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历史悠久的酉州古城,除了有旧檐青瓦,还有随处可寻的地方美食
x14210185 2017-09-21

天快黑时,到达了重庆酉阳酉州古城,抵不过肚皮咕咕的响声,安顿完毕,赶紧觅食去!

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是酉阳第12代土司冉兴邦修建的土司衙门。后经10余世土司的传承修缮,一度成为渝、鄂、湘、黔结合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再后来曾被废弃,如今又焕然一新,成为一条风情街。

酉阳主要以土家族、苗族文化为载体,故而美食也区别于一般的川菜渝菜,更多的是融入了一些当地的特色菜肴。比如这道凉拌豆皮卷,是酉阳的一道特色凉菜,里面包裹着现摘的鱼腥草白嫩的根部,上面用韭菜打个结,再佐以小米辣、葱末、酱油、味精等调料,十分的鲜美,还有一股独特的清香,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鱼腥草的味道,外地人大多不习惯。

当地黄牛的腱子肉,先卤一道,再放上香菜末拌一下,看着都很有食欲。

凉拌毛肚,沾水在一旁。

杂菌汤,当季的野生菌类基本天天都能采摘到,酉阳山上的那些松林间,很容易看到这种杂菌,有机会可以自己去试试,当然最好是跟随有经验的当地人一起,这样容易分辨出有毒和无毒的。

麻辣鸡丁,看着很辣,其实不然,此处的辣椒只是用作爆香提味。

尖椒兔丁反而要辣不少。

这是孜然排骨,麻辣鲜香。

这个锅巴看着好有型。

吃饱喝足,随意逛逛酉阳古城。这里没有城里的灯红酒绿,只有几个老哥们一起弹琴吹叶,砌茶唱歌,好不乐哉!

少数民族居多的地方,从古至今都有对歌的习惯,故而这里的男士们能用树叶吹响一曲情歌,掌握了这门本领,不管什么年龄段,都能娱乐娱乐,让游客也能领略到武陵山土家族苗族文化。

古城里主要是些客栈、酒楼,还有些特色商品店,没有太多的车水马龙和城市的嘈杂之声。

就连想拍个慢门,拍出车灯拖曳的影子,再车太少的情况下,都不容易啊,拍了两张就兴趣索然,回客栈歇息,一夜好梦。

清晨,在淡淡的雾气中醒来,推开阳台的门,往外眺望,客栈古朴典雅的檐角,散发着旧木才有的芳香,连周遭那些老木屋的味道,也似乎随着日出慢慢被唤醒着。

清晨的古城很静,只偶尔走过一两个行人,商铺都紧紧闭着大门,整个古城就是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慵懒惬意着。

太阳爬出了山头,爬上了屋顶,也恣意地探出了金光,悄然变着五彩之色。

我们住在古城里的酉州会馆,就在城门口,出行很是方便,客栈也颇具规模,有三层楼高,每层楼都有十几间大小不一的客房,装修也算小有雅致。

这里必须要赞一下客栈旁边酉滋味的牛肉和杂菌系列面条,你可以要本地特色的绿豆粉,也可以选择要另一特色的干宽面或者细面,不管哪一种,绝对会让你吃得大呼过瘾!

牛肉大坨大坨的,但是一点都不硬,炖的很软,还略有一些Q弹,而杂菌呢,就是一股自然的清香,两种都可以选择辣或者不辣,强力推荐!

酉州古城,从历史的尘烟中走来,散发着岁月沁人心脾的缕缕醇香。

未经作者蓝田玉烟授权,请勿私自转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