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金鞭溪,幽兰之谷,便是自然山水中最美的华章
一家亲旅游 2017-08-21

鸿蒙开天之时,在高山峡谷之间,有一条幽兰色的溪谷,全长7.5公里,位于武陵山脉腹地武陵源境内,她的名字叫金鞭溪。

金鞭溪的美,深藏在山石之中。凡是去过金鞭溪的人都知道:这里的山石奇特。有人说,别处的山脉连绵起伏、间或中断,而张家界的山独立成形,一根一根的。在刀劈斧削的大山之中,那些奇形怪状的山石,峰岩叠翠,孤标直立,雄奇挺拔,直冲霄汉。其形或金鞭,或雄鹰,或人或畜,各种不同的物相一一呈列着,形成一种大气磅礴而又锦秀飘逸的美。每一处的山石都在述叙着一个故事,或喜笑搞怪,或发人深思,或凄婉缠绵。走进金鞭溪,就象走近了神话的世界;走进金鞭溪,就好似走近了神秘的湘西,走进了土家族的历史与文化的古老传说之中。

金鞭溪是一条淡蓝色的溪流,似飘带一般从大山皱褶的深处款款流出,一路跌宕而下,形成一些清澈见底的小潭,一挂挂白帘似的瀑布。这里水清如镜,洁净甘甜。水里生长着很多金鞭溪小鱼,金鞭溪小鱼可是当地的土特产。溪床虽然不够宽阔,仅算一条绢秀的小溪,但在溪水孕育之下,两岸树木茂密峥嵘,高耸入云端,以致于阳光很难从峡谷的上空晒下来。溪边树木枝叶旁斜伸展着,特别是在斜阳西下之时,金鞭溪的清凉幽深只有在画中便可想象那无穷的意境。

金鞭溪这条幽蓝色的丝带,四季皆丽。春天,百花盛开,杜鹃花怒放在山崖,或红或白,或紫或粉。鸽子花象天使一般展翅欲飞。樱桃花繁花似雪,如烟如雾。溪水中还经常漂荡着桃花或李花的花瓣。夏天,这里是人们最衷爱的地方,消夏唯金鞭溪可去,那一溪的清洌,一谷的荫凉,路边玲珑剔透的龙虾花,挡住了烈日的暴晒与躁热。秋天,落叶萧萧,红叶只为生命做最后的舞蹈,蹒跚在空旷的山野,似满山的彩蝶。冬天,雪花飘落,山石树木银装素裹,在哈气成霜的日子里,你会忘记冬天的寒冷,被眼前的洁白与妖娆而震撼。只有金鞭溪的猴子,它们才是这里一年四季长住居民,你会在路边时常看到它们的身影,有时,它们还会给你一点惊险的动作,抢了你手中的像机,再摸仿着给你拍张照……

回归自然,凭添几分疏狂,论山水经典,无须指点,情各思量。金鞭溪,幽兰之谷,便是自然山水中最美的华章。

吃喝玩乐游娱购,爱旅游,爱生活的旅游这儿,推送最“嗨”、最缤FUN的咨询。只要关注e路行旅游,了解更多张家界,美食,美景,竟在e路行旅游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