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母爱无需歌颂,一丝谅解足矣
ALLSTAR GROUP 2019-05-16

      

       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再到蹒跚学步,从踉踉跄跄受伤到跌跌撞撞坚强再到历经繁华成长,总有一个人站在你背后,无论世界怎么对你,她依旧温柔,如同从黑暗中走来带给你光明,她,就是母亲。

       我们在母亲的无微不至下长大,习惯了把母亲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用一句长大后我养你来博得欢心,可是,世上的事情哪有那么简单。长大后,被工作、房贷、车贷、孩子等等弄得疲惫不堪,本身都已经自顾不暇了,哪里能顾到身后的母亲?有人说,母爱是一场得体的退出,可是,我们的母亲从来就没想过退出,即便我们没有时间顾及到她,她仍然义无反顾地付出,只要我们有需要,便会用尽全力,就像飞蛾扑火一般。

       女人本弱,为母则刚,原本娇气脆弱的女孩儿,一旦身份转换成了母亲,似乎是一夜之间,她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人,勇敢,刚强,天不怕地不怕。孩提时,当你受到外界伤害时,她会不顾形象去拼命;长大后,当你在社会上屡屡受挫、处处碰壁时,她的饭菜香味会带走你所有的疲惫;远行时,她会在你的行李箱里塞满吃的;换季时,她会反复叮咛你注意饮食穿衣;在家时,母亲会一遍遍叫你吃饭……母亲永远不会觉得孩子长大了,如果可以,她想永远站在孩子身后,为孩子遮风挡雨。但是,你可曾知道,母亲也有属于她的芳华时代,但为了她的孩子,变得唠唠叨叨,成为十项全能,熬出了两鬓微霜。

       母亲给我们的爱无疑是伟大的,但是,天下没有哪个母亲需要被大家歌颂她对孩子的爱,她所期盼的唯有她的孩子能好好的,而随着年华老去,孩子长大离家,比起节日的祝福与礼物,母亲更需要的是平日的陪伴和谅解。

       我们似乎比时光还要残忍,令母亲耗尽了所有精力来培养我们,但使得她越来越糊涂,越来越跟不上日新月异的技术变革,请你一定要耐心,耐心教她该如何把弄眼前这个古怪的智能手机,教她如何用手机跟你聊天。比起我们小时候学习说话、学习走路,母亲聪明多了。

       当母亲在电话里叮嘱你多吃饭多休息时,请你放下你的不耐烦,听她说完,她只是想你了;当母亲一遍又一遍发着转载来的鸡汤文时,请不要拉黑她,她只是为你好;当你将你的生活琐事发在朋友圈时,请不要屏蔽你的母亲,因为她想参与到你生活中来。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能拥抱的时候别只是手牵手,母亲为了我们耗尽一生,别只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在朋友圈祝福妈妈,也别只在节日时送妈妈一个礼物就好。常回家看看,用心陪伴,收下母亲的唠叨,体谅她的“为你好”,这些对于母亲来说,足矣!

         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永远健康长寿,活出风华正茂时的清澈明朗,重拾少女时期的精致优雅!

        同样的祝福也送给我们可敬的父亲!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