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阿米巴实操专栏】点燃人心的阿米巴经营模式!
m189339668151 2019-05-03

近期,随着简略咨询的驻场老师的到来,在公司参与了多次关于阿米巴的培训,从最初对阿米巴的一无所知到目前有了基础的了解,下面就把近两次的培训的心得体会做以总结:

 

阿米巴经营模式是将领导力培养、现场管理和企业文化这三大企业管理的难题集中起来予以解决的经营模式。其具体做法是将整个公司分割成许多个被称为“阿米巴”的小型组织,每个小型组织都作为一个独立的利润中心,按照一个小企业、小商店的方式进行独立经营。每个阿米巴都是一个独立的利润中心,集生产、会计、经营于一体,就像一个中小企业那样活动,所有经营上的事情都由他们自行运作。

 

 

阿米巴模式要求每个人都具备经营意识和成本意识,让各个环节的管理者站在一定高度上看待自己经营的“企业”。研发或生产本身不再是目的,让市场接受并创造出效益才是目标。这里提到的“市场”,其含义比较复杂,有可能是面向客户的营销市场,也有可能是其他工作环节的阿米巴组织,总之,要卖出产品,控制成本,实现盈利。

 

要使得阿米巴模式真正落地,公司也需要做很多项准备。首要条件是自上而下的观念转变、具备合理的经营意识并渗透于工作的每个细节。没有了纯粹的生产者或者纯粹的经营者,连生产也变成了经营的组成部分。全员参与,为确保打开市场,要关注品质、研究市场。为确保盈利,策划和总结工作随时都要做投入产出分析。

 

 

具备经营意识并不等于经营落了地,还要建立规矩。制度、流程、记录、规范一应俱全。组织架构清晰,协同与联动机制健全,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清楚该做什么。

 

体现信任与尊重。阿米巴模式是基于信任而把每个组织的运营托付给我们公司的每一个人,从而建立起一种朝着共同目标努力的强有力的合作关系。基于信任、肯定、尊重、激励大家才能团结一致形成内动力,这是阿米巴经营模式能够激发所有员工主动精神的重要原因。

 

任何一项制度、一种模式从初创到成熟,都是经过持续完善才做到的。一旦选定了一种模式,就要坚持做下去,经历从粗到精、从稚嫩到成熟的发展过程。

 

简略咨询集团在公司导入阿米巴经营模式后,家积极性不断增长,公司的销售额不断增长。对于简略咨询集团来到公司导入阿米巴经营模式,我是很感激的因为阿米巴经营模式的导入,公司有了全新的面貌,业绩也一天比一天好。大家工作热情高涨。阿米巴模式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也希望能和公司及全体家人一起坚持、完善、探索出真正适合我们自己的模式,大家同发展、共进步,实现多赢的局面!

 

 

 

来自简略阿米巴驻场落地公司   席静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