺,有过归零,有过自省,但也有很多感动、惊喜、成长和忘不掉的时刻。摄影总是能让转瞬即逝的美变成永恒。不论生活如何切换,庆幸依旧可以认真拍照,努力生活。



高鑫

图:伦敦皮卡迪利广场的一家人。

2016年366天,在家不到10天。想家,无他。动荡与不安,是我这一年的基调。难过和遗憾,这一年拍的照片少了。惊喜和坚持,是对世界和自己的期待。感谢所有可爱的人。



李逸群

图:拍摄于多洛米蒂Funes山谷,一家四口,还有一家四狗,这就是真正的幸福吧。

回顾今年,一直忙碌于投行的工作,要感谢的是几乎没有时间陪伴的家人和朋友们仍然不离不弃。四处奔波却没有相机傍身,单反也坏了许久,仅靠着手机、旁轴和双反,在业余时间零零散散地过着那10%的摄影生活,然而这10%却是每每在艰苦卓绝中支撑我意志的希望和压力的出口,生活需要相机记录下来这些感动星火。


改变 Change


地理位置在改变,学业与工作在变动,生活状态在转变,对摄影的认知在变化。有些改变或许我们还没来得及察觉,影像已悄悄道出。



许英龙

图:俄罗斯贝加尔湖,一个人的世界。

牵着心爱的大宝步入婚姻殿堂,落地北京开始新的生活,有了自己的一份小小创业,一切都在起步的2016就这么紧紧凑凑地接近尾声。翻看一年的照片,留下的都是温暖的回忆,摄影就是这样让我们一直怀念过去并且更加努力地去迎接未来,前路漫漫,坚定前行,加油!



安一然

图:捷克南部Moravia地区。

2016年是变动的一年,我的常驻坐标从英国伦敦瞬间转移至了世界另一端的新西兰奥克兰,生活变成了我更加喜欢的节奏和模式。至于摄影,就像我的呼吸一样,还会伴随我的生活,摄影的心境就像我所在的新西兰一样,更加淡然随性。



岑悦

图:曼哈顿和中央公园。

离开了工作几年的欧洲重新回到校园,2016对我来说着实是十分忙碌的一年。纽约是个充满奇遇的城市,拍照少了,却始终用心感受身边的人和事。



陈怡帆

图:布莱顿白崖边的石滩。

2016年结束了伦敦4年的游学,开始了职场生涯。希望2017年别又活成了个尴尬。来路无可眷恋,最蠢莫过于直抒胸臆。



木西AlexanDENG

图:使用手机拍摄的九寨镜海晨雾。

今年是手机摄影的爆发年,手机成为了我的常用器材。我一直相信,能让更多人爱上摄影、爱上创作的器材才是好的器材;能更加便捷高效地记录和传播信息的器材,才是更有价值的器材,而手机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朱子奇

图:1月的伦敦还很寒冷,走在泰晤士河畔看见这些练习滑板的小孩,看他们玩了好久。

在伦敦的这一年,逐渐转向视频制作的方向,照片慢慢拍得少了,但是却更加享受拍照的过程。桑拿团的Shone叔说,他发现我的照片开始转向了自己的生活。毕竟,生活足够丰富多彩。



薛远帆

图:摄于2016年1月1日零点十分的加拿大上空,疲惫不堪地打开悬窗发现了这个惊喜,在飞回伦敦的航班上有极光陪我跨年。

这一年,从一个学生变成了一名老师。从玩摄影到教摄影,感觉身上肩负了很大的责任,我会把我自己在英国学到的理念带回国教给我的学生们。那份坚持便是初心。


思考 Think deeply


坦率地说,对于摄影的感情并不是每天都是100%,起伏着,也思考着。说旅行是为了回来,有时候放下相机的思考,或许也是为了更好地拿起它。


宋耘立

图:无

最近一年没时间出门拍摄风光很遗憾,希望未来一年能多出片。键摄时代很多“色友”沉迷PS足不出户,不论是风光还是人像,传统摄影的权重正逐渐向数码暗房倾斜。器材基本上仅决定作品的输出质量,大多数情况下并不决定作品的艺术水准。数码器材更新快贬值快,纯机械器材保值。



韩冲

图:5月,北京草莓音乐节上,欣赏音乐的人们。

今年在国内走了不少城市,但是举起相机的次数越来越少。我在反思自己以前拍的照片,又在思考今后想要拍的东西。也开始尝试一些视频的制作,算是换换脑子。新的一年,还要奔波在路上,还要不停地拍摄,希望能拍出让自己满意的照片。



曹迪

图:8月摄于英国伯恩茅斯海边。

2016年没怎么按过快门,也好,很多时候需要停下来,空一空,重新思考。2017年或许会看得更加明白。



苏熙洋

图:夏天,陪外公回老家,他执意要去乡下的理发店剪头、刮胡子。他就闭着眼睛,让人用剃刀慢慢剃。冬天,外公走了。那卷外公刮胡子的胶卷我还没洗,但是我知道等洗出来,那些照片会和我大部分照片都不一样。今年的照片就用一张今年年初拍的外公,那时候冬日正暖,他在自己打理的院子里睡着了。

今年的摄影热情没有往年那么高,除了看了点摄影相关的闲书,可以说是基本没有主动去创作什么。没有题材,没有目标,只是用一台50块的快拍机慢慢按了40多卷。



龙彤

图:钢铁森林里放飞自己,做一个大梦想家。

今年年末重新爱上了摄影,沉淀了一阵子(虽然似乎也没沉淀出什么来)。旁轴盲估更娴熟了,人机合一指日可待。



李一毛

图:新加坡夜间动物园,动物们一同望向人类丛林,人人都是低头族。

前两年一直用手机拍摄一日一片,今年更多地用相机记录。这一年,从平媒转到网媒工作,离快速消费的狂欢式喧闹似乎更近了些,闲暇时间反而更想慢慢阅读。无意间读了很多书,也许不都关乎摄影,却让我在镜头后更确定自己想拍些什么。



杨云鬯

图:拍摄于一个普通的午后。居所窗外,一名清洁工人在外作业。 

每次清点一年下来拍的照片,都是能够把理论抛开的时候。所剩的只有把自己交给照片,让它们带我回到这些瞬间和触动之中。是摄影让普通的生活不再那样普通了吧。哪怕这只是我的想象,心里还是有所慰藉。





Saunato的二十多位成员散布在各个城市,从2014年小团体成立以来,大家还没有大规模地相聚过。2016年年末,大家分别匆匆地拍摄了合影,后期强行同框,有几位成员因时间原因没能出现,但也算得上是大家难得地在影像上相聚在一起。



镜头后的我们祝愿每一位爱摄影的你,新年快乐,愿新年有更多风景留存于镜头中,收藏于心间。


编辑:李一毛

合影拍摄、后期:白鹿纪、苏宇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