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第十届荷花风采特邀嘉宾:从东方飞出的天鹅公主邱思婷

荷花风采特邀嘉宾:从东方飞出的天鹅公主邱思婷

2017年第十届荷花风采国际校园艺术节上海总决赛有幸请到了世界著名舞蹈艺术家邱思婷出任评委并压轴出演经典舞蹈“天鹅湖”。台上的她,如同一只白天鹅在翩翩起舞,时而缠绵缱绻,时而热情灵动;台下的她,笑容干净甜美,说话温柔细语。优雅的气质加上后天不断的坚持和努力,最终将这位东方女孩推向了世界的舞台…

邱思婷,著名旅德芭蕾舞蹈家,艺术制作人,被西方媒体高度赞誉为“东方天鹅公主”。享誉世界的德国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大剧院首位签约华裔女舞蹈家,德国曼海姆国立音乐表演艺术学院舞蹈硕士、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学院奢侈品及艺术管理MBA双硕士学位。

图为邱思婷出任第十届荷花风采评委并压轴出演经典曲目

第十届荷花风采国际校园艺术节评委邱思婷精彩演绎片段

从武汉出生的邱思婷,自幼随父母生活在广州。有一天小思婷在电视中看到了古典芭蕾,指着电视里的芭蕾舞演员对母亲说:“我以后也要变成这样的芭蕾公主”。这短短一句话,开启了邱思婷的芭蕾之路。在当时的年代,国内芭蕾训练班并不像现在如此普及,直到思婷七岁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思婷的母亲看见了中国第一批现代舞者、教育家彭武老师舞蹈班的广告,于是就将小思婷领到了这个改变了她一生的老师面前。通常,学芭蕾的孩子普遍在四岁到五岁之间,思婷八岁才开始学舞,和很多孩子相比起步较晚,但开始学舞之后,彭武老师发现小思婷特别有灵气,一路进步神速。邱思婷12岁的时候,条件优异的邱思婷被上海舞蹈学院破格录取为芭蕾舞专业三年级的学生。由于她年纪太小,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去跟上同学的脚步,虽然辛苦,邱思婷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而且表现越来越好。到了快毕业的时候,邱思婷告诉彭武老师,当地有一些院团想要她。彭武心里暗暗地想:“这孩子的前程不止于此,她值得到更广阔的天地去学习。”那一年,彭武正好有机会带自己的两位学生到德国去参加一个世界级的芭蕾舞比赛。比赛结束后,彭武直接冲到大赛的评审团主席面前,递上一本邱思婷的资料,用不太熟练的英语说:“这是我的学生,她快毕业了,我希望她有机会能来到这里深造。”评审团主席翻完画册后,当即写下了自己的地址,让彭武回国后寄一点邱思婷跳舞的录像带给他。这位评审团主席,便是后来邱思婷在德国曼海姆·海德堡国立音乐艺术学院的班主任。录像带寄出去不久后,学校不仅录取了邱思婷,并提供了全额奖学金。

图为邱思婷和启蒙老师彭武

在德国刻苦的努力后,邱思婷于零三年提前获得舞蹈硕士学位,并在德国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的公开招募中,从四百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邱思婷成为那年唯一从考试中录取的幸运儿,也是该剧院有史以来首位签约的华裔女芭蕾舞演员。自后,邱思婷的芭蕾之路越来越顺畅。

2007

2007年夏天邱思婷来到世界艺术时尚之都巴黎,除了继续自己的舞蹈事业之外,更接受了多元化的熏陶,在巴黎兼修奢侈品时尚艺术管理MBA学位。

2011

2011年3月,在意大利TEATRO DEL SILENZIO ,与钢琴家郎朗、小提琴家吕思清一起受邀参加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在托斯卡纳寂静歌剧院举办的“BRAVO CHINA”(为中国喝彩),以一曲芭蕾《枉凝眉》惊艳欧洲观众。

2012

2012年12月31日人民大会堂,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以色列爱乐乐团2013新年音乐会特邀邱思婷携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芭蕾明星CYRIL PIERRE共谱《春之声圆舞曲》华彩芭蕾篇章。

2014

2014年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邱思婷担任出品人、艺术总监及主演携手法国浪漫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倾情演绎芭蕾钢琴《足尖上的情人》浪漫七夕芭蕾之夜。

2015

2015年国家大剧院开年大戏祖宾.梅塔版歌剧《阿依达》,邱思婷担任特邀芭蕾独舞饰演赛克美特女神

2016

2016年受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及俄罗斯国际时装周邀请,在华裔设计师陈野槐GRACE CHEN“丝路.梦”大秀中作特邀开场表演嘉宾。

2017

2017年初,邱思婷加入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成为其最年轻的理事。

邱思婷说:“芭蕾就是我的身体,而我要为它穿上不同的服装,中式的旗袍,西式的晚礼服,18世纪的宫廷装,21世纪的前卫服饰……创作的灵感来自于我的生活、每一份经历,一草一木、来自大自然,来自一幅画、来自一首曲子、来自心里的一份爱。”

图为邱思婷于荷花风采国际校园艺术节总决赛压轴表演

作为荷花风采主办方邀请的特别嘉宾,一曲天鹅湖打动了台下的观众。并且,邱思婷的经历和在舞台上的美感令台下的家长、老师和孩子们对舞蹈有了新的见解。“舞蹈不是竞技,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心目中的舞蹈家”。邱思婷对于舞蹈的独特见解令大家豁然开朗,只要热爱舞蹈,和它保持着最亲密的关系,享受其中,出来的作品一定会感染观众。在国外的求学日子里,邱思婷不仅练习舞蹈,也不会去错过观赏油画和雕塑展览的机会,加深了自己对艺术的熏陶和见解。“这已经不是大家只知道《天鹅湖》的年代了,多带孩子欣赏各种不同的艺术吧。”对艺术的了解更深,就更能将其体现在舞蹈上,也更能体会其中的精髓!

图为邱思婷为2017年第十届荷花风采获奖选手颁奖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