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万通融资:买房能“省钱”的时代,你做好准备了吗?

豪宅线上调后,税减价涨市场热可谓是深圳楼市现状。万通融资福田总部的房产交易签约中心,已经深深地感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情”。

那么,什么是豪宅线?现在入市能省多少钱?还徘徊在购房路上的你,赶紧get起来吧。

豪宅线标准提高

买房可省几十万

所谓豪宅税,其实是市场相对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一种提法,即超过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房产将享受不到相关的税收优惠,在交易过程中会被要求缴纳高于普通住房标准的税费。

此前,深圳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应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

2、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含)平方米以下或单套建筑面积144(含)平方米以下;

3、实际成交价低于通告公布的所在区域普通住房价格标准。

符合条件的普通住房可享受营业税、契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普通”与“非普”,主要影响的是二手房交易税费中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核定)的部分。

过去房产证满两年的普通住宅也可免收增值税,但非普通住宅则要按(过户价-原登记价)/1.05×5.0%来征收差额增值税,未满两年的按过户价/1.05×5.0%征收全额增值税。

豪宅线调整后,增值税部分,只影响满2年的房源。如果新政前后房屋性质不变,则要缴纳的增值税没有变化。如果新政前是豪宅,新政后变为普通住宅,则可以少缴纳增值税这部分的税费。

以南山为例:

此前一套120㎡,市场价1000万,原价300万的房子。按照之前南山高于490万满两年的要缴差额增值税,增值税大约要缴37万左右,按照新的144㎡以下满两年免征增值税,这37万不用交了!

可以说,此次调整,对于刚买了前豪宅线价格以上,144㎡以下房产,还没有过户的深圳购房者而言,绝对是天上掉馅饼。

个人所得税部分,非满五唯一的房源都需要缴纳。除非交易时间很接近,或者是本次交易价格与原登记价很接近的情况,会采用核实计税的方法,另外大部分二手房交易都会采用核定计税。

个人所得税是按(网签价-原登记价)的差额来计税,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只差0.5%的税额。如果新政前后房屋性质不变,则所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不变;反之,若新政前是非普通住宅,新政后是普通住宅,则差额每增加100万元,个人所得税能省5000元。

豪宅线上调

楼市影响几何

随着深圳终于改变了4年没有调整的豪宅线,对于深圳房价是否会随之而动,以及能否盘活整个交易市场的关注也迅速攀升。

梳理相关信息可见,随着这几年深圳房价上涨,2015年确定的“豪宅线”早已不符合现状。据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深圳平均房价23973元/平方米,如今深圳平均房价已超过5万元/平方米,翻了一倍多。

在此背景下,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深圳很多房子都是“被豪宅”,而买家不少都是刚需客,对税费是很敏感的,导致二手房的交易周期特别长,交易很不活跃。此次豪宅标准的调整对于降低购房成本来说很有必要。

综合业内分析,该政策出台后,对深圳二手房市场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最先享受政策利好的就是已经买了房但还没到交税步骤的购房者。预计无论是认购新房还是二手房,都会形成一小波市场交易高峰。至于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会不会持续上涨则还需观察。

据悉,利好情绪已经传导至市场,部分业主反应迅速,已调高了挂牌价,有的是试探性的调了一点,有的上调幅度则比较大。在此背景下,购房者可能会出现观望情绪,这将是买卖双方博弈的一个过程。

看了这么多,你准备赶在年末入市吗?

有赎楼担保、按揭贷款等需求,请记得“靠谱”的我们,万通融资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有更多业务需求可登录官网:https://www.xdt.cn/了解业务种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