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绘画·曾鲲|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艺者 | 曾鲲     编辑 | LCK


曾鲲

毕业于吉林动画学院


曾鲲每年都会不定时到西藏去画画,为的是感受那里的一切,我们称呼西藏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远离繁杂都市后洗去心灵的疲惫,在那里似乎可以将一切都抛诸脑后,将心沉静。

曾鲲的这系列作品描绘的是西藏虔诚的信徒,画面中的藏民风尘仆仆甚至多少有点邋遢,但我们仍能这些信徒的眼神中读出坚毅与虔诚,从画面中感受到庄严与神圣。曾鲲被信徒的精神所深深打动继而将其记录,曾鲲喜欢仓央嘉措,一位生于西藏写出“不负如来不负卿”的纵情声色的民歌诗人,这片土地的文化与精神孕育了无数动人的故事,作为一位异乡客,曾鲲慢慢地被这里的人与物感染,在这里将艺术创作延续。
















这一系列作品曾鲲使用低饱和度的色彩对比来塑造画面,大面积的黑白对比使得画面营造出沉稳庄严的氛围,大刀阔斧的笔触塑造使得画面主体人物形体丰满而有力,像是经过无情岁月洗礼,却又依然坚毅虔诚的朝圣,恰如曾鲲会不定期地到西藏去创作。这里的一切都似乎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很远,却在这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每时每刻上演着,上演着关于人们如何与自我心灵相处的故事。














(说明:本文图片由曾鲲提供,画作为作者原创,未经作者许可严禁商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