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珠宝摄影教程——宝石如何拍摄(一)
俪和摄影 2020-01-29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在商业摄影行业最难解决的两个类目是“珠宝”和“腕表”,因其复杂的结构,特殊的材质,不仅要表现设计的材质与结构更要表现其艺术价值,难度不言而喻。


       

       即使在珠宝类目里面难度最大的要数宝石,每一颗宝石都是大自然千百万年磨砺形成,而后又经能工巧匠打磨终成宝器,面对反光又透光切割面众多内部既要保留矿物质色彩通透度,又要兼顾艺术美观,所以难上加难。

       

如果你想拍好宝石,比摄影技术更重要的是学会理解宝石。

 

      我们常见的宝石可以大体可以分为:钻石、黄钻、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每一个种类的宝石都是有独特的性状,所以我们作为摄影师要充分的理解其特性,重点表现其特点。



钻石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钻石:是由纯净的碳元素在高温高压下形成的晶体。

性状:高折射率

特点:纯净、通透、有光泽,折射面多。

重点表现:钻石拍摄是目前珠宝摄影的一大品类,钻石项链,吊坠,手镯,耳饰应有尽有,所以我们最先教大家如何拍摄钻石,根据其性状与特点,我们需要着重表现其火彩与切割面


钻石原石 钻石成品


还是熟悉的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区域曝光大法”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首先我们按照上图所示,做好拍摄准备,



裸钻&镶嵌


       裸钻拍摄一般我们选择黑底背景,选择黑色玻璃或者亚克力板。因为钻石具有很强的透光性,如果是有色的背景会映射到钻石里面,影响钻石的成色,也有一些公司选择白色背景,不过总体来说背景要纯净。

       

        钻石相较于别的宝石来说更具有特殊性,因为太透光所以我们拍摄的时候需要加一层硫酸纸覆盖。这样做的原因是表现其切割面,不然钻石就会很黑,即使很璀璨也会显得碎裂。拍摄钻石时拍的越大材质和切割面表现越好,同理不止钻石,宝石或者其他材质都是如此,因此我们有能力的情况下尽量买更好的设备,哈苏、飞思中画幅首先。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钻石拍可以选择多个光源不同角度进行拍摄,当然光源也不是越多越好,光源多了可以拍出更多的火彩,但是无法估计切割面的表现,所以我一般会现在两到三个光源,这里我选择的是反光板作为光源,有条件的可以使用闪光灯,殊途同归。



       一灯摄影法的精髓是所见即所得,所以我们需要不断的移动光源的位置与角度,直至找到最完美的角度,把钻石的切割面与火彩完美的表现。


裸钻图



钻石镶嵌


      除了大部分钻石销售商,钻石很少以裸钻的形式在市场流通,大部分我们见到的钻石都是以镶嵌为主。比如钻石戒指、钻石手镯、钻石项链、等等。


      商业摄影流派众多,不过总体可以分为两派,多灯一次成像和一灯多次成像,我们属于后者。在我看来钻石和金属无论从材质还是形状都是两种物质,即使作为珠宝也是分开打磨最后合成,摄影师又为什么把他们当做一个完整的整体呢,试图用一种布光方式同时解决两种材质是愚蠢的想法。所以我们首先需要对镶嵌的底座进行单独拍摄,然后在对钻石单独布光,最后利用PS合成,这种方法百年前就已经出现了“区域曝光法”。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钻石拍摄教程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