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HP同人]《承认》-chapter35-他和她
Moomin 2020-07-09

  坎蒂丝假装无事地从车厢退出来,但是后背不间断地滲出冷汗寓意着她那颗心早已变得慌乱。

  开学前她和波特一家去了一趟对角巷,在那样一个嘈杂的环境下,她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对她而言一切都和往常那样没有什么区别。也许是对角巷之行让她获得了信心,一直到登上特快列车之前,她都控制得很好,所以她很有自信回到霍格沃茨之后,自己仍能保持现状。

  当她从西里斯的记忆中看见亲手杀害她父母的男人时,一切都改变了。

  那个身穿黑色斗篷的男人,处处散发着让人望而生畏的气息。他的面容苍白,看起来像腊一样古怪地扭曲着。坎蒂丝忽然想起那人的眼睛就像之前她所梦见的那条巨蛇,看不见眼白,似乎永远充着血。

  从西里斯手中传来的不仅是他的记忆,还有他的感想。他握着她的手,明明应该很温暖才对,而她的内心却觉得无比冰冷。他当时的惶恐不安,那种对周遭事物的不解,那种找不到支撑的无助.......似乎她就在现场,和他共同经历了这一切。

  走廊上路过的学生都以一种既好奇又同情的眼光注视着坎蒂丝,他们嘴上没有说话,然而内心对坎蒂丝的诽议却一直没有停止。

  坎蒂丝本应该有能力去屏蔽这些话语,但是她的内心正承载着双重的冲击,保护着她的屏障一下子就被击垮了。自然而然,精神状态变得十分脆弱的她,情不自禁地受到外界的影响。她好几次试图忽视,然而她还没有缓过来,只能任由那些人心底里的声音胡乱地充斥自己的脑海,这让她非常难受。

  “——那个格兰芬多的追球手回来了。”

  “可怜的家伙,听说她失去了自己的父母!”

  “——她怎么了,该不会生病了吧?”

  一时间,坎蒂丝如同一只被水手从海里打捞出来的鱼,无所适从地呼吸着陆地上的空气。

  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发展........

  她一方面为无意中窥视到西里斯的内心感到抱歉,一方面痛恨着自己的无能。她不得不把自己的双手支撑在走廊的栏杆上稍作休息,并默念萨满巫术的咒语,调整着自己的心态。

  渐渐地,一切又恢复如初。

  坎蒂丝松了一口气,然而正当她准备迈开脚步时,忽然有一股力气拽着自己的衣袖,迫使她转过头来看看是谁。

  

  “詹姆?”坎蒂丝惊呼一声,“你走路怎么没声音,跟个幽灵似的。”她有些被吓着了,靠在墙壁上,捂着自己扑通作响的胸口,“你找我有事?”她问道。

        “我去洗手间,顺便看看你怎么了。”詹姆说,“好吧好吧,我承认,我跟在你后面走了一段路,还以为你会察觉到我的存在,但是你一直没反应,所以我才不得已动用这种方式让你停下来听我说话。”

  “所以你看见了?我可能太久没坐车,所以有点头晕。”坎蒂丝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地说。

  “喂,坎蒂丝.福里。”詹姆严肃地唤着她的全名,“你当我是傻子吗,少拿‘晕车’这个理由糊弄我。你刚才那副神情很明显告诉我事情没那么简单。”

  不过他随后就放轻语气问:“你没事了吧?”

  “我现在很好,只是刚才脑海里忽然闪现出婚宴的场景。”坎蒂丝撇过头去,没有直视他的眼睛,“我看见那个人了。”她瞒不过詹姆,只能不甘不愿地说。

  詹姆意识到事态的严重,他用一种只有彼此才能听见的声音说:“从西里斯的记忆里看到的吗?”

  坎蒂丝闷闷地“嗯”了一声。

  难怪她会变成这样。詹姆知道她一直想弄清楚神秘人的长相,好为死去的父母复仇。不过她的能力却无意间让她在没有心理防范下以这种方式解答了她的疑问,换做是谁都会有些接受无能。

  “我觉得你应该和西里斯说一声。”詹姆劝道,“把你的小秘密放在一边,他不会让你独自承受这些的。”

  “詹姆......”坎蒂丝难以启齿,“我看见的不止这些......他当时很痛苦,你知道吗?”

  西里斯是个很骄傲的人,无论是贬义或者褒义来说都是。他从未在他们面前表现过一丝懦弱,无论面对什么事,他都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仿佛什么事都难不倒他。主动提起婚宴的事,无异于揭开他的伤疤。

  “那你更应该和他谈谈。”詹姆摇头,“既然你能对他的遭遇感同身受,何不借此安慰一下他?起码让他清楚你很在乎他。”

  “但是他甚至没有主动跟我们谈及这件事。”坎蒂丝说,“证明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啧,说不定他也是因为顾及你的感受才没有说的呢?”詹姆双手抱着胳膊,一脸不耐烦,“你们真的好别扭,明明这么在意对方,却不愿意坦白一切。”

  莉莉也曾说过类似的话。一时之间,坎蒂丝觉得这两人真是为他们操碎了心。

  “知道了知道了。不要担心我们了。”坎蒂丝笑嘻嘻地勾着詹姆的肩膀,“你这家伙长高了不少啊。”

  “你弄乱我的衣服了!”虽然詹姆嘴上这么说,他还是任由坎蒂丝的手搭载自己的肩上。

  “你不就喜欢这种乱糟糟的感觉吗?”坎蒂丝得寸进尺地揉乱他的头发。

  “走吧,我送你回去。”詹姆无可奈何,“好好享受这片刻的空闲吧。等开学之后,一个魁地奇赛季就够你忙的了。”

  他一路护送坎蒂丝,直到确认她安然无恙地回到包间后,这才肯安心离开。

  有时候詹姆人真的很好,坎蒂丝忍不住想道。

  

  坎蒂丝选择和同一个寝室的老朋友坐在同一节包间。多卡斯和莉莉都不在,由于抵达霍格沃茨还有很长一段路,百般无聊的玛丽提议打扑克牌,但坎蒂丝的心不在焉让她在对决中屡屡战败。

  因为已经平复心情,坎蒂丝不自觉地开始想东想西,现在她和多卡斯都是有另一半的人,而莉莉身边不乏爱慕者,现在就剩玛丽了......只要想到好友的终身大事,埋伏在坎蒂丝心中的阴影一下子烟消云散。虽然她知道西里斯嘴上说着“帮玛丽介绍一个男朋友吧”是句玩笑话,她还是把这句话放在了心上。

  坎蒂丝转眼一想,她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多管闲事。尽管在喜欢同一个男生这件事上,她们很早就为此和解,可是为玛丽物色对象似乎有种宣示的意味,说不定她的干预还会把事情搞得更糟。

    “也许我们该玩巫师棋?麻瓜的扑克可能不太适合你.......”玛丽面露歉意,她已经赢了不少纳特了。

   “没关系,愿赌服输。”坎蒂丝不在意地说,她在口袋里掏出一枚纳特递给赢家玛丽。

 “怎么了?从一开始你就是漫不经心的样子。”玛丽把桌子上的扑克牌整理好放在盒子里,她平常地问道,仿佛是在讨论今天的晚餐是什么,“果然小情侣就是这样,一分钟见不到自己的另一半就会伤感。”说完,她还笑了。

    结束鼻涕虫俱乐部聚会的莉莉回来了。她拉开躺门,如释重负地瘫在椅子上,嘴里不断念叨着这个聚会有多无聊:“我很尊重斯拉格霍恩教授,但是不得不说这场聚会糟糕透了。”

 “斯拉格霍恩教授也在列车上吗?”坎蒂丝问。

 “没有,今天只是让我们自行了解一下。”莉莉疲惫地说,“和那群斯莱特林呆在同一个隔间里,真的令人窒息。”

 坎蒂丝和玛丽恍然大悟。众所周知,鼻涕虫俱乐部所吸纳的会员不止是有才华的人,还有是斯拉格霍恩教授眼中位居高位的人的后代,而斯莱特林的学生就占了一半,天知道他们会怎么样对待麻瓜出身的莉莉。

 “斯内普应该也在其中吧,你没有和他聊一聊?”坎蒂丝说,有相识的朋友是一场无聊的派对中唯一值得高兴的事。

 “没有.....毕竟他的‘好朋友们’都在呢。”莉莉有些落寞地说,“不过我倒是遇到一个人——阿莫斯.迪戈里,他也是会员之一。谢天谢地,如果没有他陪我聊天,我可能成为唯一一个‘死’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人。”

 “有这么夸张吗?”玛丽笑着说。

 “哎,高材生就是麻烦。”没有这种烦恼的坎蒂丝耸耸肩。

 “对了,他还让我向你问好。”莉莉在口袋里翻出一条火星棒,慢悠悠地吃了起来。

 “是吗.....”坎蒂丝挠挠头发,为什么话题突然转到她身上。

 “他还说,很高兴你能回来,他可不想失去一个这么好的对手。”莉莉的语气略带调侃。

 “他怎么知道我回来了,我还没见到他。”

 “实话实说,阿莫斯见到我第一时间就是问你怎么样了。"莉莉作势勾着坎蒂丝的肩膀,亲昵地说,"他还真对你念念不忘呢。"

   坎蒂丝有些摸不着头脑,她不清楚自己做了什么事让阿莫斯.迪戈里对自己那么在意。不过回想起之前的片段,她发现阿莫斯对她好像有种莫名的热情,再联系起莉莉的话,神经大条的她只有一种“我的魁地奇真的打得这么好?”的错觉。

  “可能迪戈里对输给你这件事上耿耿于怀?毕竟很多男人都不乐意看见女人比自己厉害。”玛丽很有见地地说。

  原来如此,坎蒂丝觉得她说得很有道理。

  “不管怎么样,你能回来真是天大的一件喜事。”莉莉感叹地说。

  “寝室少了你,安静了不少呢。”玛丽捂着嘴笑。

  “我也没有这么吵闹吧?”坎蒂丝瞪大眼睛,她不觉得自己是个聒噪的人。

  “不过真的好可惜,整个暑假我都没有机会和你们见面。现在可好,我们有大把机会好好相处了。”莉莉伸了个懒腰,似乎对现状感到很满足。

  “可不是嘛,陪着家人周游列国,哪还有时间搭理我们。”坎蒂丝打趣地说,“之前你在信上提到你遇到一个相当可爱的男生,不过我一直不知道后续如何,现在你是不是该对我们坦白?是吧,玛丽?”她对玛丽眨眨眼睛。

  “趁现在还有时间。莉莉,你就给我们分享一下你的旅游经历吧。”玛丽顺势地接过话题,饶有兴趣地说,她托着腮帮,一副做好准备倾听的样子。

  撇开和佩妮在旅游途中的争吵,在这个假期里莉莉过得很开心。她属于无论如何都晒不黑的那种体质,在户外“撒野”了将尽两个月时间的她比从前更加活力十足,皮肤更是白里透红。原本就长得很好看的她,如今脸上的婴儿肥渐渐褪去,五官的线条轮廓也跟着清晰起来,虽然“莉莉”这个名字含义是百合花,但是她给人的感觉却更像一支正要绽放的红玫瑰。

  听到好友的调侃,莉莉故作生气地把搭在坎蒂丝肩膀的手抽回去,随后她又以一种没什么大不了的语气说:“我只是觉得他比学校里的男生长得可爱而言,没别的意思。”

  坎蒂丝狐疑地眯起眼睛,她说:“哦?还记得去年圣诞节你陪我看的那部电影,同样发生在意大利,所以你不是应该上演一场‘罗马假日’式的浪漫吗?”

  “那只是电影.....为了满足观众,里面很多剧情都是由麻瓜编造出来的。”莉莉没好气地说,“现实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即使在某一个时间点里相遇,最后他们终究不会走在一起,因为他们永远是不同世界的人。那个男生是个麻瓜,而我是女巫。无论从国籍还是身份而言,都是不可能的事。”

  “——我才不要因为一瞬间的吸引而失恋呢。”莉莉理智地说。

  “所以说这才是最关键的原因, 你害怕伤心的感觉。”玛丽深有感触。

  伤心......所以玛丽现在没有找男朋友的意思咯?坎蒂丝在心中做着阅读理解。

  “那个男生长得怎么样?是什么类型的可爱?给我们描述一下吧。”玛丽继续说道。

  “呃.....他的肤色有些黝黑,留着一头黑发。”莉莉想了想,那个男生是暑假出来兼职卖冰淇淋的学生,她只记得那个男生的笑容很是熟悉,有点像她身边的某个人,所以才会觉得他可爱。

  “是吗?”坎蒂丝若有所思地说。

  “该不会是斯内普追你追到意大利了吧?”玛丽惊讶地说。

  “当然不是啦!”莉莉连连摆手,绝对不可能,斯内普和那个男生完全是两个类型的人。

  她们有的没的聊着天,天色开始转暗,当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缓慢速度,停靠在漆黑的霍格莫德车站时,换上校袍的学生们纷纷欢快地下车。

  坎蒂丝深吸一口气,感受着这股熟悉的空气。现在她的脑海清晰一片,就算那些学生从她身边擦肩而过,她也没有听到任何奇怪的声音。祖母伊丽莎白应该早就抵达学校了,她很期待能够在晚宴上看见亲人的踪影,有伊丽莎白的陪伴,在这个新学年中,她没有什么好惧怕的。不过,她仍然为自己祈祷,希望她对西里斯的失控不会再发生。

  他们的老朋友海格需要负责将一年级新生从湖上摆渡过岸,进入城堡。这是霍格沃茨的一项传统。所以在和海格打了一声招呼后,他们就在车站外面乘搭马车。

  在四年级之前,坎蒂丝一直以为这些马车是自动行驶的交通工具,如今她却看见了一百辆由身躯高大、龙头马身、背部长有着宽阔的翅膀的夜骐在等候学生们的到来。选修“保护神奇动物学”的坎蒂丝在教科书上读过关于这种生物的描述,夜骐是一种令人惊讶的神奇生物,只有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它们。正因如此,夜骐一度被认为是不吉利的象征,据说会给看到它们的人带来各种可怕的灾祸。

  坎蒂丝不禁想到,难道她在梦中看见父母的遭遇,也算是亲眼看见过死亡吗。

  她只顾望着那些高大无比的夜骐。

  “坎蒂丝,怎么还不上来?”莉莉从马车里探出一个火红色的脑袋,关切地问道,“我来拉你上车。”

  “好。”当她准备搭着莉莉的手时,背后传来的嬉笑声让她停下手中的动作。

  “坎蒂丝。”是西里斯,为同级生,能碰见他们一行人是正常的事。

  “干嘛?你是因为假期吃得太胖,所以爬不上马车了吗?”詹姆戏弄地说,一点都没有之前在车上的体贴。

  “啧,波特,你的嘴巴还是那么贱。”莉莉鄙夷地说道,“坎蒂丝,别管他。”

  坎蒂丝对他们作了个鬼脸,攀着好友的胳膊迅速地登上马车,随后莉莉冷哼一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仿佛多看詹姆一眼都会辣到眼睛。

  难得一见的是,詹姆竟然没有马上反击。相反,他的脸上露出惊讶的神色,他迟疑地说:“伊万斯.......?”幸好有昏暗的光线作掩饰,众人都没有发现他布满红晕的两颊,他急躁地离开原地。

  坎蒂丝和西里斯相视一眼,似乎都对詹姆的让步感到不可置信。

 

  彼得早已在另一辆马车等候他们,而莱姆斯对坎蒂丝调侃地说:“看来我们的詹姆变得成熟起来咯。”

  “你还好吗?我注意到你刚才看着这些马车。”在帮坎蒂丝关上车门那一刻,西里斯凑上去轻声地问道。

  “我很好,可以吃一大盘草莓布丁呢。”她拍拍胸脯地说。

  “嗯,回学校再见。”西里斯这才跟随着好友们的脚步上了另一辆马车。

  片刻,随着一阵剧烈的颠簸感,马车队顺着通往霍格沃茨城堡的林荫小道出发了。

  他们越来越接近城堡,不知为何,坎蒂丝隐约感受到一种在霍格莫德站台中没有的异样。是因为霍格沃茨的历史悠久吗?这里上千年来人们的生活轨迹,以及好几十个乳白色的幽灵,还有隐藏在黑湖间的神奇生物。这种异样实在过于微弱,而且没有持续太久,很快就消失了。所以坎蒂丝并没有放在心上。

  一条长长的队伍有序地走进礼堂,学生们纷纷在各自学院地长桌旁落座。坎蒂丝宛如回到一年级刚入学时的新鲜,一下子被夺取了注意力,她四处张望,生怕自己错过了什么。过去半年在波特家的餐桌上吃饭时,坎蒂丝习惯坐在詹姆旁边,所以当她看见那头乱糟糟的黑发时,她下意识地往他身边坐去。

  “看,那个就是我的祖母。”坎蒂丝很自然地对他们说。

  原本她面前是一个空位,不过当她落座时,西里斯顺势往她跟前挪了挪位置,他愉快地列起嘴角,轻声笑道:“喂,待会不要吃太多草莓布丁了。”

  “才不会呢。”坎蒂丝说,她想她要收敛自己的吃相了。

  “你祖母看着好年轻。”莱姆斯说道。

  “的确,听你说你祖母和邓布利多校长是同辈人?可是他们看起来起码相差了五十岁以上。”莉莉咂舌。

  “我觉得起码是这个数字。”彼得伸出两只手作了一个手势,“一百。”

  “你们也太夸张了吧........”坎蒂丝汗颜,这群小伙伴真是捧场。

  西里斯突然在桌子底下踢了她一脚,她迷茫地抬头看着他,问:“怎么了?”

  “有个人,今天怪怪的。”西里斯努努嘴,指向詹姆。

  好像真的有点奇怪。自从詹姆碰上莉莉之后,一贯吵闹的他居然变得安静起来,好像被人施了一个屏声咒那样。

  “喂,你受刺激了?”西里斯朝詹姆扔了一张餐巾。

  “我才没有。”詹姆闷声地回应,“我只是——怎么还没开宴啊?我肚子饿得可以吞下一头大象!”他双手握着刀叉,不断在餐桌上敲打着。

  坎蒂丝没有想太多,但是对面的西里斯还是看见詹姆快速地望了一眼莉莉所在的位置。

  “我刚才好像和你祖母对视了一眼!”彼得心有余悸地说,“她竟然对我露出了微笑!”他的话让同伴们不自觉地把视线放在教师席。

  和学生一样,还未开席前,教授们也在交头接耳。斯拉格霍恩注意到格兰芬多的长桌上,有那么一群小狮子投来热切期待的眼神,一时间,他还以为自己有多受欢迎,他露出得意的微笑朝着伊丽莎白说道:“其实我一直很受学生们的喜爱。”

  “我并不意外。”伊丽莎白.福里礼貌地说,她跟着斯拉格霍恩教授所指的方向看去,那群小狮子当中还有她孙女坎蒂丝,她友善地对他们点点头,没有一点传闻中恐怖的影子。

  “我有些放心了。”彼得感叹说,“今年黑魔法防御课考试一定很容易通过。”

  “我早说过她人很好。”坎蒂丝说。

  在正式开宴前,礼堂要进行一项传统活动——分院仪式。霍格沃茨的新生要戴一戴分院帽才知道自己今后会在哪个学院的结果。每宣布一个学生分在格兰芬多院后,坎蒂丝就会拍拍桌子表示热烈欢迎(因为她的一只手在下面被西里斯紧紧地握着)。

  “今年好像赫奇帕奇的新生比较多?”莱姆斯说道。

  “的确,我统计了一下,我们院现在才来了五个人。”詹姆气恼地说,“这届学生不太行啊!”

  “毕竟最优秀的已经在格兰芬多了。”西里斯狂妄地说。

  “诶,你说得有道理。我们一个顶十个,对不对?”詹姆很赞同地和西里斯击掌。

  “你意思是在炸马桶这方面?”莉莉冷不丁地说,莱姆斯差点没笑喷。

  台上的一个新生被分到了拉文克劳,坎蒂丝的眼睛一直跟着他的步伐飘向那张长桌上,她一下子就被一个长着东方面孔的男生所吸引,他身上穿着被青铜色和蓝色点缀的校袍,年纪和他们相仿,不可能是新生。

  “西里斯,你有没有见过那个人。”坎蒂丝小心翼翼地用手指了指后面,“看到了吗?就在你的斜对面。”

  “难道我还不够你看吗,让你把注意力放在另一个男生上?”西里斯颇有占有欲地说。

  “哪有啊。”坎蒂丝无语地说,她绝对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了,瞧你紧张的。”西里斯嗤笑一声,“还挺可爱.....”他用一种旁人听不见的声音轻轻说。

  “你又在胡说什么。”坎蒂丝红着脸说。

  “他应该是中国来的交换生。待会儿校长就会宣布这个消息了。”西里斯平淡地说。

  “真是新鲜,霍格沃茨自开办以来从未有过这样的活动。”坎蒂丝一边好奇地眺望远方,一边说。

  “其实你走后不久,学校才在布告版上公告申请交换生的通知。”莱姆斯解释道。

  “不过我们都没报名,所以也没有和你说。”詹姆不忘在一旁补充道。

  “我看是你忘了吧。”坎蒂丝吐槽道。

  “这个我可以作证!我刚刚才想起还有这件事。”彼得说道。

  过了一会,分院仪式结束了。随着热烈的掌声慢慢停下,教师席中间的邓布利多教授也笑眯眯地从位置上站起来,开始他的发言。

  每个人都很认真地聆听校长的话,因为他们早就注意到教师席上的一个新面孔,正等着邓布利多教授的介绍。

  “相信大家都已经饥肠辘辘了,所以我长话短说,希望能让你们尽快享用霍格沃茨丰盛的晚餐。”邓布利多说,蓝色的眼睛在半月形的眼镜片后闪烁着睿智的光芒,“首先,欢迎你们回到霍格沃茨,无论是新生还是旧生也好。”

  他继续说:“很遗憾的是,去年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波洛先生,因为出于一些私人的原因,所以自愿卸下这个职位。”

  其实一点都不遗憾,至少没有人脸上表达出这种情感。

  “不过,今年有一位特别的女士加入我们的教师阵容,她是我的老朋友,同样也是一位相当厉害的女巫。”邓布利多笑吟吟地说,“ 我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福里教授。她很欣然地答应了我的请求,出任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这个职位。”说着,他伸出一只手,绅士般地将伊丽莎白.福里搀扶起来。

  礼堂再次响起如雷贯耳的掌声,特别是坎蒂丝他们,尤其卖力地鼓掌。不过,当中仍有一些例外,比如怀亚特.福里,他的无动于衷被显得格外扎眼。

  坎蒂丝猜想他一定很意外,在婚宴之后他再也没有回到福里庄园,自然也不会知晓祖母任职的消息。她为堂兄的漠然感到不快,只见脸上蒙着一层阴霾的怀亚特正漫不经心地玩弄桌面上的叉子,对祖母的起立视而不见。

  当她看着斯莱特林那桌时,西里斯的弟弟,雷古勒斯也在观察她,而且是用一种打量的眼神。

  坎蒂丝心虚地移开视线。此时,教师席上的伊丽莎白.福里只是优雅地笑了笑,没有对自己作过多阐释就坐了下来。随后邓布利多教授继续宣布下一则通知。

  “为了促进中英方巫术交流和发展友好关系。今年霍格沃茨与位于中国的昆仑山法术学校进行交换生的活动。”邓布利多教授说,“拉文克劳的学生们应该可以发现到你们身边多了一个新面孔。云.林先生将我校开展为期一年的学术交流,希望大家能够发扬我校的友好精神,为远道而来的新朋友提供帮助。”

  几乎所有人转过头对中国而来的交换生行注目礼。

  “他长得还挺可爱的。”玛丽说道。

  嗯?坎蒂丝好像听见玛丽在夸奖那个中国来的交换生。或许,大概,有这么一个可能,他们可以发展一下?

  “嗯,有一种特有的气质。”莉莉也忍不住附和。

  “就这?还没我十分之一帅。”詹姆一脸不满。

  “没有人拿你和他比较,好吗?自大狂。”莉莉翻了个白眼。

  邓布利多校长在说完新生需要注意的事项后(“禁林绝对禁止学生进入的。”)便宣布晚宴正式开始。桌子上的空碟子突然装满食物,菲力牛扒、炸鸡腿和馅饼,多不胜数的菜肴出现在学生们的眼前。

  坎蒂丝叉起一块牛扒,用刀切成小块送进嘴里,她吞下肚子后,说道:“可是,你们都不觉得奇怪吗?为什么今年只来了一个交换生。”

  “大概是距离太远了。”莱姆斯喝了一口南瓜汁,缓缓地说道,“你知道吗?中国很讲究五运六气的运用,学校图书馆有一本书专门介绍这个框架。”

  “那本书叫什么?”莉莉兴致勃勃地问,接下来就是学霸之间的学术交流了。”

  气......?那岂不是和萨满巫术中的磁场大致相同吗。坎蒂丝顿时对中国法术充满了兴趣,只可惜云.林不在他们学院,不然她就可以很方便地和他交流了。嗯.....就算他在格兰芬多,西里斯应该不会喜欢看到她和他不熟的男生说话。

  餐桌上的菜肴从正餐转到甜点,虽然西里斯玩笑式地让坎蒂丝不要吃太多草莓布丁,然而他还是很自觉地将桌子上最后一份甜点让给她。

  坎蒂丝很自觉地接过来,挖了一大勺布丁送进嘴里,双颊鼓得像只松鼠。

  “别忘了当年的糖霜凤梨。”詹姆不紧不慢地飘来一句话。

  “那我不吃了。”坎蒂丝后怕地说,可是....浪费粮食可耻。这些都是小精灵们辛苦劳作的证明。她有些于心不忍就这么放弃眼前的美食,但她更害怕因为吃多了就在开学第一天去医疗室住院。

  “我帮你吃。”看出她的纠结,西里斯拿走她手上的勺子,丝毫不介意地把剩余的布丁一扫而净。

  “这个勺子不是我的吗.....?”坎蒂丝费劲地憋出一句话,

  布莱克家的大少爷居然当众作出这样的事!还好,雷古勒斯正和他的同学在聊天,并没有往他们这边看。毕竟她之前向他说过:“我和西里斯只是谈得上话而已。”如果共用同一根勺子只能算谈得上话这种程度.......她做贼心虚地盯着盘子,不敢和西里斯直视。

  詹姆满脸黑线,他以为这又是什么小女生害羞的表现,他说:“你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还在意这种事吗?”

  “感情只有一茶匙的人怎么会懂。”莉莉说。

  詹姆撇撇嘴,他才不是呢。

  坎蒂丝和西里斯对视一眼,她很明确他想的和自己一样,相比往年,今年的开学晚宴上,格兰芬多的长桌意外地安静。坎蒂丝把原因归咎在莉莉和詹姆这两个欢喜冤家破天荒地没有在餐桌上你一嘴我一嘴地吵架。每当詹姆说了一句什么,莉莉出口嘲讽后,詹姆就会很乖巧地闭上嘴巴,给人一种“你说得都对,我什么都听你的”感觉。

  

       这种情况实在是太少见了。坎蒂丝虽然感到困惑,可她没有太深入去想到底是怎么回事。

  晚宴结束了,餐厅里的学生们一下子分成两列,涌向两道敞开的大门,沿着路线回到各自的公共休息室。

  “喂,你真的不和他谈谈吗?”在穿过隐藏在地摊下的一道门后,詹姆追上去对坎蒂丝说,“我可以把他借给你,按照传统,我们应该在今晚去禁林一趟的。不过为了你,我可以打破这个常规哦。”

  “那还是不用了。你们这么就没见面,挺多东西要做的吧?”坎蒂丝向来不爱管男孩们的事。

  “你们在说什么?”走在前方的西里斯停下脚步,他走到詹姆旁边,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

  “你问坎蒂丝吧,她想带你去一个地方。”为了证明他不是一个感情只有一茶匙的人,为了表示自己背地里比表面看着懂得还要多,更为了促进他们之间的关系,詹姆自作主张地说道。

  无论怎么样,他都要让他们知道对方的感受。

  “——我可以把隐形斗篷借给你们。”他神秘兮兮地半掩嘴补充了一句话就跑开了。

  坎蒂丝觉得自己的舌头在打结,她脑子一片空白,没有意识地接过詹姆的话题,说:“晚点在公共休息室等我?”

  “好啊。”西里斯轻笑一声,随机答应了。

  他开始期待坎蒂丝为他带来的惊喜。


推荐文章
评论(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