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与婆婆在育儿方式上有矛盾,如何解决?-珍爱永恒
ID522624296 2019-12-13

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最棘手便是婆媳关系了,这也是个很有争议的问題,婆媳和睦相处还可以避免大多数麻烦,倘若两个人生活在一块,想法又有所不同,那么日子也会鸡犬不宁。


长期以来,婆媳问題引起的各种矛盾同样是层出不穷,若是对于育儿方式有各自的想法,怎样与婆婆沟通化解矛盾,且不会伤及老人的心呢?和珍爱永恒一起来看看吧:

 


珍爱永恒


珍爱永恒-与婆婆在育儿方式上有矛盾,如何解决?

1.先别急着否定。

跟婆婆沟通交流时,不必急着宣泄自己不满的情绪,尊重她的心理需求,并且也尊重她所表现出来的行为。先不要着急着否定她和讲道理,先了解婆婆的出发点,也是真心要为孩子好。设想我们在照料孩子时,常常被长辈否定,被说这个错了那样不好,我们的内心也会产生抵触的。


2.借贴标签技巧。

设身处地去体会到婆婆的难处,辛苦之处,可将她错误行为会造成的不好结果与她自身相关联,若是试着改变做法还可以获得双赢。另外,你想要婆婆怎样做,就把她往那个方向夸,“贴标签”同样是一种心理效应法。如果婆婆愿意听从我们的建议,有所缓和时,我们再解释这样做的危害性,或许效果会更好些。

 

3.开展正面引导。

相信绝大多数老人都很愿意为孩子考虑,因此不要笼统地对她们说“不必”怎样怎样,或是这样那样“不对”,反而是具体地告知她们孩子的感受,让她们去体会。紧接着是引导,我们还可以适当地以询问的语调来征求她们的想法。

 

4.试着借助权威。

虽说现今不少途径都能够知晓到权威的科学做法,但老人更愿意相信“眼见为实”,我们可以借助于带着孩子去体检类似的机会,带上老人一起,向儿科医生问询某些有争议的问題,借医生之口,来试着让婆婆相信。

 

5. 原则问题要坚定。

若是实在有一些习惯或观念,不论我们如何解释,婆婆还是不接受,那么有涉及到原则问题的,就一定要懂得拒绝,但是是要注意语调。

 

珍爱永恒提醒:

当两种不同观念的冲突,没什么可能在一次沟通后,就能顺利处理全部问題。若是真的没有办法,也只能不让婆婆带孩子,自己全职带了。


不必指望婆婆立刻接受我们的方式,应当循序渐进,多次沟通,当婆婆有一点小小的改变时,我们都应当感激,我们也需要适当调节自己的心态,接纳这份不完美,在大事上坚持原则就好,在小事上不必太过严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