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兰因絮果【羡忘】(终章)
triyukki 2023-03-25

离开魏氏后,蓝湛在唐三的陪伴下游历了许多地方,他们一起去了兰陵看金星雪浪,一起去了清河看山川峻岭,一起去了云梦摘莲蓬吃菱角,也一起回了云深不知处偷偷看了看蓝启仁。

 

在外游历的时候,蓝湛机缘巧合下也遇到了受伤失忆的蓝涣,见到兄长无恙再加上唐三说蓝涣失忆只是暂时的,蓝湛也就放心了。

 

经过唐三的治疗和蓝湛的陪伴蓝涣的记忆也恢复了,在蓝涣记忆恢复后,蓝涣发现了蓝湛的不对劲,他知道蓝湛怕自己担心一定什么都不说,于是他便去向唐三询问,也从唐三口中知道了蓝湛的经历。

 

知道一切后蓝涣思虑了很久,处于兄长他应该和魏氏决裂,从此老死不相往来,但是出于父亲和丈夫,魏氏还有他的妻儿他不能抛弃他们。

 

看着蓝涣纠结的样子,蓝湛很贴心的劝说着蓝涣,最终在蓝湛的劝说下,蓝涣回到了魏氏,虽然蓝湛说过不让蓝涣告诉魏婴自己活着的消息,但是蓝涣却出于私心,也是为了报复魏婴,蓝涣告诉了魏婴自己见过一个和蓝湛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听了蓝涣的话,魏婴很激动的跑去找蓝湛了,而他也顺利的找到了蓝湛,可是蓝湛在见到他后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湛儿,你没死,太好了你还活着!”

 

“这位公子是不是认错人了,我不是你说的湛儿。”

 

“湛儿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你别这样好不好,羡哥哥真的知道错了。”

 

“公子你真的认错人了。”

 

“不可能,我认错谁都不会认错你的!”

 

魏婴的一句话却换来了蓝湛的轻笑“公子如何保证自己不会认错人,首先不说我不是公子口中之人,即便我是,那我既然不认你那必定是有原因的,所以还请公子不要多做纠缠。”

 

“湛儿”蓝湛的话让魏婴的心抽痛了起来,他非常肯定自己没有认错,可是蓝湛的态度却告诉了他,一切都来不及了,那个会一次次原谅自己的蓝湛,终究还是被自己亲手毁掉了。

 

“安之!”就在魏婴看着蓝湛忧伤的时候,给蓝湛去买吃食回来的唐三,看到魏婴拦着蓝湛,便站在远处轻唤着蓝湛。

 

“来了”听到唐三叫自己,蓝湛看都没看魏婴便朝唐三跑去。因为唐三的宠溺,让蓝湛又变回了那个天真快乐的自己,而‘安之’也是唐三起给他的新名字,意味安好顺遂。

 

魏婴看着蓝湛调皮着和唐三嬉闹着,他心里有股酸酸疼疼的感觉,他知道自己在吃醋,可是如今他却也知道,自己已经没有那个资格了。

 

魏婴就这样望着蓝湛和唐三边玩边笑着离开,他的眼眶也早已湿润,那划过面庞的眼泪流过魏婴的嘴角,让魏婴第一次发现眼泪如此酸苦,他轻轻启唇对着蓝湛离去方向说着安慰也是在责怪自己的话“魏无羡你还有什么资格去吃醋,去抢,是你自己把自己从他心上抹去的,如今的一切是你自己咎由自取的,以后只要远远的守护着他便好,其余的就不要再奢望了,你不配拥有湛儿的深情。”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