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通过日本语言学校考大学好考吗

日本的大学常规的录取方式是采取考试的形式,所以一般说去日本留学时候就需要参加相对应的考试,通常来说需要学生赴日参加考试,那么选择读一个语言学校就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下面就来说说通过日本语言学校考大学好考吗

一、日本大学考试都有哪些

首先我们要知道日本大学入学都有哪些考试,日本的大学分为学部阶段和大学院阶段,其中学部阶段等同于国内的本科阶段,大学院阶段等同于国内的研究生阶段。

想要去读学部的话,一般需要参加的考试为日本留学生考试全称The Examination for Japanese University Admission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简称EJU。该考试是由日本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所主办的一项考试,考试每年举办2次,分别于6月和11月举行。

想要去读日本大学院的话,正式的修士需要参加修士考试,修士考试不同于上面的留考全日本统一考试,是需要学生去到各学校参加学校专业的自主命题的修士考试。

二、日本大学考试内容都有哪些

考试内容上,留学生考试主要含:文科:日语(400分),1类数学(200分),文综(200分)理科:日语(400分),2类数学(200分),理综科目(物理,化学,生物三选二)(200分)。

综合难度上文理科日语是相同试卷。数学试卷分文理两部分,理科难度大于文科。总体难度上留学生考试和国内的高考差不多。

修士考试因为不具有统一性,所以考试内容上各专业是不同的,可以从历年的修士考试中进行了解。

难度上修士考试和申请学校及专业质量正相关,越好的学校及专业修士考试的难度就越大。

三、通过日本语言学校考大学好考吗

前面我们提到不少学生会先通过语言学校的过渡的方式再去考日本大学,这的确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方式,一方面去日本参加大学考试日语是一个必备技能,另一方面日本的语言学校有很多是开设有升学相关指导的,细到升学考试大到升学讲座都是有的所以说选择读一个有符合自己需求升学辅导的语言学校会降低升学考试上的难度。

四、优质升学辅导的语言学校

最后推荐几所升学表现好的语言学吧(排名不分先后,推荐仅供参考):

1、早稻田言语学院:成立于2003年的语言学校,学校规模上属于比较大的。学部升学课程学校会分文理进行上课,根据大学的不同还要求英语的托福等成绩的辅导。为学生们辅导数学,物理、化学和综合科目等。而大学院升学辅导含架构、志愿情报、计划书辅导、面试对策等辅导。

2、KCP地球市民日本语学校:成立于1983的语言学校,目前学校位于东京都新宿区新宿,目前学校规模上达到了定员880名。升学辅导方面,细分为大学升学课程和大学院课程,特别是大学院辅导课学校会根据学生专业的情况进行定向辅导。

3、精英日本语学校:成立于1993年,目前定员为1000人。精英日本语学校侧重与学生的升学,学校课程设置有大学进学课程、基础课程,作为补充,还有大学院辅导班、升学指导这两类方式来帮助学生进行升学上的辅导。学生在遇到升学方面的疑问都可以和学校老师面谈沟通,老师也会提供细致的辅导,学生也可以在升学指导室可以阅览资料,在课程设置方面精英日本语学校还是比较优秀的。

4、ISI日本语学校:日本ISI集团旗下的一所语言学校,成立于1977年,学校校区有东京-高田马场校、东京-池袋校、京都校、长野校。学校为有升学需求的学生提供除了常规的升学辅导,还提供特色的升学活动、升学展览会、各个学校单独说明会、指定校的推荐、升学特别讲座等。

5、国书日本语学校:成立于1987年目前学校定员1000人,是日本最大规模的几所语言学校之一。入学后举行分班考试,根据学生对日语掌握水平,分为不同班级进行小班制日语授课。定期进行分班考试,更有效的提高学生日语学习进度。同时,下午有针对日本留学生考试的辅导班,单独老师的专业辅导,研究计划书的书写,模拟面试等升入大学及大学院所必备的一些升学指导。

以上就是关于通过日本语言学校考大学好考吗的内容介绍了,建议大家有条件还是读一个升学辅导优质的语言学校再参加日本大学考试比较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