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创业6颗牙,做好了创业不难
职职复职职 2017-10-19

我接触过很多人,有创业的,有不是创业的。形形色色,非常多!有些是受不了打工的气而去创业,有的是为了创业而创业,有的却是为了理想而创业。不管是基于何种想法,形式去创业,这都是创业。既然创业了,那么我们都是想成功的。

 

我们每个人都怀揣这一个梦想,那就是数钱数到手抽筋,睡觉睡到自然醒。也就是说,我们其实都想过上优渥的生活。那么通过正常的途径,合法的途径,什么样的方式能让我们迅速过上这种生活呢?无外乎就是当老板,也就是创业咯。然而,创业多艰啊!

 

我曾经在2013年的时候也进行过创业。那是我第一次创业。开始很美好,结局却不是那么美好。

 

记得那时候过年回老家,也算是在外务工回乡比较风光的一类人了。当时左邻右舍都来串门,那是络绎不绝。问起我是如何创业,如何做老板的,我那会说得可是头头是道,天花龙凤的。

 

现在想想当初讲的那些话,我的脸都还会发烫,内心其实是非常羞涩的。当时所谓的总结。不忍直视。真真的不忍直视。那都是些什么话?

 

后来创业失败之后。一直在找原因,也一直在不停地学习。直到后来遇到一位牛人大神之后,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贴身学习之后,再结合之前的创业进行总结,才总结出来一些算是比较有用的东西吧。

 

好了闲言少叙。下面我就把总结的一些东西分享出来;

 

创业要长六颗牙:


    1、行业及切入时机。

 

我们决定在一个行业里创业,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对这个行业进行市调,也就是调查。市调什么呢?市调这个行业的过去,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市调一切你所能市调到的东西。史玉柱,我想大家都知道。你可以效仿史玉柱做脑白金和《征途》游戏的做法。极致的市调这是创业成功的基础;


    2、盈利模式及核心优势。

 

你想创业成功你的产品没有竞争力,质量不稳定,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想赚钱够呛,正所谓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3、团队管理。

 

创业,团队很重要。没有一个牛逼的团队,创业起来也是够呛。管理团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一个核心思想。不然力不能往一个方向使。你的创业将受到很大的阻碍。日本的稻盛和夫能打造出两个世界500强的企业。他就有一个核心思想,那就是敬天爱人的哲学思想。其实我觉得敬天爱人的哲学思想就是一切成交都是因为爱和以创业的心态打工。能运用一切成交都是因为爱和以创业心态去打工这两条,就一定能带出虎狼团队;


    4、投资及现金流管控。

 

谁都想过上优渥的生活,但是我们不要为了创业而创业,那就是一个名声,实际收益有多少?现在创业讲投资,白手起家的神话已经越来越少;


    5、销售及人脉资源。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时代的创业跟过去完全不同,要求开门第一天就要盈利。创业前要做好行业经验和客户群积累;


    6、心态。

 

我们在创业期间,一个月收到一百个消息,97个坏消息,只有3个疑似好消息,此时一定要保持心态平和。


创业成功几率只有5%,凭什么咱们能成功?

 

想创业成为销售高手是重中之重。

    我看过很多大学生创业,虽然国家支持。但是,很多都没能成功。我想说的是你还是一枚销售小白,不是销售高手,怎么快速卖货呀。不是泼凉水,而是残酷竞争决定咱们必须成长为销售高手,才能出来创业哦。

  职场 

欢迎关注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