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外贸找不到客户?试试这4个新思路吧!
易之家官微 2019-04-11

找客户是外贸业务员永恒的话题, 找客户邮箱、发开发信几乎是每天的必修课。绝大多数的外贸业务员都倾向于直接搜索采购信息、找采购者邮箱,这样针对性比较强,但竞争也很大,有可能一个客户被几百个同行在跟踪。有没有想过另辟蹊径去开发客户呢?今天来谈谈几个新思路,看你用过没有?可能会对你会有所启发。

1、从询价同行和推销电话入手、开发客户

外贸人平常会接到很多同行询价,很多人经常会不厌其烦得挂掉,不建议这样做,只要把握好尺寸和方法,也有可能将同行变为客户。

还有一些推销电话,好好应对,也能将其变为客户。如:原材料工厂会向我们推销原材料,我们也可以跟他们细聊一下,有可能他们是贸易商、经营商,可以乘机向他们推销我们的产品。

2、通过贸易链、挖掘新客户

任何一个客户都有自己的贸易链,深挖下去,你能获得更多的客户。比如:你有一个非常稳定的老客户A,就可以去深挖他的贸易链、获取更多的新客户。那么怎么能获得一个客户的贸易链呢?

可以从他的海关进口数据入手,能清晰得看到他的贸易链,客户的供应商B、C、D….,BCD的采购商E、F、G、H…..,EFGH等就是新的目标客户,继续查看其进口数据,你能得到他们的采购规律及联系方式。

怎么查客户的海关进口数据呢?可以去购买相关数据软件,也可以去在线数据网站上去查询。这两个网站:https://www.tradesns.com/business_info.php  、           https://comtrade.un.org/db/dqbasicquery.aspx开放了一些免费海关进口数据,搜索关键词或HS编码,能免费得到一些采购商信息及其贸易链信息,对客户开发很有帮助。

3、从替代品入手、开发客户

无论是原材料还是零配件,一般都是可以找到替代品的,你的产品也一样可以找到替代品。什么是替代品呢?

举个例子,你的产品是A,然后可以用在C上,有一个产品B也可以用在C上,而且A和B的功效是一样的,那B就是你产品的替代品。你可以用B的关键词去搜索需求B的客户,这些客户也是你的潜在客户;如果你的产品价格比B低,那成单的几率是非常大的。

4、从当地代理商和中间商入手、开发客户

外贸中,寻找当地代理商和中间商是非常可行的。因为当地代理商和中间商更了解当地市场,更容易和客户搞好关系,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一个信任感的问题。

那么怎么寻找代理商和中间商呢?这涉及到一个下游产品策略,你的产品用在什么领域?哪个地区用量比较大?你可以去搜索这个地区该领域的终端客户,筛选分析找一些比较比较靠谱的、把他们发展成中间商。

也可以从老客户中筛选一些发展成代理商、甚至可以找当地熟悉或朋友做代理商。

另外,也可以尝试将采购负责人发展为代理商。国外公司采购一般都是专人负责,他们对自己要采购的产品及其国内外的价格都很熟悉,如果你给他们提供的货物,他拿到当地的市场还有利可图,他们大多数会愿意成为你的代理商的。

发展为代理商后,维护工作也很重要,建议看下这篇文章:https://www.cifnews.com/Article/8575,讲述了怎么维护代理商,可以去学学。

外贸越来越不好做,改变下思维、尝试下新方法,很有必要。不管什么方法,只要能拿到订单、挣到钱才是最重要的,一定不要把自己局限在某个框框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