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什么情况下不能解除合同
lj771353151 2017-09-14

  劳务派遣是人力资源外包公司劳务派遣员工到用人单位上班,由于是三方关系所以在人事关系这方面很麻烦,比如说员工因私商长期不能上 班,用人单位有没有权利解雇这位员工呢?

  一、解雇因私伤病长期不能工作的员工应具备的条件:

  1)外包人力资源的员工要享有医疗期;

  2)医疗期满后,外包人力资源的员工如不能从事原工作,同时也不能从事人力资源外包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合同。

  二、解雇外包人力资源的员工时单位应该注意的事项:

  1)这里的医疗期,是法定医疗期而非医学上的医疗期。法定医疗期是指外包人力资源的员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停止工作治病休息, 人力资源外包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时限;

  2)外包人力资源的员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负伤,需要停止工作治病休息的,根据本人实际参加工作年限和在人力资源外包单位工作年限, 给予3个月到24个月的医疗期;

  3)对于某些患特殊疾病(如癌症、精神病、瘫痪等)的职工,在24个月内尚不能痊愈的,经企业和当地劳动部门批准,可适当延长医疗期。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还有更多人力资源资讯想要了解可登陆【瑞方人力】提供人力资源外包.劳务派遣.社保代理.薪税服务.岗位外包等服务。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