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共享单车中两大富二代的失败:町町单车丁伟和小蓝单车李刚
寄居的巷 2017-12-07

文·寄居的巷

共享单车被称为新世纪的四大发明之一,当摩拜创始人胡玮炜提出共享单车理念后并且去做的时候,解决了最后两公里的难题,一时间各大资本趋之如骛。

小红的有小强单车,小蓝的有bluegogo,小黄的有ofo,小橙的有摩拜,小绿的有优拜等等,然后各大自行车行“起死回生”,订单大批大批,修车师傅工资翻了几番还供不应求,一夜之间,大马路边铺遍了红红绿绿蓝蓝的单车。

然而共享单车的狂欢来的快去的也快,并且,战况是异常的惨烈。

当资本冷静下来之后,没有融到资没法持续烧钱的共享单车便会遭到无情而残酷的淘汰,这其中,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小蓝单车创始人李刚和町町单车丁伟。

为什么要拿这两个共享单车创办人对比呢?因为笔者觉得这两个人有不少相同与不同之处。

町町单车丁伟和小蓝单车李刚这两个人可以说是富二代了,因为其创办各自共享单车品牌都离不开他们老爸的支持,还有一个共同点是,他们两个人都是共享单车浪潮中的牺牲者,尽管小蓝单车没有像町町单车倒闭那么惨,是将运营权转给拜客骑行。

小蓝单车说是所有单车中“最好骑”的,应该没有谁会反对吧,特别是座椅的设计上,加入了硅胶,使得座椅更加舒适,而小蓝单车在推出来的时候,也是因为其超一流的顾客体验,获得了资本的青睐,融了四个亿,并且有了支付宝的扶持,在今年3月份,有着小蓝单车发展的迅猛,风头正盛的李刚在给媒体采访的时候与ofo单车的戴维隔空“发起挑战”,当时是大家公认的共享单车老大中“第三把交椅”。

而町町单车创始人丁伟虽然没获得像小蓝那么多的风投,但是却因为车的昂贵造价被大家所熟知。因为丁伟是富二代,平时经常玩跑车,然后在町町单车的设计上,他采用了保时捷车身一样的车漆,据称每辆车造价是1800元,仅次于摩拜的造价。

不过,尽管是南京首家共享单车企业,铺了1万辆单车有了15万用户的前提下,还是被后来进入的摩拜和ofo打败得措手不及。

这两家一开始都是有如鱼得水发展迅猛,然而注定市场是容不得那么多人来分蛋糕的,被两大巨头的夹击下,没资金就没法经营下去,结果也是很悲剧的:

小蓝单车转出运营权,创始人李刚的父亲现在得沦为欲打工还债;而丁伟就没那么幸运了,资金链一断,没人帮助的情况下只能走破产程序。

这两个“富二代”的确是遭遇到了人生的一大挫败,而这也是验证一个道理,世界还是资本的世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