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以天为被,以地为席
优解忧设计 2018-04-02

从Mt William到Eddystone Point的徒步旅程中,Fires湾北部边界是必经之路。在四天的徒步行程中,这座位于边界处的木屋可为经停者提供两晚过夜服务。该木屋的基本设施可满足两位步行导游和十位徒步者的需求。该驿站是Aboriginal Land Council经营下的首个该类型驿站。

▼隐蔽在茂密林中

走近建筑之前,来访者需穿越一片沿海沙区,跨越一片茂密的沿海植被,与各种陆地生物不期而遇。krakani lumi隐藏在一片banksia marginata(一种植物)之中,唯有近在迟尺才能显现。由塔斯马尼亚焦木打造的小木屋,散布在场地中,黝黑的外貌如同阳光透过banksia洒下的斑驳树影。各自独立的驿站建筑看上去坚固又密实,似乎可以抵抗一切腐蚀性海洋气候。居住小屋内的床上铺着夹有棉花的袋鼠皮毯子,被原住民称之为reore;还有maleleuca ericifolia(一种当地的花草)散发出来的淡淡香气,曾被用以提醒原住民们在夜间保持警觉。这所有的细节都是对原住民的生活追忆。

▼散布在场地中的黑色居住小屋

▼居住小屋

隐藏在滑动门之后的半球形结构空间,营造了温暖又舒适的半户外氛围。场地环境以及由Tasmania第一批迁居传承下来的建造形式,给予该半球形空间极大的设计灵感。在当地原始居住建筑内,这一拱形结构常由树枝和树皮搭建,而半球形空间则常用木炭笔绘出圆形点缀,用以映射夜晚的星空。传统的开放性半球形空间,可以让来访者拥有更加开阔的室内居住体验。徒步至此的旅行者,在建筑的诉说中体会这个国家的文化和精神。而这一充满故事性的空间,也成为了krakani lumi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深色的焦木包裹着柔和的内部,内外转换之间,也描绘了原住民们的生活状态,是对这个国家文化和历史的诉说与尊敬。

▼驿站周身由焦木打造

▼隐藏在滑动门之后的半球形结构空间

▼由半球形空间进入公共起居室

▼暖色调公共起居室内部环境

▼洗手间

▼夜色

▼总平面图

▼公共起居室平面

▼公共起居室立面

▼公共起居室剖面

▼居住木屋平面

▼居住木屋立面

▼居住木屋剖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