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王牌部队》大结局,5大槽点让这部剧逃不开偶像剧的属性
影视口碑榜 2022-01-18

肖战、黄景瑜、钟楚曦领衔主演的《王牌部队》大结局,演习虽然惨烈,但获得了军队领导的认可;高粱、江南征有情人终成眷属;和平年代的王牌部队,最后的大结局,又安排了一场实战,场面也很燃。


《王牌部队》一共40集,播出之后一直维持着很高的热度,几乎每天都有相关词条挂在热搜榜上,但是,作为一部军旅剧,该剧不乏槽点,尤其是剧中这几个偏偶像剧情的设定,更是将很燃的军旅剧情冲淡了。

郑源和江南征父女情

李幼斌饰演的郑源,在《王牌部队》中,虽然不是主角,但是他的戏份很多,原本老戏骨的演技,会为这部剧增添不少厚重感,狗血的偶像剧情却对郑源下手了,让这个角色充满滑稽感。


江南征入伍后,郑源无意间发现,原来江南征是自己素未谋面的女儿,只是父女多年未见,心里有了隔阂,尤其是郑源对江南征、顾一野的感情的不认可,更让江南征对郑源心中有了积怨。不过,郑源在抢险时受了重伤,在他奄奄一息的时候,江南征用女儿的爱,唤醒了郑源。


不管是郑源、江南征的父女重逢,还是郑源生命垂危时,江南征的呼唤让他起死回生,这样的剧情都是偶像剧的标配,放在一部军旅剧中,明显就是有些跑偏。

顾一野娶阿秀,放弃江南征

作为《王牌部队》的男主角,顾一野的“桃花”很盛,有青梅竹马的姑娘喜欢他,在部队顾一野又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江南征,原本他们的感情开花结果也是好的,但是,狗血的感情戏,还是如约而至。


在一次战役中,张飞为了救顾一野牺牲,在上战场之前,张飞和阿秀有过一段感情,张飞去世后,阿秀生下了他们的孩子。顾一野在张飞去世后,一直深深地自责,他在去张飞老家探望时,看到阿秀一个女人,既要照顾幼子又要赡养张飞多病的老母,境况非常的艰难,责任感使然,顾一野决定放弃江南征,娶了阿秀。

对顾一野、江南征的感情,很多观众意难平,而且对于顾一野的决定,很多观众也并不认可,当然,也有一些观众认为,顾一野的选择,是很符合当时的年代的,但这样的感情纠葛,现在的审美来看,的确是一大槽点。

高粱差点瘫痪,康复后神奇的成了“战神”

其实不仅仅是顾一野,高粱身上也是有诸多的男主光环。比如他被调到郑源身边,深受郑源器重,郑源很早就倾向他做自己的女婿等等。


和郑源的遭遇有些像,高粱也是在一次任务中受了重伤,当时高粱已经站不起来,医学奇迹还是发生在高粱身上,最终他不但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力站了起来,而且在大结局的演习中,高粱和顾一野还有一次“单挑”,几天没吃饭的高粱,战斗力超强,和顾一野不分伯仲,更离谱的是,两个打红眼的人,是在江南征的那声“你们是战友啊”而停了下来。


原本很燃的剧情,就算有些不贴合现实,观众也就忍了,但是,每到关键时刻,总会出现江南征的戏份,将“搞事业”的两个男人,又拉进感情的漩涡。

大结局求婚,“王牌部队”秒变“王牌爱人”

《王牌部队》的大结局,高粱向江南征求婚,场面非常的浪漫,有的观众追剧时发弹幕,认为“王牌部队”应改名“王牌爱人”,而且,按剧情的发展,当时的高粱和江南征都已经是四十岁左右,但求婚的桥段,却一点不符合他们的年龄与身份。


偶像剧中浪漫的求婚环节,《王牌部队》是有过之无不及,高粱的浪漫不仅仅是在求婚,当时江南征还和顾一野在一起,当时顾一野送了江南征一条红裙子,高粱就借了很多钱,在月黑风高的夜晚,从“天”而降,送了江南征很多裙子。

高粱和江南征的感情戏,从头浪漫到尾,甚至曾经的情敌顾一野,还成了高粱求婚的神助攻,这样的剧情设定,是不是非常的“偶像”?

时间在流逝,容颜却未改

《王牌部队》是一部时间跨越很大的剧,主角们从青葱年龄,一步步走到了中老年,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为了保持剧的美感,虽然中老年的顾一野、高粱、江南征都经过化妆,却依然还是显得太年轻。

尤其是大结局最后的营救,顾一野、高粱不但宝刀未老、身手不错,而且他们的颜值依然耐打,这样的一个结局,很燃但多少还是有些违和。


不可否认,《王牌部队》拍摄得很用心的,而且演员阵容也很强大,很多军旅剧熟脸都有参演,但是,整部剧追下来,偶像狗血剧情太多,说《王牌部队》是披着军旅外衣的偶像剧并不为过,真是可惜了一众老戏骨、军旅剧熟脸的演技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