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住宅设计的影响因素总结

住宅建筑主要具有居住、生活、娱乐等功能,随着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住宅建筑的功能有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具备生态性、安全性、经济性、美观性以及文化艺术性。因此,在住宅建筑设计改进与创新方面,需要以人们居住需求进行优化设计,运用科学的理念去解决当前住宅设计过程中的问题,进而促进住宅设计的创新。下面建筑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就住宅设计的影响因素做一个简单总结,希望对您有帮助。

1、环境景观以及家居智能性
我国住宅建筑设计对间距、日照、通风、隔音等方面的要求较为严格,需要保障住户的私人空间和休息时间,能够满足用户的生活娱乐需求。在设计过程中,部分小区为了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境,在建筑设计过程中会采用园林景观、假山、喷泉、植物等进行氛围营造,这样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满足用户的精神追求。但随着现在智能家居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在住宅建筑设计的过程中,需要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居住服务,能够增加智能设备的使用,实现对室内环境的自然控制,增加居住的舒适度,这样先进的现代化的住宅建筑设计,更容易得到居住者的青睐。因此,在住宅建筑设计过程中,要注重自然景观与智能家居的有机融合,以此来提升住宅设计水平。

2、室内空间可改性
不同用户群体对住宅的需求有很大的差异性,因此需要对住宅设计进行部分空间改造,这样的设计方式能够保证用户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来分配各个室内模块的功能。例如在室内空间管道设计过程中,可利用集中布设管道的方式,使用管束和设备管道墙来增加设计方案的灵活性,达到节约部分空间的目的。另外,房屋建筑户型的大小在功能划分和空间利用上也是有一定区别的,需要科学地规划各个空间的面积,在设计过程中可采用大开间的剪力墙结构或大柱网的框架结构,使得室内空间布局更加灵活,增加住宅装修的宜居性。

3、市场需求和居住功能
中国地域广阔,在不同区域环境内,居民的生活习惯,受自然气候以及人为社会等因素的影响是存在一定区别的,对于住宅设计的需求有着较大的差异性。目前在住宅建筑设计的过程中,相关人员要重视市场多样化的需求,能够针对当前市场客户群体、大众偏好、城市环境因素等方面进行考虑,确保整体设计方案的科学性。

原文参考:www.gdjksj.com/Article/zzshejidyxysz.html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