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细品曹格新专辑,这个"寂寞先生"现在很快乐
影视口碑榜 2019-08-26

很多人喜欢曹格,是因为他的歌。一首《寂寞先生》让人肝肠寸断,于是他被冠以"黑色情歌教父"、"悲歌王"。过去的曹格,只会用音乐跟自己讲话,一直是个"寂寞先生"。

如今,曹格和涂惠源、崔惟楷三人携手,组建词曲编全制作铁三角组合"惠曹崔",给华语音乐带来了许多惊喜,特别是最近的新专辑《曹小格 / Super Junior》。

这部新专辑充满着欢乐的元素,给人以不一样的曹格。

寂寞王子说《寂寞寂寞不好》,生活要《慢动作》

新专辑《曹小格 / Super Junior》中有一首歌叫《寂寞寂寞不好》,这首歌里,曹格一改往日苦情寂寞的歌唱气质,纯然回归真实童心,唱出了爱上一个人的喜乐与哀愁。

《寂寞寂寞不好》是一首暖歌,曹格实力演绎了"地表最强备胎",告诉了对方,自己的傻爱很坚定,不会随着时间的流失而消失。

而专辑中另一首歌《慢动作》,曹格展现出他对生活真谛的理解。时间太快,生活太忙,不如放慢脚步,聆听这一路的鸟语花香,慢慢地来,活好当下。光阴似箭,时间从来不会等你,你得照着自己的节奏,一路向前。

《慢动作》这首歌也是曹格近年来淡定生活态度的写实,生活应该像打太极一样,以不变应万变,凡事求顺其自然。

从《文青》到《你的天堂》再到《Hello》,曹格一直歌颂爱情

新专辑中《文青》这首歌里,曹格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文艺青年,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喜欢的书籍和音乐,有对艺术的信仰,对爱情独特的理解。无论是平凡的细水长流的爱情,还是琼瑶式的爱情,只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最好的方式守护对方,用自己的方式爱对方。

曹格一向是个歌颂爱情的人,在《你的天堂》这首歌里,他憧憬爱情,相信两个人会地久天长。只要相爱,彼此是对方的天堂。

曹格的《Summer Holiday》这首歌像是夏天的冰淇淋,用下课钟声和小朋友放学当作开头,唱出了学生们最期待的暑假。远离课本,远离城市里噪杂的环境,找一处安静的地方,和家人一起旅行度假,收获旅途中的快乐。曹格儿子Joe客串在这首歌里还献声,崔惟楷也在这首歌里贡献一段rap,一段美好的回忆,一幕融洽美好的戏。

《Hello》这首歌里,曹格唱出了爱情中的无奈。两个相爱的人,忽然有一天,变成陌生人。但是,想念没有根除,思念还会涌上心头。这首歌有淡淡的忧伤,失恋的人别听,不然会止不住泪流。这首歌搭配了90年代R&B惯用的大量和声,衬托出了无法挽回的无力感。

从《文青》到《你的天堂》再到《Hello》,曹格一直歌颂爱情。他的爱情里有一股淡淡的忧伤,像是甜蜜糖果中的一丝苦涩。有时,他化身深情的王子,动人地向心爱的姑娘告白;有时,也学会了抽身而退,潇洒转身,默默祝福对方。

因为爱情,曹格完成寂寞到欢乐的转变

曹格新专辑风格大变,妻子吴速玲肯定是原因之一。他和妻子吴速玲一见钟情,交往了一段时间之后,走进婚姻的殿堂。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对于曹格来说,婚姻加速了他的成熟,就像《非你勿视》这首歌里描述的一样。

《非你勿视》这首歌是曹格本人十年婚姻的总结,他从一个坏男孩变成一个好爸爸好老公的过程。整首歌里,字字句句都是他对宠妻的告白,非你忽视,非你不爱,这辈子除了你,谁也无法走进我心里。

现实生活中,吴速玲是他的造型师,而他有点大男子主义。他不准她继续做别人的造型师,怕大家拐走自己的心上人。他不介意她没有工作,只要她愿意,他永远养着她。

创作来源生活,期待曹格永远快乐

曹格的创作灵感来源很丰富,挫折、失败、成功、恋爱、结婚、生孩子,甚至访谈,上综艺节目,都能让他找到灵感,变成一首首动听的歌。

音乐不仅是他的精神食粮,也是他与自己对话,与世界对话的媒介。他爱音乐,那种深爱就像是树根扎在土壤里。

曹格曾经自曝,他是个自卑的人,是音乐拯救了他,让他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如今,他也因为音乐,越来越快乐。

就像《一路靠北》这首歌,他把生活中的无奈融入音乐里。生活不易,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在生活的画布上,涂上最漂亮的颜色。就算遇到了不开心,天天是水逆,也不要叹气,想开一点,调节好自己的情绪,继续上路,启程的旅途就不要停下来。

《曹小格》是他快乐的开山之作,相信以后他会带给大家更多的快乐的作品。因为,这个男人有心惊人的创作力、爆发力,他热爱的事情,即使跨越山川河流,他也不会放弃,直到摘得胜利的果实。

曹格的新专辑给无数歌迷带来快乐,也期待他能永远快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