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們的位置18 排球少年 Haikyu

相關文章請見連結總表

18


  回到房間以後,鎌先本來打算告訴二口自己是聽錯,但他卻看見二口正把試著把自己的書桌移動到門前,還示意自己去幫忙。


  「要擋住門口?上洗手間要怎麼辦?」


  鎌先邊說著邊配合二口的行動將書桌抬到門前,而二口對於鎌先的提問並沒有即時回答,而是在放好書桌以後,沉默了好幾分鐘,才終於能夠輕聲地說出。


  「我…不要你為我而冒險……無論如何。」


  望著那個與關上視聽教室的門相同的背影,這一次鎌先有點畏怯地往後退了一步,因為心懷愧疚所以稍稍低下了頭。


  「不要…不要擔心我這種人啊……二口。我先前才……那樣子對你……」


  「你不要誤會了。」


  二口的聲調聽起來比以往的每一次都來得冷酷,只是他的動作卻無法配合那個聲調,就算從後看去也顯得非常動搖。


  從後看去,二口慢慢低下頭了,原來按在桌上的手慢慢握成拳,緩緩舉到臉前遮住雙眼。


  「不是我選擇要去擔心你……比起確認是不是有人入屋,我更害怕你會因此受傷……腦海裡自然有這種想法,我有甚麼辦法?


  「你這種人……最好埋在泥裡爛掉……」


  背部由沒有動靜變成微微顫動,讓站在對方身後一步處的人明白對方的狀況,但他卻不理解對方的情緒是從何而來。


  只是這個顯得有點脆弱的背影,鎌先卻無法放著不管。


  「二口。」


  向前踏出兩步,鎌先將自己的一隻手掌加在二口肩胛骨上,想要藉此安慰。


  卻在被碰到的一刻,被碰到的人有點激動的向後扭動自己的肩,揮開了加在自己肩後的手,雙手順勢揪住對方的上衣。


  被揪著衣領因此自然地抓住揪著自己衣領雙手,只是看到二口憤怒的面容加上兩行眼淚,鎌先也就只能維持著抓住對方雙手的姿勢,不敢動彈。


  「你為甚麼要做那種事?你為甚麼都不會好好地說?」


  依然揪著對方的衣領,二口憤怒的雙頰上增添了紅色,雙手用力拉扯著鎌先的衣衫,衣衫被拉扯著的人卻不為所動。


  「你明明對於某些事情很敏感,為甚麼卻沒察覺到?可是又要那樣子對我,你叫我該怎麼辦?」


  聽著二口的說話,鎌先開始思考關於對方的意思,雙手緊緊抓住對方揪住自己上衣的雙手。


  「二口你這說法……」


  「放手。」


  鎌先應聲放開了二口雙手,二口也放開了鎌先的上衣,回過身舉起手抹去了臉頰上的淚。


  有點慌張地用手臂和手掌擦拭著臉,房間的主人很擔心,擔心若身後的人在這個時間出手安慰自己,自己可能會就此淪陷。


  然而,不知道對方是拒絕乘人之危,還是不敢輕舉妄動,在二口整理好情緒之前,鎌先並沒有作出打擾,只是站在房間主人身後默默的等待。


  情緒平復後二口深呼吸了好幾次,最後吐出了仍帶著輕微鼻音的聲音。


  「睡吧……時間不早了。」


  「等等,我今天過來找你是有點事……」


  回過頭的二口沒有作聲,表情顯得有點厭惡,但他沒有阻止鎌先說下去。


  這一次換鎌先深呼吸了好幾次,然後他雙手貼在兩邊大腿側,向二口深深地一鞠躬。


  「二口對不起,我今天是來道歉的,請你原諒我的魯莽和衝動!」


   沉默了一分鐘,然後二口彷彿沒有聽到對方說話一般,若無其事地走到自己床前,直接將床架上的墊褥拖到地上。


  「二口!真的很抱歉!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你,又以為你和青根成為一對了,覺得很傷心,才會那麼衝動!請你原諒!」


  再三鞠躬並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維持鞠躬姿態兩分鐘後抬起頭,鎌先只看見二口已拿出了另一套寢具,放在墊褥之上。


  長形的墊褥被橫放著,兩個枕頭和兩張棉被被放在左右兩側,二口已把放在右側靠近門口那套寢具整理好,正在把另一套寢具放在墊褥左側更靠近床架之處。


  面對坐在墊褥上的房間主人,鎌先靖志遲疑一秒之後,慢慢的下跪,並將自己的額頭貼上了地面。


  「二口,我是真心誠意的希望你能原諒我。雖然我明白……我沒資格要求你原諒,但我現在只能請求你的原諒了。」


  「我……不打算原諒你,也覺得沒必要。你……不要再執著於已經做了的事……想想還沒有做的事…吧……」


  低著頭用兩手輕輕掃平枕袋上的皺折,二口覺得自己的心情很平靜,似乎剛才的激動對累積的情緒起了很好的舒緩作用。


  「我呢……已經說夠了……如果你還是不明白……那再道歉都沒用。」


  聽著二口說到這份上,鎌先非常著緊的抬起頭,膝行著向二口靠近。


  而二口只是舉起手,指向房門旁的牆壁。


  「關燈。」


  被指示的人想在完成對方的指示後繼續向對方追問,只是當鎌先再回過頭來,便看見在黑暗中二口的褐色短髮已靠上枕頭,並且連隨把被子也蓋好了。


  「晚安。」


  幫忙關燈然後被道晚安,鎌先靖志最後只剩下兩件事可以做︰先是回應了二口的“晚安”,然後也像二口般在墊褥上躺下來。


  在那寂靜的環境中,鎌先聽著二口的呼吸,注意著他在棉被底下移動身體的各種微細動作,直到自己不知不覺地的閉上了雙眼。


  太陽如常在宮城縣的天空升起,今天的天氣和暖而有風,非常適合運動。


  影山飛雄也如常地在家中用過簡單的早餐,便出門開始進行晨間跑步,而沒有如常的是,今天菅原孝支也加入了後輩的每天作業。


  前一天的練習結束後,影山飛雄在離開部室之前,特意去向菅原孝支提出了第二天晨跑的邀約。


  為了配合菅原,影山將晨跑的時間推遲了一小時,而為了配合影山,菅原也將自己起床的時間提早了兩小時,兩人一早便在學校附近碰面了。


  雖然前夜一直想像影山邀約的目的,但見面後菅原並沒有追問,而只是配合著對方的安排,靜心觀察和等待對方的行動。


  然而影山並沒有主動說明關於邀約的事,而只是簡單告知菅原晨跑的路線和大約的時間,仔細熱身後便開跑了。


  平常跑速很高的影山一反常態減慢了速度,而向來跑速不高的菅原則稍稍加快了速度,兩人盡可能配合著對方的步伐,慢慢在清晨的社區中跑著。


  儘管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與對方的體能有差距,但在真正遇到不得不讓對方遷就的時刻,菅原還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停、停一下!」


  按著雙膝彎著腰站定了,頭髮深灰的人急促地吸氣,讓在前面的人擔心地走回對方身邊。


  「還好嗎?」


  停下之後身體發出極需補充氧氣的訊號,大口大口吸著氣的菅原無法用說話回應影山,只是舉起一隻手揮動了幾下示意自己沒事。


  影山於是在菅原跟前停下來了,伸手輕輕拍了拍前輩的肩膊。


  「先休息吧。」


  繼續呼吸著的菅原發現影山拍自己肩膊的手並沒有移開,於是再吸了一口氣便抬起頭、直起腰來。


  「怎麼——」


  一直覺得做這種事跟後輩很不搭,也無法想像長年專注排球的人做這種事的模樣,是以菅原孝支在對方捧著自己的臉,親上自己的嘴之後呆住了。


  雙手仍然捧住前輩的臉,雖然影山飛雄覺得自己的心臟快從口中跳出來了,但由於沒有得到明確回應——奉迎或拒絕,他於是再一次將自己的嘴親上對方的唇。


  被嚇一跳的菅原迅速伸出手推了推影山的胸口,待對方放開自己的臉之後,他不敢將自己的視線與對方的接上。


  「太、太突然了!」


  「啊!抱、抱歉……」


  表情若無其事,臉頰卻紅得像蕃茄,黑頭髮的人讓自己的視線落到地上,聲音反常地變得很細。


  「這是…這是我的回答。」


  因為稍微缺氧所以思考慢了一拍,想通後菅原孝支雙腳失去了力量,直接一屁股坐下,以雙手支撐著稍微向後靠的上半身。


  「影山你這樣做是犯規的喔!是誰教你的?」


  仰著臉的菅原露出一臉無力,直直盯著對方的眼神讓影山覺得有點尷尬,但影山仍然堅持直視著菅原。


  「是……岩泉前輩……其實他還有說其他……不過太下流了我做不出來。」


  一邊在腦海中將岩泉這個名字和外貌連繫起來,菅原一邊想“樣子那麼正派的人到底教了影山甚麼下流的事?”


  「對不起,菅前輩。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想去問似乎很有經驗的及川前輩,剛好岩泉前輩也在所以他代答了——」


  邊說著影山在菅原身邊蹲下了,低頭看著臉部肌肉放鬆沒有任何表情的前輩。


  「他說……說話甚麼的很容易誤會,行動了再說……對方討厭的話會拒絕,不拒絕就是OK。」


  「啊啊!北川一出身的人都在想甚麼啊!!」


  吼出心底的感嘆之後收回支撐的雙手,菅原孝支的上半身向前傾,靠近了身旁的影山飛雄。


  「就算行動了還是要說明啊!所以,你的回答,麻煩清楚說一次給我聽。」


  灰色頭髮的人眼神很銳利,即使露出笑容了表情看起來還是有點狡滑,讓黑色頭髮的人感受到一股逼力,因而感到有點退縮。


  只是先於對方想要站起的動作,菅原伸手抓住影山的手臂,讓對方無法逃避,必須在此刻交出答案。


  「我覺得……我們是排球隊的前輩和後輩。我們可以是……不只是排球隊的前輩和後輩。不只是打排球……可以做點其他甚麼的……誒…我真的不太會回答,菅前輩。」


  被逼著回答的人低下頭避過了逼問自己的視線,逼問的一方露出滿意的微笑,放開對方的手臂,摸上那頭黑色的短髮。


  「你果然答得很好,影山。」


  聽過菅原的評語後,影山沒能維持平衡,也一屁股往後坐在地上了,惹得跟前的菅原一邊哈哈大笑一邊說“笨蛋”。


18續25/4/2017, 10/5/2017, 17/6/2017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