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阿帕/亚赫】《天堂之火》相关片段盘点
墨千色 2019-02-13

我的天写了一晚上突然浏览器卡死我还以为稿子没了……还好找到了呜呜呜以后我还是用WPS存稿吧我的心脏!

封面斯通导演的《亚历山大大帝》,年幼的亚赫形象深戳我心,仿佛童年的阿帕www

话不多说我们来分享亚赫的秀恩爱片段吧!而且一定有阿帕作为亚历山大的理论支撑♂双倍的秀恩爱!

那么首先是!人物介绍↓

正宫地位不可撼动系列x不过赫菲的出场在比较后面,在赫菲出场之前我们先来看看熊孩子亚历山大都说了些什么↓

“他也从来没试图要我”←这是什么鬼233333老师打得好orz(列奥尼达斯是亚历山大的叔父也是第一个老师,教育方式很斯巴达hhh)

终于在八岁的时候他们相遇了,赫菲的老爸来见菲力,叫儿子等他,结果赫菲跑进了亚历山大的地盘,还嫌弃亚历山大看起来像六岁,要帮他调好弓,一边调一遍唠嗑,快调好的时候亚历山大开始调皮,于是互骂“笨蛋”(哇喔)。

是的赫菲惊艳出场(?)后又销声匿迹,直到亚历山大拥有一堆王伴的时候才又出现,特征是个子很高(而亚历山大却很矮?!)

在此期间亚历山大跟着各位老师努力学习,对《伊利亚特》充满兴趣,而且是对情节感兴趣,老师教授的却以言辞句法为主~这位亚历山大的菲尼克斯将它比为阿喀琉斯重生,引用到了阿帕合葬的梗,阿喀的骄矜+帕帕的善感=亚历山大,看来大家对帕帕的评价都是偏于善良感性的(帕帕真好呜呜呜!)

众所周知阿喀琉斯的愤怒↓也就是光明正大地和帕帕二人独处秀恩爱x阿喀琉斯因为荣誉受辱而要返乡。(P58)

二人最著名的弹琴秀恩爱场面引用↓(P114)

六年后二人终于再次相见,赫菲以为亚历山大不记得他,然而亚历山大记人很厉害的,连赫菲对他说过什么都记得,也认得长大后的赫菲。(P146)文中多次描写二人眼神相遇,真的是“确认过眼神”emmm,就对上眼了,二人好上了hhhh(P148)因为太零碎了就不放上来啦www二人之间的默契如下↓之后也是一样,亚历山大有心事就会和赫菲单独呆着,像一头愿意接受爱抚的小兽√(P158)

二人一起看了埃斯库罗斯的《密尔弥冬人》,悲剧中的名言,阿喀责备死去的帕帕“你没有珍重你两腿间的纯洁,没有感念我们之间多少次的亲吻。”亚里士多德认为二人超出了完美的友谊大概是因为阿帕在剧作中是有性.关系的伴侣,也就是灵肉均沾QWQ帕帕那么美我才不信阿喀忍得住!(闭嘴)无论如何亚历山大饰非常喜欢阿帕的,呆着赫菲两人去后台勾搭演员23333小伙伴们一直在猜测亚赫的关系,后来事实证明了一切_(:з」∠)_(P173)

二人第一次上战场,亚历山大不顾一切地杀,把赫菲吓得,于是又带上阿帕开始秀恩爱……赫菲那句“他(即帕帕)的话有人(即阿喀)听啊”真是甜得腻死我QAQ(P181)

回学校后二人共披毯子看书……(P185-186)

亚历山大去安慰伤心欲绝的亚里士多德老师,赫菲把自己的份也留给了亚历山大(真是太体贴x)↓(P190)

这一段就不用说了↓hhhh(P208)

阿喀为帕帕包扎伤口也是千古狗粮了……(P213)

我们结合1837年历史文物来看看具体画面↓

还有一张同人图不懂存哪儿去了,两个人都红着脸娇羞模式,那么我们继续往下看吧~!

赫菲如果不开心,正确的哄人方式是什么?是的,引用阿喀哄帕帕的句子(阿喀真是撩帕宗师x)这一段大概是要上战场,赫菲觉得失去了二人独处时间感到不开心,亚历山大喜欢打战证明自己,神经粗地一时间没领悟赫菲闹别扭的原因,但很快就发觉了,于是开始哄……双倍的狗粮来袭,我吞。(P214)

论并驾齐驱的地位↓(P233)

下面这段讲的大概是托勒密因为一直打战见不到他的情妇,而赫菲和亚历山大总是在一起,让人觉得很嫉妒23333(P250)

对女性冷淡的亚历山大真的一点都不好色。老妈用各种女色诱惑儿子,儿子不仅不为所动还要安慰自己的爱人23333(P253)

对此亚历山大真的想不明白↓(P254)

以及逃不掉的“婆媳之争”,妈妈吃赫菲的醋了!乖巧的亚历山大为了赫菲难得和心爱的老妈据理力争.jpg(P256)

老妈:你不爱女人你只爱赫菲!你不爱我了你只爱赫菲!

↓想要和赫菲共享心事恰逢赫菲睡着的亚历山大,露出了体贴男的本质(有点帕帕的韵味hhh)(P272)

神圣军团的事迹,由同性伴侣组成的军团,最后被亚历山大全军歼灭,事后携赫菲一起祭奠了这群伟大的伴侣,战死时也是成双成对,这段还是挺令人叹息的。(P274)

之间我似乎跳过了很多,可能秀恩爱片段太多太零碎所以没有做标记了吧orz直接跳到了亚历山大的冲动政变,毕竟随着年龄增长,局势也越来越复杂。赫菲是很喜欢菲力的来着,菲力也很认可赫菲,这次政变亚历山大的所有朋友都被遣走,唯独留下了赫菲,赫菲甚至认为自己是菲力留给亚历山大的礼物。多次父子不和也多亏赫菲的调解和正确判断。(P345)

亚历山大无法割舍的赫菲,他们“初恋”那段有一句亚历山大说一切都可以不要但绝对无法放弃赫菲,忘了第几页就不拍了2333和这段异曲同工。以及抱出淤青这真是太赤鸡了x(P354)

赫菲在亚历山大房间等太久躺床上睡着了↓(P358)

二人独处片段,阿帕亦然↓(P366)

以上就是亚赫秀恩爱片段,以及引用了阿帕秀恩爱的片段,当然书中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零零碎碎字句,而且其氛围还是需要完整阅读才能体会。

玛丽·瑞瑙特真的是大家,《天堂之火》阅读顺畅,每一个细节都经得起推敲,情节缜密富有寓意。当然译者郑远涛先生也功不可没,翻译可谓信达雅俱全。

大家有机会可以读一读原著~整合就先这样hhh原来还以为自己会更话痨一点,没想到……可能整理太琐碎了头晕乎乎的,总之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推荐文章
评论(1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