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8款热销酸奶真实评测!谁才是最夯常温酸奶?
兰雀lacheer 2018-11-24

8款热销酸奶真实评测!谁才是最夯常温酸奶?

酸奶是一种人见人爱的饮品,酸酸甜甜,随时随地来一盒,口味酸酸甜甜,美滋滋~~

市面上最火爆款常温酸奶你都喝过了吗?究竟哪一款最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次我们来了一次完整的测评,可谓良心大起底!

8款热销酸奶真实评测!

本次测评的有8款酸奶,分别是市面上最火爆的产品:莫斯利安、安慕希、纯甄、开啡尔、三元、德亚、兰雀、安佳

谁才是最夯常温酸奶?


本次常温酸奶测评维度如下:

【产地】酸奶的“血统”如何,你真的了解么?

【成分】成分大起底,喝的究竟是什么东东?

【营养表】关注健康和体重:究竟谁才是低脂高蛋白?

【奶滴凝度形状】隔着包装看不到,这次我们一探究竟。

【口感对比】酸度/甜度/浓稠度/细腻度/整体口感测评。

【价格】价钱和质量成正比吗?进口货就是贵吗?告诉你不一定!最优秀的最贵吗,也是没有的!

-----------------------------------------------------------------------------------------

一、产地对比

条码可以验明产品“真身”!从条码来看,莫斯利安、安慕希、纯甄、开啡尔、三元五种国内原味酸奶都是中国生产的,说白了都是进口来料加工。其实莫斯利安、丹麦菌种、希腊风味、冰岛,这些都是营销的套路来的。这里会让部分小伙伴更新认知了。

这方面,德亚、兰雀、安佳100% From Europe,是在欧洲的黄金奶源,当地取材当地生产,保留产品原有的好品质!谁家更好,很清楚了。


二、成分对比

常温酸奶的成分,一般是包括:原料、白砂糖、蛋白粉、食用添加剂、乳酸菌

现在我们来一起对比一下8款原味常温酸奶的成分表。

首先原料方面:国家标准是“80%以上生牛(羊)乳或乳粉为原料”。在我们今天的榜单中,毫无悬念,大家都是“牛生乳”这一项大家都OK。如果用厂家只用“乳粉”,真的要大肆批斗了~

蛋白粉:奶源好,工艺好,发酵充分,蛋白质含量都会天然不添加。德亚、兰雀、安佳都没有添加乳清蛋白粉,证明其工艺过关,发酵充分,品质比较好。而国内的五个品牌,都至少添加了乳清蛋白粉!这说明了国内的莫斯利安、安慕希、纯甄、开啡尔、三元奶源和工艺,多多少少都是没那么好的。

食用添加剂:用以提升味道和口感的。当然啦,食用添加剂可以有,但是越少越好!兰雀酸奶只有两项添加,无疑是添加最少,最天然的产品!

乳酸菌:噬热链球菌和保加利亚乳杆菌为主。这一项大家都没有什么区别。其中开啡尔有kefir菌群发酵:8种益生菌发酵而成。


三、营养表

有了成分表的认识,我们再看营养表就比较清晰了。达到3.0g/100g以上的都是蛋白质含量较高的,此项较优的有兰雀、安慕希、三元、开啡尔、安佳。要知道,蛋白质1.5g/100g已经达到酸奶的标准了。但是不要忘记,安慕希、三元、开啡尔都是添加了乳清蛋白粉......所以兰雀、安佳在此项是完胜的。

碳水化合物方面,与糖分和甜度相关,酸奶都需要放点糖,兼顾整体的味道口感。此项各个产品都是不分伯仲了。

脂肪方面,大家都有比较一致的认识:越低越好。可以看到国外原装进口的兰雀、德亚、安佳都是2.8g/100g,表现最好。


四、酸奶奶滴对比

这一次,去掉华丽的外衣,我们看看各种酸奶的“内涵”,有图有真相哦!

首先看颜色的话,国产的常温酸奶普遍比进口常温酸奶偏黄一些,三元与其他3款进口的常温酸奶差异不大,看上去都是比较白。

实物照片中,可以看到上面一排的形状都是“圆形”的。浓稠度和细腻度较好的情况下,倒下去就回直接形成一个圆形,可以直观看到,凝度及绵绸感最好的就是:德亚、兰雀、三元。其中安佳凝结度不高,是全部产品中最稀的,倒下去就很快在表面扩散成薄薄的一层。

而下面几个品牌:开啡尔、安慕希、莫斯利安、纯甄,浓稠度较高,颗粒度也很明显。其中开啡尔、安慕希、莫斯利安,因为太稠无法均匀散开成圆形,而且有很明显的颗粒度。

这个角度更直观

所以在酸奶奶滴外观方面

德亚、兰雀、三元>纯甄>安佳>莫斯利安>开啡尔>安慕希


五、口感对比

重头戏来了,各位吃货狂喝酸奶,很大程度上都是贪图它们的味道,有木有!

不试不知道,别看都是原味酸味,其实味道和口感,可谓是相去甚远!

测评方法:直接饮用对比

测评维度:甜度、酸度、浓稠度、细腻度、整体口感

各个维度的喜好度评分:

兰雀:口感清新,酸味比较明显,酸酸甜甜的感觉。浓稠度刚好,不会太稠,入口细腻顺滑。

安佳:口味比较淡,比较甜,酸度不高。奶质比较稀,细腻度也很好。

德亚:奶味很浓,不够酸,浓稠度适中,很细腻。

三元:偏甜,不够酸。比较稠,不够细腻

开啡尔:味道比较特别,入口一秒后散发出来,是否喜欢要看个人喜好了。比较稠,比较细腻。

安慕希:偏甜,不够酸。非常稠,是几款里面最稠的一种,不够细腻。

莫斯利安:比较甜,不够酸,比较稠,比较细腻。

纯甄:偏甜,不够酸,比较稠,不够细腻。

经过各个维度的测评,整体口感,综合得分最好的是兰雀!

口感最佳TOP3:兰雀、德亚、安佳。都是国外原装进口的原味酸奶哦!


有些童鞋会有疑问

甜度、酸度、浓稠度、细腻度,究竟怎么样才算好?

知识点来了:

细腻度(差-好):

奶源越好、发酵越成功,奶中的蛋白也会凝结得更紧密。如果出现不均匀颗粒感,或是乳清析出的现象,或多或少反映牛奶本身以及添加物的问题。

浓稠度(稀-稠):

挂勺不滴的僵硬、或是流水成线的稀薄,都不是酸奶理想的质地。最令人喜爱的口感,应该如半打发的奶油,饱满、轻盈而不失延展性。需要说明的是浓稠度与营养没有太大关系哦!

酸度(低-高):

如果追求低糖低卡,酸奶尝起来很酸是必然的。只是,酸到烧心的程度,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一般酸度越高,说明里面含糖比较少。

甜度(低-高):

盖过酸味的重甜显得廉价,恰到好处的清甜却能提升味蕾的愉悦感。其实酸甜度也是一样,要看个人的口味是否喜欢吃甜味食物或者酸味食物了。

整体口感:

奶香、回味、添加物融合度、质地都是口感好坏的依据。好的酸奶入口即化、奶香浓郁、无异味、回味甘甜。


六、价格对比

测评成绩最好的兰雀、德亚、安佳,并不是最贵的。

反观国产的莫斯利安、纯甄、安慕希,在成分、添加、口感、味道都逊于原装进口品牌的情况下,价钱都高达5元以上/盒。

只能说,广告打的太猛了......消费者买单的情况下,其实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现在互联网时代,酒香不怕巷子深,兰雀、德亚、安佳3款进口常温酸奶,拥有更好的品质、味道和性价比,大家多多推荐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