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难得糊涂
Scarlet 2018-04-10

    “糊涂”二字,写着轻巧,说着轻巧,读着轻巧,想着也轻巧。

       好巧不巧,这家客栈,就取了这么轻巧的二字。



【初遇糊涂】

     糊涂窝是泸沽湖边上的一个旅游客栈,总共只有四件客房。每间房都是极致湖景,推开窗户,温凉微风夹杂着细碎阳光扑面而至。湖天一线,碧蓝的湖水倒映出了远方的辽阔。心中的某一处突然亮了,我仿佛霎时间就懂了诗和远方是怎么一回事。摒着一颗微微荡漾的心,徐徐的吸了一口晨光。一只名为糊涂的古牧是客栈里的大爷,朝你摇摇尾巴,把两只肉爪朝你一伸,保证你5000年和尚心都化了。有糊涂那就少不了明白,这只叫明白的小泰迪,一身棕毛,抱着它,也颇有抱着自家小弟弟小妹妹的感觉。其他的猫猫狗狗也是有趣的紧,特别是那只叫不二的小肥猫,养尊处优的只喝牛奶,吃蛋黄,见到老鼠,漠然的把头一扭,抱着小爪子继续玩。

        游玛大叔是客栈里的老板,豪迈不拘的大气与畅然自若的悠闲一来便吸引了我。

     “喝酒吗,兄弟。”

       糊涂窝的黄昏和夜晚最是美丽。游玛大叔,老板娘,一纵亲切的店小二和四户客户和睦的像家人一样。天南海北,天上地下,佐着微微小酒,颇有一番感触。这里的豁达开阔直直的告诉着你,这不是一个以赚钱为目的的客栈。

        原来爱上一个地方是这么简单一回事,原来迷失其中的滋味这么美好。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是什么时候适应了你我往来的人头攒动,是什么时候适应了假面微笑的麻木,是什么适应了无尽的离别。

      那方湛蓝的天空,那片随遇而安的白云,那股涓涓的细流让我慢了下来。坐在糊涂窝的小椅凳上,极目远眺,什么都不干。任由阳光明媚,任由海鸥翩飞,任由微分拂袖,任由思绪万千。在糊涂窝这里,没有高贵与低贱,没有贫穷与富贵,没有愁不完的烦忧,没有满足不完的欲望,没有你我,没有他她。一切皆空。

      周遭的安静祥和抚慰了一颗又一颗磨损破碎的心,带领你我找到了那份纯真,那份无邪,那份用力地哭与笑。

       佛说“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但因妄想执着,不能证得。”

      我们都执着着,都任性着,都固执的坚持着。其实有时候想想,这又何必呢。


【难得糊涂】

      周遭刺激着我们清醒度日,我们也只好作罢。

      在这糊涂的时节,我端着糊涂的脑子,揣着一颗糊涂的心,说着糊涂的话,在这糊涂的地方,遇到了糊涂的糊涂窝,碰到了糊涂的人,岂不美哉。

       何其幸运,我还有机会,来难得糊涂。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