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物专访 · 杨敬泽】平凡岗位里的不凡初心

/


人物专访. Ⅱ



刻度上的责任与担当

Responsibility and

Responsibility on Scale



有一种责任

叫透过靠尺的刻度在凝望

有一种担当

叫质检人坚守的毫厘之间



专注 专业 专研

你的家容不得一丝马虎


本期人物专访:

优秀质检专员 -  杨敬泽  ° °



/ 质检专员:杨敬泽

/ 工地案例:御景花园、颐博园工地等

/ 理念:把工作做到无可挑剔 把客户当成自己朋友




专注家庭装修 为万千家庭打造安心居所

BUILD QUALITY PROJECT FOR MYRIAD FAMILY





他从事质检专员这份工作以来,始终秉承认真严谨、爱岗敬业的态度,坚守在质检工作的第一线,在毫厘之间用刻度丈量着作为一名质检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从一名职场新人成长为优秀员工,他踏踏实实,一步步走来。“做一名质检员,就要认真对待每一次质检。”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1、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行业?


实话实说,最开始是因为我自己大学是学的建筑工程专业,就想着找一份跟建筑有点关联但是又不同的工作,所以就接触了家装这个行业,坚持入了行之后才发现家装这一行需要了解和掌握的东西不仅仅是工地上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懂得人情世故,拥有与人沟通和协调处理问题的能力,慢慢的我觉得做家装这件事可以让我不断进步,不断提高,不断完善自己,而且我对家装这一行的前景还是比较看好的,所以我坚持我的选择。




杨敬泽颐博园实景工地 >>



2、在工作中,你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又是怎么解决的?


我个人觉得在工作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应该是与客户沟通方面的问题了,因为专业知识这方面只要自己肯努力肯用心都可以学到,但是专业知识是固定的,客户却不是,各种各样的客户都有,在工作中就得考虑不同客户的性格,然后来找方法跟客户去沟通,这个很难。不同的事,不同的人在你面前,你得用不同的方法去处理,作为一个服务性的行业来说这个很让人费心,不过,尽管很难,只要记住一点,碰见任何困难都是可以解决的,那就是让客户感受到你的真心和诚恳。



3、你说如何看待“质检”这个岗位的?如果在检验过程中马马虎虎,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我觉得‘质检’这个岗位非常的重要,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客户和公司之间一开始的信任度是很低的,客户自身对装修一知半解,有了解但是不多,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一个人来对他说怎么样做是正确的,质检员就是这样一个角色,时刻为客户着想,作为客户的一层保障,保护客户的权益不受到损害,同时也是让客户对公司信任度提高的一座重要桥梁。对公司方面,质检员可以约束工地现场的一些行为规范,维护公司的外在形象,而这,恰恰是公司打出品牌重要的一环。所以,‘质检’对客户和公司两方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岗位。

质检员在检验过程中必须要十分用心,尤其是隐蔽工程,千万马虎不得,一旦出现问题那不仅仅是损失人力财力,更损失的是客户对公司的信任,损失的是市场。所以作为质检员在工作中必须细心检查,严格按照标准检验。



4、你是如何看待品质对一个企业的影响的?


品质就像是一个房子的地基,地基做不好,房子还没修起来就会垮塌,同样的,一个企业品质没保障那就不可能发展起来,所以说企业发展最基础的是品质,最重要也是品质。



5、作为第三方质检员之一,你有没有什么工作中的建议和心得可以和其他质检员或各环节人员分享的?


我从事这一行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我总结出了这一行最重要的一点,真诚待人,踏实做事。对客户真诚相对可以换来客户的信任,在公司踏实工作,一丝不苟,可以换来领导的重视,这是我对其他质检员的忠告。其他岗位的人员的话,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配合吧,把自己的事情提早一步做好,不给别人添麻烦,这样就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可以更好的服务客户。



6、可以谈谈你对锦尚的印象吗?


开始来到锦尚的时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里比较高端,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和消费场所,然后深层次了解之后我发现我的第一印象是对外的,公司内部更像是一个大家庭,同事之间关系很和睦,工作氛围也比较轻松,管理方式也很人性化,给我一种很强的归属感,而且这里的工作原则也是我很喜欢的,坚持工地质量最重,服务客户为上。



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坚守。自从事质检工作以来,他早已经数不清验收了多少家工地,他用细致保障验收的合格,用专注确保工艺的标准,在毫厘与刻度之间,彰显着作为一名质检人该有的责任与担当,保障着数家家庭放心入住,相信在他的坚守下,锦尚国际装饰定将继往开来,不负使命。请拭目以待~


- END -


公司地址:晋城市黄华街与晋韩路交汇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