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全球顶级数学竞赛录取取消,我们还能参加什么?
领头羊教育 2020-02-25
  • 世界TOP数学营之一的罗斯数学训练营暂定取消今年7月的亚洲营;

  • 全球顶级数学竞赛AMC取消2月份中国区活动;

  • 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中国赛区竞赛、Brainbee脑科学竞赛取消;

  • NHSDLC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转为线上比赛。


这几项重要比赛的取消和变动,使得为国际竞赛准备了一年的中国学子有些失落。竞赛和托福、SAT不同,一般每年只举办一两次,错过了就很难再有机会。那么,到目前为止,学生们还能如期参加的竞赛还有哪些呢?


01
语言类奥林匹克竞赛


竞赛介绍: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英文全称The 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Linguistics,简称IOL。这是一项面向全国高中生开放的国际性比赛,其目的是为学生打开语言学的神秘之门,介绍语言学下属的诸多子学科和其学科研究的多样性。


竞赛内容:比赛内容包括语音知识、历史语言学、句法学、人造语言等。所有问题都取材于语言学家的日常研究,但对其难度有所简化。参赛者无需具备任何语言学知识,也无需懂多种语言,所有问题均可在考题范围内找到答案。因为比赛的目的是向学生引介语言学学科的基础知识。


赛制:IOL分为个人赛和小组赛。


在个人赛中,参赛者必须在6小时内解决5个问题,每个问题的分值均为20分。

在小组赛中,参赛成员必须在4小时内解决一个难度较大的问题。

参赛者可以选择自己比赛的语言,即所有问题均可翻译成指定语言。


竞赛时间:暂定3月8日在全国各城市授权考点举办。


02
Physics Bowl物理杯


竞赛介绍:Physics Bowl“物理杯”是美国高中最具有影响力的物理竞赛,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主办”(该协会是美国唯一一个专注于普及和提升物理教育的学术机构)。该竞赛每年的参赛者超过10000人,在竞赛中获得高分的学生有机会被邀请参加物理训练营和全球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竞赛时间:预计3月28日。


03
欧几里得数学竞赛


竞赛介绍:欧几里得数学竞赛,堪称数学界的托福,其主办方为滑铁卢大学数学计算机教育中心。该竞赛开始于1963年,至今已经有半个多世纪了。每年的参赛者约2万人,主要是9~12年级的学生。建议在10年级以上的学生参加,但12年级再参加,时间就会相对较晚。



报名方式:学校统一报名、个人向滑铁卢大学申请。


考试形式:10道简答题,满分100分,时间2.5小时。


竞赛时间:今年国际考试开赛时间为4月8日,目前暂未受疫情影响。


04
美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竞赛介绍:美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由美国化学学会(ACS)主办,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高中化学竞赛,参赛对象多为高中学生。其竞赛目的是培养学生对化学的兴趣,激发学生潜能,激励学生在化学方面更上一层楼。在美国本土,每年3月有16000名左右的学生参加地区性竞赛(所有学生均可参赛);4月,约1000名参赛者经过初赛,选拔至参加全国性竞赛(仅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可参赛),获胜的前20名会被选入每年6月为期两周的study camp进行训练,考核后,4名优胜者代表美国国家队参加7月的国际奥林匹克竞赛(IChO)。去年,在中国赛区的比赛有来自全国234所国际学校和重点中学的近1400名学生参加。



赛制:初赛、复赛。


初赛:难度较低,相当于美高AP化学课程和美国本科的大学一年级普通化学课程,但涉及有机化学。

复赛:知识点范围较广,包含有机化学、聚合物化学、结构化学内容。


竞赛时间:2020年4月


05
美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


竞赛介绍:美国中学生物奥林匹克竞赛(USABO)由美国精英教育中心(英文全称Center for excellence in education,简称:CEE)举办。近年来,美国名牌大学的医学、生物医学、生物基因等学科成为留学申请的热门专业,而高中生在美国生物奥赛中取得佳绩成为了这些专业的重要申请优势。每年参加该竞赛的美国高中生高达10000多名。2016年,美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奥赛引入中国,同样题目、同步考试、同等审核标准。2019年,中国有163所国际高中和重点中学的代表参加了这一比赛。


竞赛时间:4月19日

更多留学咨询,欢迎关注公众号:YoungLeader领头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